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恋爱中无法面对的年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09:59 新浪伊人风采


  文/郭达庆(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征集文章插图

  口述:任一帆 整理:郭达庆

  --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挑战,这次爱情让我看清了,年龄仍然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在农村的婚姻中,它锁住了老一辈的陈腐观念。

  我的真爱消失在种观念里真是一种悲哀,更因为我目前一无所有,而她已经29岁了,她不能再等下去了,怕老女人没人要,她的家人怕我变心,将来我们不会幸福,将来我会抛弃她……她们总是用自己的眼光来看待别人,来想别人的心理,从来不管别人的想法,只是我们真心相爱,没想到结果竟会是这样,真是一种莫大的悲哀。

  我今年24岁,属马,在2001年10月份,爱上了一个今年29岁,属牛的女孩,我有些前卫喜欢新东西,充满了好奇心,她有点叛逆,在固执中又多了几分善变,我们都喜欢生活中有不断在变化的东西存在。她充满神密感,又有一付非常与众不同的姿态,她神密得让我无法想要离开她。

  因为我们都是双子座的,我们都希望生活可以随意一点,没有那么多的条条框框,我们是这种人,但她在向往的道路上,又被一种顽固的思想左右着。

  我知道自己的感觉是真实的,她也是爱我的,可是她却要想好多好多问题,家人的想法,社会的看法,别人的指点,我怀疑她将来会为了家人的笑脸而嫁。

  最近她母亲常要她回家相亲,其实她很烦,可是为了家人的笑脸,她每次总要装出一付笑脸回家,事实上,她在事业上的压力已经很大,特别是在她事业还未有起色的情况下老逼着她去想这种事,对她的伤害大于对她的好处,我搞不懂现在都什么时代,还搞老一套。

  最近她母亲知道了我们的事,因为有小妹告密,一天之内要来好几个电话对她进行思想教育,可是老是说那些话,真是让她烦透了,因为她不是个随随便便的女子,就算结婚,也要对男方进行一系统的了解才行啊!可是她的母亲一点都不了解对方,却要女儿急急地嫁出去,这到底是嫁女儿呢?还是卖女儿?

  这里有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她的妹妹本来是支持我们在一起的,可是在12月26日,她却突然变卦了,转而反对我们在一起。对于她们家还有一有趣的现象,那就是除了大哥是自己恋爱外,其余的都是媒妁之言,她妈妈本身是一个经过奋争才与她爸结合的女人,当年都知道要婚姻自由的人,可是到头来却要对子女的婚姻指手划脚,真搞不懂,都什么时代了,不是提倡婚姻自由吗?

  当被家人逼得没法子的时候,她就开始寻找一系统的理由来引导我,说她是一个只有婚姻,没有爱情的女子,她觉得年龄是最大的问题,她害怕女人老了没人要,可是因为我有恋母情节,所以我更倾向于找一个比自己大几岁的女子,这样子的话,她既可以给我母爱,又可以给我的妻子的情感,还可以是我的姐妹,甚至可以是我的女儿。我能深刻地感觉到其实她也很想,可是迫于母亲的压力,她又被逼得不得找个人随便嫁了。

  现实社会中三十几岁出嫁的女人大有人在,成熟的女性应该更具魅力。难道现代社会会流行相亲,有很多姻缘是被家人逼出来的,被封建思想改变的,偶尔算了一个命,仿佛就要决定一个人的一生,其实很多算命的人也就是在算你口袋里的钱包里有多少钱可以供他支配而已……

  笔者:在我已经采访过的那些爱情故事里,其中有一大部分是因为家人的反对而被迫分开的,我没有再去深究他/她们未来的生活情况,但是如果连一份自己的真爱都要被那么多人左右的话,人活在世上还有什么尊严可讲,还有什么人格可言,还有什么……

  徐志摩写过:真爱不是罪……我之甘冒世之不韪,竭全力以争者,非特求免凶残之痛苦,实求良善之安顿,求人格之确立,求灵魂之救度耳。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任一帆最后感叹:吾得之不能成,我幸?我命?

  本文章和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口述实录:爱上一个长不大的男孩 (2002/08/21 11:37)
口述实录:我嫁给了“婚托” (2002/08/19 11:31)
口述实录:这一生,我会为爱好好过 (2002/08/14 10:26)
口述实录:第N次恋爱,我已不再有激情 (2002/08/06 11:29)
口述实录:爱一个人如此简单 (2002/08/02 11:42)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