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吐鲁番大力促进产业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15:16 吐鲁番葡萄节组委会提供


  近年来,吐鲁番市不断加强对各个产业政策的调整力度,使产业政策更大限度地适应产业发展的要求,用管理机制的作用,促进产业升级发展。

  葡萄产业:在扩大总量,提高单产的基础上,大力实施无公害绿色产品工程,通过提高葡萄产品质量品质,增加市场竞争力。制定出台了《吐鲁番市无公害农产品示范基地创建实施方案》、《“十五”期间控制农产品肥料污染的意见》、《吐鲁番市关于“十五”期间
控制农产品农药残留的指导意见》,重点从产地环境等对土壤、地下水和作物影响的检测工作入手,在全市9个乡(镇、场)建立了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在葡萄生产、销售的各个环节实行“三统一”管理。目前,所有基地均获自治区无公害农产品资格认证书。

  蔬菜产业:实施“蔬菜致富、蔬菜强农”工程,制定《吐鲁番市蔬菜开发区温室蔬菜发展优惠政策》,将亚尔乡确定为温室蔬菜开发区,鼓励本市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脱产到开发区投资建棚,任何人投资蔬菜产业,在土地、水、电、税收、产品调运、子女上学、户口管理等方面给予优惠照顾。

  畜牧产业:在各乡(镇)建立养殖协会,并以协会为龙头,形成育肥、销售、资金投入市场化运作体系,政府部门千方百计为养殖户协调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所有问题,在育肥贷款问题上,采取“三种担保”、“四级推荐”的方式运作,形成“公司+农户”的养殖模式。

  工商企业:对公有制企业大力实行体制改革,建立符合市场经济模式的运营机制。大力发展多种经济成分和模式的非公有制企业,坚持“放手、放开、放大、放活”的发展思路,放宽外来投资者的投资经营范围,在注册、登记等方面给予最大方便。同时,对不利于企业和外地投资者发展的地方性法规、文件进行清理,实行“一站式服务”和“一项一策”、“一企一策”,保证招商引资政策的连续性,为工商企业发展一路敞开绿灯。

  旅游产业:认真贯彻落实地区加快发展旅游业的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旅游业软硬件建设力度,引进各种经济成分的旅游投资者,参与吐鲁番市的旅游业,按照工商企业的优惠政策,为旅游投资者解决难题,并对旅游景点周边环境进行清理整顿,拆除违章建筑,统一美化、亮化,严肃处理损害旅游投资者和游客利益的不良行为,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城市产业:把城市作为最大的国有资产来经营,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制定了一系列鼓励外来经济成分投资市政建设,广汇、德隆等一批势力雄厚的外来投资商进军吐鲁番市城市房地产、城市道路、供排水等市政建设。

责任编辑:Jupiter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第十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专题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吐鲁番构造城市立身骨架 (2002/08/27/ 14:50)
地委副书记孙昌华接受记者采访 (2002/08/27/ 14:49)
吐鲁番要建设优秀旅游城市 (2002/08/27/ 14:47)
色彩艳丽的衣饰 (2002/08/27/ 14:46)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