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我的背叛令我幸福也令我有一种犯罪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3日12:58 新浪伊人风采


  刘军老师:您好!

  我是上回给您写过咨询信的雨晴,我的苦衷真的想清您帮帮我,我该怎么办!我真的很迷茫,我的爱人比我大十岁,我和我爱人结婚有四年了,可是我在英国上学有很长时间了,就这样我们分居两地!也许是寂寞吧!我和一个和我同岁的男孩恋爱了,我们在一起很幸福,可是我又不能和我的爱人分手,而且,我们还有一个女儿,我现在时时刻刻不管面对哪
个都有一种犯罪的感觉,我该怎么办?我也曾放弃这个男孩,可是我真的试了很多次都不能成功。我和我的爱人感情很好,没有太大的分歧和争吵,我和这个男孩在一起真的是从没有过的轻松和幸福,我该怎么办,我知道如果我选折和爱人分手,是不是有点残酷?何况我不想女儿受到伤害,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选折了!

  尊敬的女士:您好!

  我们很能体谅您目前的心情。人有权利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但是要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在不侵犯别人利益的情况下。是的,您有权去享受爱的温馨。但您的先生和女儿的精神痛苦和悲伤有需要谁去为他们承担呢?我认为要解决您目前的困境需要您首先搞清两个问题。第一,鱼和熊掌的关系。我们已经从古人那里知道,鱼和熊掌不能兼得。所以当遇到两难选择时,行为的原则是:两利相权取其重,两害相权取其轻。我想,您静下心来,仔细权衡一下利弊,一定会得出一个成熟而明智的决定。第二,男性和女性之间除了爱情之外还存在其他关系。很多人都有一个误解,那就是将爱情与亲密关系完全等同起来,似乎男女之间有了亲密关系就一定是爱情关系。但认真想来爱情关系只是亲密关系中的一个组成成分。搞清楚这个问题,在处理两性关系上可能会出现更多的选择余地和更大的灵活度。当然,这只是处理问题的一个思路,细致的过程需要在有经验的心理治疗师的帮助下才能完成。

  心理专家/刘军(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心理咨询专家)

责任编辑:康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心理对话:让自己的心“虚位以待” (2002/07/29 12:32)
心理对话:越来越不满意男友的身高 (2002/07/02 15:03)
心理对话:到底我的决定是错是对 (2002/06/04 13:43)
心理对话:感受不到他的爱和思念 (2002/05/29 15:25)
心理对话:在去还是留之中徘徊 (2002/05/28 12:01)
心理对话:我不知道还该不该等他两年? (2002/05/27 11:15)
心理对话:我心里有一个解不开的结 (2002/05/21 11:44)
心理对话:这份爱是坚持还是放弃? (2002/04/19 13:48)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父女恋 VS 姐弟恋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星座性趣大揭秘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