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征婚征来了大灰狼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4日11:18 新浪伊人风采


  文/积雪草(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征集文章插图

  1

  女友阿三是一个娇小纤弱可人的女人,有着林黛玉一样多愁善感的性格和姣好的面容。在一般大的女孩当中,只有她嫁得最好,过着衣食无忧的日子。她的老公生意做得很大,有名车,有豪宅。并且从不在外面“桑那”,唱歌什么,是一个典型的新好男人。

  老公很疼她,把她宠的像一个公主。后来她又生下一对双胞胎的女儿,可爱的像一对“布娃娃”。一家四口过着快乐无比的日子。

  阿三的身上永远充溢着圣罗兰香水淡雅的芬芳,只有快乐幸福女人才有的韵味,我怀疑她刚从大森林中采摘浆果回来,捎带了一身的朝露和果木的香甜。

  有一次,我问阿三,幸福的秘诀究竟是什么?阿三开玩笑地说,婚前要睁大眼睛,婚后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是立于不败之地的幸福源泉。我觉得她说这话过于夸张。

  说这话之后不久,阿三就失去了她的老公。她的老公亲自驾车去S城谈生意,出了车祸,当场就毙命。当时他想只有五、六个小时的路程,不会什么大碍。谁知这一出去,永没有再回来。

  阿三赶到医院时,她老公已经被送到了太平间。阿三只看了一眼,便晕了过去。曾经用生命去爱着彼此爱人,就此诀别,永世相隔。

  从那时候起,她得了一个心疼的毛病。

  幸福总是来得很缓慢,并且短暂的如同昙花一现;而痛苦来时却如排山倒海,疯狂而至;去时却是一丝丝地剥离,用时间去医治心灵的创伤。

  阿三孤独地守着两个女儿三四年。白天她要打理老公留下来的生意,生活充实了很多,她反倒没有时间去思念和心痛。到了夜晚,痛苦被放大了好几倍,一点一点的把她淹没。她一夜一夜地睡不着觉,人瘦得轻飘飘的,眼睛大得空洞无神。

  我想,一个女人带着两个孩子,总是不那么容易。阿三如果一直这样过下去,最终会被痛苦和思念吞噬掉。与其那样,还不如开始新的生活。

  我把阿三约到广场旁边的一家茶室,和阿三谈了到婚介所或传媒替她征婚的想法。原则上阿三不同意,可是在情面上又不好拒绝我这个朋友的帮助。

  于时我到本市最大的媒介登了一则征婚广告如下:

  女友,33岁,1.60米,本科。皮肤白皙,身材苗条。有车,有房,有实体。寻一位人品好,有爱心,能协助她经商的男士牵手人生。

  本不想这样赤裸裸地登出这样一则交换人生的广告,无奈婚介所的一位胖胖的女士坚持要这样。她有经验地说,这样登出来,保管你百发百中,应征的人如潮水。最后我只能妥协,依了她。

  怎么也想不到,征婚征来了大灰狼。

  广告一登出来,不到一个星期,就收到了上百封的来信。经过反反复复,严格谨慎的筛选,最后确定了八个,送到阿三那里,阿三只选了三个。勉强同意与他们见见面。

  我欣喜异常,觉得阿三总算向前迈出了一步。她的老公在地下有知,也会很安慰的。

  2

  那天,难得地刮起了小风,在炎炎夏日,使人感到无比的清凉。阿三与第一位男士相约在街角的“情人酒吧”见面。下午二三点钟,酒吧里没有什么人,很清静。酒吧装修成热带雨林的风格,整体看上去有些蹩脚,情人这个字眼又有些俗气,又多少有些爱昧以及说不清楚的意思。因此阿三不喜欢,也不明白男人的为什么会挑选这样的地方见面,不由的对他的品味产生了怀疑。及待看到了男人,不由得对自己贫乏的想象力摇了摇头。眼前的男人叫凌力,看上去很清爽的样子,穿着棉制的休闲衫裤。粗看,不经意似的;细看,其实都是精心挑选和搭配的。看上去很舒服,养眼,阿三对他的第一印象改变了许多。凌力给她要了鸡尾酒,冷调的“绿水蓝天”。阿三很少来这种场合,从她的老公去逝后,她更是过着苦行僧一般的生活。

  凌力跟她的年纪差不多,因此很谈得来。他放纵地在她面前说笑着,不知为什么她竟能容忍他。

  没有多少日子,他们已经走得很近了。阿三的脸上有了难得见到的笑容。阿三需要爱情的滋润了,只有爱情才能温暖她干涸已久的心灵。

  男人挺会讨好她两个女儿,给她们买玩具,送她们卡通画册,陪她们看动画片。这个家里有了好几年都不曾有过的笑声。

  当然,凌力更会讨好阿三,经常送花给她。并且深情无比地说,我只能送你鲜花,别的我送不起。阿三就喜欢他的这份坦白与爽朗。

  凌力常常变换着花样,出其不意,她想象不到。

  有时候他送给她如血的玫瑰。他热情地说,这就是我送给我的情人的最赤诚的爱情。

  有时候他送给她温馨的康乃馨。他玩世不恭地说,你就是我最高贵无比的小母亲。

  有时候他也送她纯洁的马蹄兰,他仰慕地说,你是我心中永远的公主。

  阿三被他弄得晕头转向,像是旋转在幸福的旋涡里。一颗心像少女初恋似的,“嘭嘭”地乱跳。生活因为有了他而充实,有了意想不到的情趣。

  有一天,凌力愁眉苦脸地低着头不出声,阿三关切地说,力,你怎么了?

  凌力叹息着不说话。

  阿三温柔如水地说,你有什么不顺心的事,跟我说说,看我能不能帮你。

  凌力像是不情愿似的,苦着一张像苦瓜似的脸,勉强地说,我今天刚接到电话,说我母亲得了不治之症,需要很多的钱。可是我很没用,哪有那么多的钱?他说着就揪住了自己的头发,仿佛很痛苦的样子。

  阿三心痛地说,先在我这儿拿二万,好吗?

  有一瞬间,凌力的眼睛亮了一下,继而又暗了下来。他说,我怎么能用女人的钱呢?

  阿三像是被他温柔的子弹击中,声间软软的。她说,你我还分什么彼此,再推辞,我要生气了。

  他凌力似乎有些无可奈何,尔后他拍着胸脯说,三,你放心,总有一天,我会把钱还你的。

  阿三温情地说,你以后再别说这样的话了,太见外。凌力在阿三的红唇上深深地吻了一下,他说,三,我会永远地爱你,像爱我的生命一样,像爱我的母亲那般虔诚。阿三的脸蛋绯红,像涂上一层胭脂。

  凌力走了,从那天开始,永没有再回到阿三的身边,他仿佛是一阵风,也仿佛从来没有过这个人,他就这样从阿三的身边从地球上消失的无影无踪……

  3

  有一段时间阿三很消极,身心也很疲惫,她对爱情刚刚抱有一点希望,就被子那个男人无情地掐灭了。对于那个男人的离去,阿三并没有表现的很痛苦的样子。整个人淡淡的,好像对什么都无所谓。

  与狼共舞的日子,让阿三怀念和憎恨。

  大约过了小半年的时间,我终于说服了阿三去见另外一个男人。我不相信天下所有的男人都是狼。

  这个男人叫林子文,四十几岁的样子,不苟言笑,出言谨慎,谨小慎微,公开的职业是个小学教师。一眼就能看出他是个老派的男人。

  开始时,他们相处的不是很好,常常发生口角。林子文这个人很小气,总是跟阿三叫着劲,针尖对麦芒。一个比阿三大十来岁的男人却像一个孩子似的,让她感到很新鲜。他们像天敌似的,见面就吵,日子久了,不吵架还有些难受。

  有一回,两人吵得特别利害,声明以后再不见面了。

  可是没过多久,阿三打电话来给我说,她还是蛮想念子文的。阿三难得说喜欢谁,我想着替他们说合说合,看看还能不能行。可是我不明白阿三怎么会喜欢上这个又老又平庸的、敢和她顶嘴的林子文。也许我这个局外人永远都不会懂,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重要的是他们觉得快乐。

  可是还没等我开始行动,林子文就找上门来,他说他再受不了了,没想到他也爱上了阿三。

  我觉得这是好事,很起劲地把这个消息发到了阿三的电子信箱中,我想象着阿三看到这个消息时快乐无比的样子。

  果然没有多久,他们就和好如初了,并且林子文公然搬到阿三家里,开始了他们的同居时代。

  林子文搬到阿三家里,他们就极少吵架了,林子文充分地表现了他的老派男人的温柔多情。

  他把家里的事打理的有条不紊,时不时地给阿三煲靓汤,炖补品,把阿三调理的脸色红润,人精神了很多。

  其实阿三心里并不是很喜欢老派男人,她觉得老派男人有些愚腐,还有些死心眼。但老派男人却有着新派男人不能替代的优点,阿三觉得老派男人给人一种安全感。特别是有了凌力那件事以后。

  有一天在街上碰到阿三与子文在街上逛街,看见他们手拉着手很恩爱的样子,我心中深感安慰。

  可是不久有一天深夜,我正在网上神聊胡侃,一个人对几个,像大侠一样大展拳脚时,我的手机响了,我拿起来接通,却是阿三。阿三的声音有些哽咽,我吓了一跳。忙问,你怎么了?出了什么事?

  她说,你现在到我家来好吗?

  我犹豫着说道,可是现在太晚了。

  电话那头,阿三就沉默着,我只能选择过去。这好比是一道难题,过去是唯一的答案。再说她的情绪有些不对,我不放心。

  阿三的心情很坏,滴酒不沾的她,正抱着一瓶红酒喝着。看见我来了,她哭了,她呜咽着说,你知道吗,子文是个大骗子,他有老婆。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出去。回来时,子文的老婆埋伏在门口,像一只发威的母老虎,把子文打的鼻青脸肿。人家都打上门了,我还不知道,子文被她揪着耳朵灰溜溜地走了。可是他曾经说过,要和我结婚的……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

  这年头,真不知还能相信谁?连结了婚的人也来凑热闹,这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4

  有一天,我翻开市报,看到一则征婚广告,内容如下:

  某男,35岁,英俊潇洒。离异,本科。有车,有房,有实体。觅温柔大方的女子共度美好人生。

  这则广告使我心动,我总是这样,本性善良,相信任何美好的事物。我想起阿三,这样的男人只有阿三才与之相配。我打阿三的手机,跟她说了这件事,这回阿三说什么也不感冒。

  我说不见得人人都像凌力和子文。我相信天下总会有好男人的。

  阿三说以后不要提再他们,他们让我觉得恶心。

  我说,这是最后一次,更何况这次的主动权在你手里,也许是个好的呢,别错过了。

  阿三说,任凭你说得天花乱坠我也不去。

  我说,最后一次,好吗?别错过了这次大好的机会。

  阿三说,这年头好男人少得像大熊猫一样稀少,已经濒临灭绝。

  我说,你也别一竿子打倒一船人,也别太悲观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阿三经不起我的软磨硬泡,终于同意了。

  在公园里见到广告上的男人我不禁泄气。男人长得矮小、干瘪,十来天没洗澡的样子,穿戴也很老土,与广告上的英俊潇洒相去甚远。并且还是个外地人,乡下人。这年头,就连这样的人也敢大言不惭。转念又一想,也许是真人不露相呢?

  再问之下,有车是一辆破旧的自行车。有房是租来的一间小泥房,实体是指一个收破烂的公司。我不禁哑然失笑。

  阿三恶狠狠地瞪这个男人一眼,连声招呼也没打,扭头离去。

  我也恶狠狠地瞪了眼前这个男人一眼,说道,这是哪儿跟哪儿啊?这怎么能写到广告上去呢?去你妈的大头鬼。说了句粗口,我心里痛快了许多。

  说实话,我的本意并不想骗阿三,可是事情却是这样的结局,这不是我想要的。我犯了一个善意的错误,可这也是错误。

  本文章和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将爱情保鲜期延长到底 (2002/09/02 09:51)
网友原创:男人如香皂 (2002/08/30 10:28)
网友原创:我的原始爱情 (2002/08/30 09:47)
网友原创:征婚纪事 (2002/08/29 10:20)
网友原创:小女子相亲记 (2002/08/28 09:31)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