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第八届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冠军:于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5日18:25 新浪伊人风采



  生日:6月6日

  身高:178公分

  三围:85/62/88

  爱好:唱歌、跳舞、小品

  业务经历:JEAN-LOUIS SCHREER、MARK CHEUNG、刘洋、薄涛等专场发布,2000流行趋势发布,中华文化美国行-中国服装服饰展演,柏林亚太周-中国主宾国服装服饰展演,潘婷电视广告(2000版),2000中国国际时装周、2001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余场各大品牌专场发布会;中央电视台赴非洲演出,2001年赴巴黎演出;《健康之友》、《时装》、《时尚》等杂志封面及内页拍摄等。

  喜欢的服饰:线条流畅、简洁;不佩戴任何饰品

  喜欢的食品:巧克力

  喜欢的运动:游泳

  获奖情况:

  1998. 5.重庆世界拳王锦标赛礼仪小姐选拔赛十佳

  1998.10. 98西南六城市时装模特表演大赛冠军

  1998.11.首届重庆服装文化节模特大赛冠军

  1998.12.重庆汽车摩托车模特大赛冠军

  2000. 3.签约北京新丝路公司

  2000. 5.首届中国(南海)内衣模特大赛十佳

  2000. 9.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北京赛区冠军

  2000. 9.第八届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冠军

  2000.11.第七届法国METROPOLITAN世界超模大赛最佳亚洲形象奖

  2000.11. 2000中国时尚文化大奖-十佳中国模特

  2000年度最有价值时装模特

  1998年5月,正在重庆读英语中专的女中学生于娜已经是个身高178公分的婷婷少女了,第一次参加重庆世界拳王锦标赛礼仪小姐选拔赛就获得十佳(前十名)的好成绩,此前她没有受过任何专业训练,完全是"本色表演"。找到了差距的小姑娘随即听从一位模特队长的意见,参加了重庆文化局办的一个模特培训班。在那里,她接受了初步的化妆、走台、音乐方面的教育,老师的评价是:(她)感觉好,学得快。同年10月于娜参加98西南六城市时装模特表演大赛荣获冠军,紧接着11月参加首届重庆服装文化节模特大赛再度荣获冠军,12月参加重庆汽车摩托车模特大赛三度荣获冠军,这一次她平生第一次赢得了三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在频繁参赛的同时,她极为明智的听从家人的劝告,没有放弃英语学业和文化课的学习,99年她被保送到重庆大学继续完成成人高考英语学习。因此,于娜能够进入世界模特大赛并获奖,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她当年打下了良好的英语口语基础。

  2000年春节后,在重庆已小有名气的于娜来到北京发展,寻求更多的锻炼机会。当她忐忑不安地坐在向往已久的新丝路模特经纪公司的经纪人面前的时候,她完全相信了在区域性比赛上的成绩已成为过去、一切要从零开始的嘱托。在新丝路的老总们眼里,于娜还是一块待开发的璞玉,作为职业模特,她体形偏胖,举手投足间流露出很多稚嫩、不够正规的习惯动作,从心态到外在表现她都需要暇以时日来培养和训练。一向觉得自己够苗条的于娜没想到与新丝路公司签约后的第一课就是健身、减肥,然后是体验如何在客户面试落选后调整自己的情绪。在春季服装博览会上的专场时装发布会上与公司的名模们同台演出,特别是能与她最喜欢的模特马艳丽和王海珍共事,小于娜心里高兴之余,暗中加紧了对自己的锻炼。从小她就有一种韧劲,做什么都要做好,而且为自己制定了目标就要努力去实现。于娜悟性很高,经常省下自己的生活费,购买她喜欢的国外时装秀光碟和时尚杂志,从中吸取营养、捕捉感觉。自从她爱上了模特这一行,独自在京城的艰辛和训练的苦累都作为笑谈讲给妈妈听,父母的开明和支持无疑是于娜成功的动力。

  于娜记得公司第一次安排她进行的杂志内页拍摄是一组内衣服饰,当时她顾虑重重,少女的羞涩和职业模特的心理在内心激烈的矛盾着。殊不知这是公司对她的一种心理考验,想着拍杂志是模特们最常见的一种自我宣传方式,于娜还是认认真真地穿上时装性的漂亮新款内衣,完成了杂志的拍摄。由于片子排得非常漂亮,杂志的编辑又请她拍封面。从此,京城的几家服装、化妆、健康类杂志封面上陆续出现了于娜纯美的笑容。如今,于娜已是摄影师比较欢迎的几个封面模特之一了。

  2000年5月首届中国内衣模特大赛在广东南海举行,于娜顺利取得第四名佳绩。6月她担任北京国展中心大型车展模特;7月她赴泰国拍摄潘婷洗发水广告;9月1日在2000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北京赛区比赛中,专业素质日趋成熟的她不负众望,一举夺冠。翌日,作为新丝路公司的模特新秀,她随团赴纽约参加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文化部主办的"中华文化美国行-中国服装服饰展演",载誉回国的当天,顾不上倒时差,她直接飞抵美丽的旅游城市三亚-不是去度假,而是作为北京赛区的代表参加2000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9月30日,经过激烈角逐,于娜赢得女模冠军。在11月22日的世界超模大赛上,积累了丰富赛事经验和大模风范的于娜荣获"最佳亚洲形象奖"。在领奖台上,她欣慰地笑了,她终于实现了要与她师姐王海珍(99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冠军,99世界超模)同赴法国工作的愿望,她终于从一个少不更事的小女孩成长为一名职业模特,并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图文/新丝路制造

  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嘟子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丝路模特大赛:名模的摇篮专题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第三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十佳:包海青(图) (2002/08/25/ 18:20)
第三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十佳:包海青(图) (2002/08/25/ 18:18)
第三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十佳:包海青(图) (2002/08/25/ 18:17)
第三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十佳:包海青(图) (2002/08/25/ 18:15)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父女恋 VS 姐弟恋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星座性趣大揭秘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