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老公会不会被“自己人”瓜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3日10:48 《GOOD好主妇》


  婚后,我婚前的那些闺中密友几乎都成了我和老公的共同朋友。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这样挺好,因为既然是夫妻就应该分享一切,再说了谁都知道“兔子不吃窝边草”,所以老公和我的朋友们交往,我不觉得有危险,反而觉得这是他重视我的一种表现。可最近,这些想法有些动摇,因为有一个很要好的姐妹,现在有什么心事就常常越过我打电话向老公“讨教”,一聊就是一个多钟头,这种事多了,我开始心里头有些不舒服,之后是莫名地吃醋,我担心这个“红颜知己”会变成“祸水”从天而降。我该怎么办?

  聪明的男人都知道,吃窝边草有太多的坏处,男人更喜欢舍近求远的游戏。所以,即使老公不爱自己,无良变心,他也不会在妻子的密友中选择“继承人”,到处都是诱惑,到处都有佳人,何必要在妻子的阵营里寻找“情缘”?

  男人观点:男人喜欢舍近求远的游戏

  文/罗西

  许君的担心有点“杞人忧天”之意。

  不少婚姻专家都鼓励夫妻应有共同的朋友圈,这样,就不易出现一方“单飞”的现象,不至于“第三者”在一方“落单”的时候趁虚而入。演艺圈里的男女明星为什么离婚易如反掌,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他们常常要单独外出拍戏好几个月甚至一年多,稍不注意,感情就容易出位!

  老公既然与自己的朋友“打成一片”,这是好事。因为越是熟人,越不易出现情感走私,童养媳不可爱,就在于对她太了解;同学一般难成“眷属”,也是因为彼此知根知底;罗大佑所写的《童年》一歌也是这么唱的:期待“隔壁班的女生”从窗外走过……总之,女友都成了老公的哥儿们了,就把出轨的危险系数大大降低了,陆毅是大众心中的白马王子,但他的邻居可能不这么看,甚至讨厌他爱穿牛仔裤。所谓“床头没美女,邻居没偶像”就是这个意思。魅力是一种神秘的距离,许君的丈夫在“明处”,那么,他就不可能成为女友们“暗慕”的对象,因为“明处”的人,其魅力已被大大地打了折扣。

  再说,正如男人间有个游戏规则“朋友之妻不可欺”,女人间也流行一首歌叫做“女人何苦为难女人”,更何况这个女人还是自己的闺中密友。女人一般都视名誉为生命,如果抢走了好友的老公,一定会遭“五雷轰顶”的,这种“千夫所指”的风险是一般人消受不起的,除非风月中人,一般良家妇女,是不愿冒天下之大不讳去铤而走险的。失去了一群朋友,偷来一个被朋友“用过”的男人,从商业的角度看,也是得不偿失的,女人都是情感的精算师,她会明白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后果有多么不合算。一个背叛朋友的女人,即便达成自己的目的后,也会不安的,并且会在这个抢来的男人身上,不时地嗅到他前妻也是自己昔日好友的气息,这是一种心灵折磨。太多的牵涉,太多的旁根错节,很难使一个半路爱情变得简单而纯洁,它总会产生出无穷的变数,如果陷了进去,一辈子也无法理清那千丝万缕的恩怨情仇。

  而从男人的角度来看,聪明的男人都是知道的,吃窝边草有太多的坏处,男人更喜欢舍近求远的游戏。所以,即使老公不爱自己,无良变心,他也不会在妻子的密友中选择“继承人”,到处都是诱惑,到处都有佳人,何必要在妻子的阵营里寻找“情缘”?不错,男人都有贪小便宜的老毛病,但他对自己太太的东西,包括她闺中密友,是比较小心谨慎的。所以,在我看来,许君不要有草木皆兵的危机感,把丈夫当克林顿,把闺中朋友当麦当娜,天天防范犯不着。我料想,你的朋友可能只是爱屋及乌罢了,只是把“他”当乌鸦爱,而不是当孔雀去爱,密友对“他”的好,其实只是对你的“好”的一种自然延伸。我们听说过太多“引狼入室”的故事,但几乎没听过“引狐入室”的故事,因为朋友之夫实在不好“勾”。当然,天下之大,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但我们仍然“舞照跳,马照跑”,闺中密友仍然往来。理由只有一个,你仍然爱着,这是力量之所在。相信爱,也相信自己所爱的一切。能做就是这些,没有其他什么办法。

  储存是会生利息的。你倾倒给闺中女友的所有闺中隐情,都会在她那里派生出很多感觉来,并感觉出更多的东西来,这就是“利息”。所以,对闺中女友的信任要适可而止。

  女人视线:男人近水楼台会摘月

  文/丑丁

  老公身边的女性,最让老婆放心的,恐怕就是自己的闺中女友了。那可是自己人哪!

  闺中女友之于女人,就像饭局之于男人,酒桌之于商人,是她们不可或缺的一个渠道。正是因为少不了,有时候女人依赖她们,简直到了盲目或丢掉原则、丧失警觉的地步。她们在清理丈夫身边的女性时,常常把无话不说的闺中女友给落下了。虽然她们是左提防右警惕,从来就没有真正大方过。可往往是自以为已经进行了反复的阶段性的清理,准备高枕无忧或稍作休整时,危情却可能正在一个“死角”,悄悄地不自觉地发着芽。

  因为闺中女友是女人私房话的一个储存仓库。于是,关于你的老公,密友便往往和你一起得意,一起算计,一起仇恨……自然也成了最熟悉你老公脾气性格的人,最了解你老公吃喝拉撒的人,从而进一步成为你老公房中隐私的知情者,差不多成了半个老婆。

  谁让婚姻是女人最后的堡垒全部的指望呢?所以,女人全心全意进行婚姻保卫战,完全是一种本能。可女人对婚姻克制不住的“出卖”,或者炫耀,也是一种本能。在听过你详尽的不能再详尽的描述后,你老公原本只有你独享的魅力,现在有人与你分享了,虽说这并不是能够拿来与人分享的东西,可气的却是你自己心甘情愿地拉来分享伙伴的。如此,一个男人的房中能事或私下趣事,就打开了另一个女人的视野,她也就有了进行无限想象的基础。如果不巧这个女人是一个不满足情感现状的人,或是一个情感尚未遭到开发的人,那么,在他们之间发生一些有关吸引的事情,就有了种种可能。

  一个女人在知道了一个男人的隐私之后,再面对这个男人,她的内心怎么会没有一点波澜,她内心的任何一种“触动”,都会导致他们的关系发生变化,哪怕是极其微小的变化。你让一个女人,不费吹灰之力就洞悉了你老公的房中一切,还要要求她不动声色,那你就有了“成心难为人家”之嫌。

  国外有一项调查表明,在相当大一部分婚外恋中,男人大都是从身边很熟悉很随便的女性开始的,纯粹是“近水楼台先得月”。

  那些做丈夫的,表面上极其不堪的对老婆吼叫:你怎么什么都给她说?实际上是即难为情又暗中窃喜并期待相见,然后是见了老婆的闺中女友,就脸红不自在,言语中不免多了几份默契,行为上也有了诸多的信任和知己感。往往是做老婆的不仅意识不到危害,还有点自鸣得意:看你再欺负我,有人向你讨公道。

  更有那“傻”老婆,动不动就让闺中女友充当自己婚姻的调解人,劝来劝去,劝的闺中女友对男人生出许多同情来。丈夫这边与你恶言相对,那边却并不仇视另一个对他知根知底,且轻声轻语,表情温和的劝架女人。那一肚子的苦水,倒的那叫痛快。那时候,他们的矫情,会使他们像一个可怜兮兮的孩子,除你之外的任何一个女性,他都看着像亲人,更何况她?在这种氛围之下,闺中女友内心的天平开始倾斜,直到她们忘记自己是干什么来了。还会两肋插刀为你讨公道?不生私情那是你运气。

  需要点拨许君的是,最安全的地方也就是最危险的地方。同时要知道,储存是会生利息的。你倾倒给闺中女友的所有闺中隐情,都会在她那里派生出很多感觉来,并感觉出更多的东西来,这就是“利息”。所以,对闺中女友的信任要适可而止。不可不信,要不我们那么多的“废话”,不找个地方倒出去,也会憋出人命。但不可不防,一兴奋把自己老公长几块痣长在哪儿都和盘托出,等清醒过来后悔晚亦。如果你实在没憋住,那就在和盘托出后,赶紧补救,实行隔离。

  有一句话送给许君,叫“防患于未然”,还有一句话送给许君,“别引狼入室”。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感谢你勾引我老公 (2002/08/16 09:36)
金牛老公与天蝎情人 (2002/08/05 12:12)
爱在上海无国界 美国老公也宠妻 (2002/08/03 15:36)
老公如羹 (2002/07/01 18:53)
自言自语:致老公的请调报告 (2002/06/21 10:24)
疑难解答:我与老公合盘的一些疑问 (2002/06/10 12:11)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父女恋 VS 姐弟恋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星座性趣大揭秘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