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职场男士着装基本招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5日11:23 青年时讯

  当今社会商界精英被视为城市英雄,他们在职场中翻云覆雨,执掌乾坤,一身出类拔萃的装扮、行头更是令后辈初学折腰。职场中的男士们哪个不是雄心万丈,安能低眉顺眼、艾艾无终。要出头,从形象振兴开始。这里您务必接受色彩专家推荐的着装之葵花宝典基本招式,明天在电梯见遇见的您,或许就是新派令狐冲。

  心诀:着装时要考虑时间、地点、场合(TPO概念),也要了解FOP概念,也就是正装、
职业装、休闲装的分类。职业装是男士常常穿着的,该怎样树立自己极富专业感的职业形象呢?当然是着西装。正确的职业西装氛围正式职业西装和便装型职业西装。可根据工作需要选择何时着哪一类西装。

  气宗招式:正式的职业西装有马甲搭配的西装最为正式。上下身必须是成套的。西装颜色越深越正式,上下身必须是成套的。西装颜越深越正式,但避免黑色,黑色应作为礼服的用色。搭配正式职业西装的衬衣以白色为佳。若要选择有色衬衣,也应该是接近白色的极浅淡的颜色。衬衣不可有图案,质地是薄而硬的涤类衬衣。领带不要太花哨图案要小,质地以丝质为佳。

  剑宗招式:便装型职业西装将成套的西装拆开来搭配也就形成便装型职业西装。但上装和夏装的质地、色泽要较为接近,鞋子的颜色与上装一致。在颜色搭配上,如果夏装颜色比上装颜色浅,会在视觉上给人个高的感觉;而下装颜色比上装颜色深的话,会给人稳重之感。在搭配便装型西服时,可根据个人需要做颜色上的调整。

  当然,为了恰当地让着装体现出你的职位,不会让初次见面造成不必要的误会,在西装的款式上面,也应该选择与身份一致的。

  基本上,职位高者,适合穿双排扣的西装,配合衬衣和图案、色泽都严谨的领带,有光泽的皮鞋。中层管理人员,适合简单款式的西装,尤其适合英式三粒扣的西装,配纯白衬衫、竖条纹衬衫等,不可穿格子衬衣。选择有稳重感的领带和有光泽的皮鞋。

  刚参加工作的年轻的普通职员,要选简单款式的西装,可配小格子的衬衣,领带也可以稍微活泼一些,鞋子可以穿无光泽的鹿皮类。

  在掌握了穿着职业装的这些基本原则后,再注意几个小细节,你一定能树立一个良好的职业形象。在今后的事业发展上也会因你认真、得体的着装而获得更大的成功。那么还有哪些细节是不能忽视的呢西装袖口的商标一定要搞掉!

  西装的兜大约有20个左右,但多数兜的功能都不是放东西,只是修饰。上装右里兜可以装信用卡和支票夹,左下里兜放钥匙或零钱。折叠式的钱报放左后裤兜,右边放手帕。手帕要折叠整齐,可装饰地露出2cm左右。

  衬衣一定要熨了才穿!最正式的场合,无论天气如何,都不能穿短袖衬衣。配西装的袜子不可穿运动型的厚棉袜!皮鞋不可沾满尘土!

  也许,您需要多一点时间来整理衣柜,但从此你也整理了周围人的视野。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与您携手走出乙肝阴影!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挑逗诱人!引爆激情
寒冷冬日里滚烫的爱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社员们在生产队鱼塘里分鱼。一女手不慎摸进一男孩裤内…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