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吐鲁番实施精品绿洲农业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15:24 吐鲁番葡萄节组委会提供


  吐鲁番市是一个农业经济发达的城市。各族人民充分利用独特的光热资源,立足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施精品绿洲农业战略,农业综合能力得到很大提高。

  目前,全市的葡萄、瓜果、蔬菜、农区畜牧业已经成为农业四大支柱产业,精品农业已经显示出了战略优势,农民通过结构调整,初步尝到了现代农业、市场农业的甜头。

  在实施葡萄战略的过程中,吐鲁番市采取了进一步扩大葡萄在农业经济中的比重,严格实施标准化生产,着手组建以红柳河园艺场为主体的龙头企业集团的措施,做大做强葡萄文章,形成葡萄鲜食、制干、酿酒等产业开发格局。目前,全市葡萄总面积已经达到16.2万亩,结果面积达到10.5万亩。

  在蔬菜基地建设中,吐鲁番市确立了“依托资源优势,加大开发力度,抓好早春蔬菜、发展反季节蔬菜、扩大温室蔬菜,开展蔬菜加工,提高蔬菜附加值”的方针。从今年起,该市以每年新增3000亩温室蔬菜面积的速度,开发温室蔬菜。目前,连片开垦的基地达到5000亩。今年,全市早春蔬菜种植面积达到1.27万亩;同时,西甜瓜种植面积也达到1.29万亩。

  在发展农区畜牧业过程中,吐鲁番市加大政策引导力度,以优惠政策促进产业升级,在各个乡镇成立养殖协会,通过群众组织,提高自我服务能力。全市还大力扶持养殖专业户,实施品种改良,并积极协调金融部门、科技部门,解决群众生产过程中的资金、技术问题。目前,全市存栏牲畜32.5万头(只),育肥牛羊17.55万头(只)。全市牛羊育肥业方兴未艾。

责任编辑:Jupiter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第十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专题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吐鲁番着力改善投资环境 (2002/08/27/ 15:19)
旅游项目给葡萄节添色 (2002/08/27/ 15:19)
吐鲁番大力促进产业升级 (2002/08/27/ 15:16)
吐鲁番构造城市立身骨架 (2002/08/27/ 14:50)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