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吐鲁番点燃了丝路复兴的火炬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1:27 新浪伊人风采


  8月27日至28日,疆内外旅游界的专家、学者和丝绸之路沿线部分城市的官员会聚吐鲁番,就如何加强旅游区域合作、打造丝路旅游品牌、重振丝路繁荣献计献策。记者就有关问题采访了伊犁州旅游局局长朵振国。

  朵振国认为,新疆旅游业经过20年的开发建设,发展很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经营管理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是,从目前旅游业发展的状况来看,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各打
品牌、形不成新疆旅游总体效应的问题,这与旅游业发展的时代要求很不相称。

  朵振国说,古丝绸之路留给我们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具有别的地方不能相比的厚重的历史优势。丝路沿线各城市的旅游资源如同璀璨的明珠,由于历史的原因,目前这些明珠散落在丝路沿线,失去了整体的美感。如何把这些珠子串起来、使其成为中华民族独有的旅游精品,是摆在我们面前急待解决的一个重大课题。

  朵振国认为,中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为我们实现这个愿望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在这样的历史时期,吐鲁番地委、行署高瞻远瞩,利用葡萄节的机会,首先提出了重振丝绸之路辉煌、实施旅游区域联合的思路,邀请旅游专家、学者以及丝路沿线城市旅游界的人士,组织召开“首届中国丝绸之路旅游论坛”,这是一个明智之举,具有战略眼光。

  朵振国说,吐鲁番地区首创丝路论坛的意义在于点燃了丝绸之路复兴的火炬,为新疆旅游业的提升创造了一个绝好的机遇,为新疆旅游同树一面旗帜、共打一个品牌、形成整体形象揭开了新的一页。从首届丝路旅游论坛到下一届论坛的时间里,丝路沿线的城市应该按照论坛的要求,扎实工作,精心组织好各自的精品旅游产品,为重振丝路繁荣奠定基础。同时,应树立丝路旅游一盘棋的思想,在项目设置、旅游经营、线路安排等各个方面互通信息,加强沟通。相信,在吐鲁番丝路旅游论坛的旗帜下,丝路旅游会有重振辉煌的一天。

  (曹志佐)

责任编辑:康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十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专题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把丝路旅游蛋糕做大 (2002/09/03/ 11:25)
扩大葡萄节的影响力 (2002/09/03/ 11:24)
走进商贸一条街 (2002/09/03/ 11:21)
在吐鲁番大有作为 (2002/09/03/ 11:19)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