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新浪伊人风采独家专访张信哲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5日13:03 新浪伊人风采


  人物:

  张信哲

  2001年上海国际时装模特赛“最佳广告男模特”

  2001年新丝路模特大赛冠军

  采访时间:

  2002年上午10点30分

  T型台上的程序员

  是的,这不是歌星张信哲,歌星张信哲并未改行作模特,他还在CD里唱爱如潮水或者因为我爱你,这里说的,始终是另一个张信哲。

  2001年的新丝路模特大赛上,他的名字是每个人都要弄清楚的问题。那个怀抱鲜花,被冠军光环笼罩的男子,万众瞩目下,举止从容,笑容淡定,那一瞬间发生的错觉是,这样的人胜出,似乎是注定的结局。

  那时候你并不知道他其实刚刚毕业,是个新手上路的程序员,跟模特这个行业相差十万八千里。“托了好几个人才找到的工作,欠了不少人情,没想到才上班就去参加了上海国际时装模特大赛,刚上岗又‘下岗’了”,张信哲说到这里时,轻轻地笑了起来。

  此时忽然忘却当年台上的华彩和光芒,繁华散后终究是尘埃不起,他的话里你听不出有丝毫的骄矜或者所谓“大牌”气,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他的声音,应该是笃定。带一点理科生特有的沉实,或者象他自己说的:程序员都有点“木”。

  很平淡,很从容,很亲切,这是2002年新浪电话采访中所遭遇到的模特:张信哲。

  成功之路

  相对别人来说,我的模特之路一直很顺利。2001年4月正式出道,到2001年10月已经拿到全国冠军。也许是因为得来的太容易,我一直看得很平淡,同时也觉得这么顺利未必是好事。我的心态很平和,因为我很懒惰(笑),不愿意对身外的东西要求太多。模特这个行业中,很多人希望成名,希望得到很多回报,但是在我,真的没有想过太多。我始终没有把模特当成是自己的主业,当然如果有机会发展也很好,但是那不是我唯一的事业。

  我过去是程序员,现在是一家杂志社的网络主管,这两个职业差距很大。象程序员的思维通常会陷入一种程式化,因为每天接触的就是大量的程序,但是模特最忌讳的就是机械化和模式化,模特强调的是肢体语言,身体的表现力要很强。如果说个人兴趣,我对这两者没有明显偏好,我觉得两个职业是满足了我不同的心理需求。

  真的感激:

  发掘我的老师:李军。我在参加一次比赛的时候,李老师是评委,后来是他推荐我去参加服饰表演艺术大赛,我从此走上模特之路。李老师给我的指点和帮助,我真的很感谢。

  寄语新人:

  要自信,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努力表现自己。你越自信,就会越从容。

  (文/丛虫)

  新浪伊人风采独家专访,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新浪伊人风采独家专访名模王敏 (2002/09/05 16:00)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