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西部放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1:17 新浪伊人风采


  《西部放歌》新疆经典名歌和王洛宾作品演唱会,是一场吐鲁番人期待已久的晚会。聆听这场晚会,是一种精神享受,会产生一种久违了的亲近,因为新疆经典名歌与王洛宾作品为广大群众所熟悉,每当台上歌声响起,台下观众就会和着那熟悉的旋律一起哼唱……

  8月28日的晚会在优美的管弦乐《喜讯到边寨》中拉开了序幕。接下来的管弦乐《玛依拉》同样抓住了观众们的心,这首由哈萨克族同名民歌改编的乐曲,旋律欢快、跳荡,将一
位哈萨克族姑娘对民族音乐的热爱之情表现得淋漓尽致,令观众不禁为之叹服。

  《都达尔与玛丽亚》是西部歌王王洛宾搜集整理的哈萨克族民歌,乐曲幽默诙谐,情感真挚,深深感染着在场每一位观众。王洛宾的代表作《在那遥远的地方》是一首为全国人民所喜爱的西部民歌,这首极具感染力的情歌,激起了一些人对西部的向往。当这首妇孺皆知的歌曲在舞台上回响时,观众们情不自禁地跟着曲调吟唱起来,那时那刻,观众们深深地沉浸在对西部歌王王洛宾的深深怀念之中。

  《阿拉木罕》也是王洛宾创作的、流传极广的作品,曲调朗朗上口,歌词跳跃感人,唱出了情人之间的思念之情。当观众还没有从怀念歌王的悲伤情绪中摆脱出来时,场上又响起《吐鲁番的葡萄熟了》这首大家熟悉的歌曲,这首已故作曲家施光南的传世之作,如今已成为家喻户晓、颂扬吐鲁番的名曲。观众们听着艺术家们的演唱,不仅仅是对过去的怀念,也是对未来的祝福。

  一首首观众熟悉的歌曲纷纷在台上被演奏演唱,观众始终沉浸在激动与欢悦之中。听,流传久远的蒙古族民歌《敖包相会》,又让观众对蒙古族的生活产生了无限遐想。

  耳熟能详的歌曲让观众大饱了耳福,旋律优美的电影插曲、世界名曲更让观众激动不已。英国电影《海狼》的插曲旋律优美,充分发挥管弦乐队的功能,以跳荡的旋律、明快的节奏、恢弘的气势,表现出军队行进的庞大气势,感染力极强,深深感染着在场每一位观众。

  《拉德斯基进行曲》也是观众非常熟悉的世界名曲,当这首名曲奏响时,一些观众情不自禁击掌和拍,直到曲终。

  驻吐某部的战士们上场了,他们整齐划一的队列引起了观众们极大兴趣,当战士们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的时候,观众们才听明白,那是在演唱由王洛宾作曲的红军团团歌。战士们歌声嘹亮,感染力强,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

  晚会结束了,正如演员们所说,今夜我们相聚吐鲁番,音乐这一世界语言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加深了我们的情感,但愿这优美的旋律,会长久地在我们心中回荡,愿友谊之歌越唱越响,愿友谊之情如日中天。

  (谢祥林)

责任编辑:康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十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专题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不夜的鄯善城 (2002/09/03/ 11:15)
葡萄节鄯善分会场吸引众人目光 (2002/09/03/ 11:09)
吐鲁番人民热情好客 数以万计游客纷至沓来 (2002/09/03/ 10:31)
中共吐鲁番地委书记宋爱荣的讲话 (2002/09/02/ 18:44)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