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如何不让他在我的梦里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8日18:25 新浪伊人风采


  王智老师:您好!

  我鼓起勇气给您写信,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帮助我。

  在我心里隐藏着一段曾经痛苦的感情。说是“曾经”,那是因为我已经挺了过来,走出了痛苦。而且我现在过得也很幸福。但让我苦恼的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说不定哪一天
晚上,我就会不自觉的梦到他。人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可我现在真是很少,也无暇回忆过去。这样反复的梦到他,我甚至都怀疑起自己现在的感情。我和他是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的。我们一直以姐弟的关系交往。有机会的时候,我们经常谈各自的喜怒哀乐,谈谈各自的工作,对于婚姻问题,他通常躲闪,我觉得他是弟弟,婚否都不会影响这种关系。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都不自觉的爱上了对方。我也正因为如此,才变得痛苦。因为我发现他是别人的老公。他隐瞒了我。或者说他欺骗了我。但现在,我已经原谅了他。

  他和他的妻子是大学同学,因为感情基础、工作和其它原因,分居两地。他说,他们之间已经没有感情了,但他每次提出分手,都会让他的妻子非常痛苦,他们一直在维持一种婚姻关系。他需要时间来解决自己的问题。后来,我收到他写来的一封很长的信,我能够感觉到他是流着泪写完的。他说,他不能给女人带来幸福,爱上他是痛苦的。他曾经是那样地希望我快乐,但他没有做到。我想我们这算是精神恋爱吧。但我们无缘在一起。我们很默契地在今生道了别。也许别人会觉得他是一个骗子,也许他说的许多话骗子也说过。但我相信他不是。他是多情的,所以他不幸福,他是真挚的所以他才痛苦。我和他属于同一类人,所以我理解他。我现在只希望,他不要再在我的梦里出现,也许是因为我还没有忘记他。如果真是我没有忘记他,难道我现在的幸福是假的吗?我很爱我的老公,我不开心的事情都可以和他分享,唯独这件事情我无法向他开口。请您帮帮我,好吗?(飘雪云端)

  飘雪云端小姐:你好!

  读完来信,理解你的心情。把我的感觉分享给你:

  1、你的那个“他”时常出现在你的梦里,是你内心真实自我的展现,也是你长期压抑自我后潜意识作出的必然反应。有时在清醒的意识状态下,我们生命里有诸多“雷区”不敢去触碰,它们可能是一段“未了情”、一个曾经伤害过我们的人或是一些烦恼的事等等。我们愈是企图逃避这些我们所不愿面对的“事实”,就愈容易被这些“人”或“事”疯狂的“抓住”,可谓“剪不断、理还乱!”你想在梦中摆脱“他”的方法只有一个:面对“他”给自己造成的影响。

  2、你的那个“他”给我的印象是很会讨女人欢心的人,也是一个自私、胆小、不敢承担责任的人。这只是我的感觉,不一定是事实。有人开玩笑说,让女人爱上你一定要先声明自己的婚姻不幸福、没有感觉了,过得很痛苦。这样说一定会打动女人心。其实这只是利用了女性的敏感和同情心而已。

  3、人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失去了明辨是非的能力。最具杀伤力的是“他”投掷的两颗“飞毛腿导弹”,“他不能给女人带来幸福,爱上他是痛苦的”;“他曾经是那样地希望我快乐,但他没有做到。”大多女人一听此话心就更软了,顿生“戚戚情”了!能不爱上“他”吗?!

  4、“他”的自私和无责任感表现在隐瞒自己的婚史,不去面对自己婚姻的问题。而是以一种婚姻的“受害者”的姿态出现。“他”和妻子曾经感情很好,现在没感觉了,难道只是“他”妻子的问题?“他”承担的“责任”在哪?不但逃避现实,还美其名曰“需要时间来解决”,就迅速爱上别的女人了。多么一个典型的可怜虫的男人!

  5、你和你老公的感情是真实的,望你好好经营。你想摆脱阴影最好求助于专业的心理治疗师从心理上处理会比较妥些。

  心理专家/王智(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心理咨询专家)

责任编辑:康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心理对话:让自己的心“虚位以待” (2002/07/29 12:32)
心理对话:越来越不满意男友的身高 (2002/07/02 15:03)
心理对话:到底我的决定是错是对 (2002/06/04 13:43)
心理对话:感受不到他的爱和思念 (2002/05/29 15:25)
心理对话:在去还是留之中徘徊 (2002/05/28 12:01)
心理对话:我不知道还该不该等他两年? (2002/05/27 11:15)
心理对话:我怎么跨不过结婚这道坎? (2002/05/24 15:22)
心理对话:我心里有一个解不开的结 (2002/05/21 11:44)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