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2002新浪-新丝路在线模特大赛 > 正文
新丝路负责人与新浪网友谈模特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6日15:35 新浪伊人风采



周双健(左)、邓立(中)、刘洋(右)

  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的聊天主题是新丝路模特大赛,大赛的两位组织者刘洋女士和邓立先生正在紧张筹备北京赛区的决赛晚会,所以他们会耽搁一会儿,现在到达的是去年新丝路模特大赛亚军北京赛区冠军清华大学的硕士周双健先生。请他简单做一下自我介绍。

  周双健:大家好,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聊天,很高兴来到新浪网。我是参加2001年新丝路全国比赛获得北京赛区冠军,全国总决赛亚军和最佳新人奖,现在在中国银行总行资金部工作,做客户经理。谢谢。

  网友:请你介绍一下去年北京赛区决赛的情况。

  周双健:去年北京赛区报名3000多名,入选的选手有60多人,选出前三名冠军、亚军、季军,还有十佳,总共全国报名有六七万人。

  网友:男模是不是非要身体特别威猛、高大,才有机会进入决赛,而表演与气质并不是很重要?

  周双健:我很高,不够威猛,作为一个模特来讲,外在的身体条件是必需的,但是内在的修为也是非常重要的,希望所有的参赛选手都注意到。

  网友:去年取胜的关键是什么?

  周双健:作为一个模特应该具有良好的身体条件,我这点一般没有太大的身体缺陷,另外我的文化素养、学历是最高的。作为模特公司选拔人才,不单单考虑外在的东西,考虑一个人总体的条件,在这方面,综合素质上讲我是最好的。

  网友:现在参赛的模特年龄越来越小,这样的趋势好吗?有什么看法?

  周双健:如果作为一种爱好来讲并不反对,无论年龄大小,都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作为一个专业的选手,参加专业的比赛,做专业的模特,我还是希望他们能慎重。能在自己有了独立思考能力和独立做事能力以后才做专业的模特。

  网友:谈谈你为什么想要参加新丝路模特大赛的?

  周双健:我做模特是一种尝试,也是一种改变,因为我以前的生活是非常认真和严肃的,在大学里呆了很多年。突然有一天觉得生活应该换一种方式,外面的世界也许很精彩。当时我的性格很沉闷,不太爱说话。当时想做一个改变,彻底的改变,于是选择了模特这个行业。

  网友:得奖以后,你的生活是否发生了很大变化呢?

  周双健:确实发生了很大变化,首先生活的圈子变得比以前更宽了,比以前更忙,更辛苦了,但是我愿意接受这种变化。

  网友:你的专业是金融吗?

  周双健:国际金融。

  网友:做模特对你的专业有没有帮助或者有什么冲突没有?

  周双健:我做模特应该是强强联手,我本身在中国银行工作,中国银行是我们国内最好的。我同时又是新丝路的一名模特,也是我们国家最好的,这也是强强联手,相得益彰的一种好结果,做模特和金融没有什么相关性,作为一个人要全面发展,这是非常重要的,不仅要在我的专业上有所提高,同时我要在待人接物、言谈举止,很多方面都要有全面的提高。这一点对我来讲是至关重要的。

  网友:不但是你的生活丰富了,赚钱也越来越多了?

  周双健:关键是开心和心理的满足,钱多少算多,我也搞不清楚。

  主持人:搞不清楚自己的收入?

  周双健:收入搞得清楚,每天都在算,但是钱多少算够,搞不清楚。

  网友:模特大赛对于选手的学历没有什么要求,为什么?

  周双健:因为模特最重要的是展现服装和表现设计师的要求,外在的形象,身高、形体是很重要的,但是现在来看,服装设计师,经纪人,客户对模特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但要求外在,还要要求内在的修养,更好表现出设计师的意图,这应该是一种趋势,对模特有一个全方位的提高,无论外在还是内在。

  网友:在我国目前普遍的模特学历都不是很高,你这么高的学历,跟其他模特交流的时候会不会感觉不太适应?平时交流是否有障碍?

  周双健:还好,跟他们都是非常好的朋友,在一起的时间主要是参加一些演出,拍一些片子,做一些宣传,主要是这方面有沟通,这时候所沟通的东西都是跟模特相关的,沟通起来是很愉快的,他们是很好的,年轻小伙子和姑娘们。在另外一方面说得少一些,因为他们对我的专业不是很熟悉和了解,跟什么样的朋友聊什么样的东西,我觉得很开心。

  网友:现在中国有很多的模特大赛,我看有文章写,全国性的模特大赛去年有十多个,你对这么多的模特大赛有什么看法?

  周双健:我一直认为物以稀为贵,大赛举办太多,价值会大大打折扣,但是中国人非常多,潜在的人才也是非常多的。这么多大赛的举办是为了更好地选拔这么多潜在的人才。

  主持人:也是这么多大赛,才给了以前没有做过模特的人的机会。

  周双健:对。

  网友:你原来一点模特的基础都没有吗?

  周双健:研究生毕业前一天参加模特培训的。一边上班,一边接受培训,大概两三个月以后毕业,拿到了比较好的成绩,一边做演出,一边在上班,一直到2001年9月份,参加模特大赛。非常短。一般的模特培训是两到三个月之间,之后的东西还是靠自己来补充,包括形体、台步、镜头感,还有很多表演功力靠自己掌握,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己。

  网友:我想作模特的人很多,但是怎么才能成为一个模特,你有什么建议?

  周双健:人成功不成功关键还是看自己努力不努力,你想做什么事情以前,应该有一个沉淀的时间做积累,积极做准备,对于模特来讲,形体是非常重要的。对男模有一个要求,就是先运动,锻炼,不仅对于做模特有帮助,对作为男人也是很有帮助的。另外应该更多注重文化方面的培养,因为现在的市场对你们的要求越来越严格。

  网友:模特要参加比赛,要先对个人进行包装,交参赛费,各种方面的费用相当高。你参加新丝路大赛投入多少?

  周双健:实际上不算多。整个比赛从一开始到最后离开比赛现场,一共有五千块左右。

  网友:有没有考虑过,因为你收入非常高,所以五千块钱对你来说不算什么,有没有可能这五千块钱成为一个门槛,让更多的人很难进入这个行业?

  周双健:对于现在的父母来讲,为他们的子女实现一个梦想,花五千块太少了。如果这五千块真的帮助孩子实现自己多年来的愿望,我想这五千块值得。不是因为我本身有什么样的薪水,这同时也是我的一个一直以来的愿望,也是对自己的一个考核的指标。

  网友:为什么现在的模特都偏向年轻化?你能否从经济的角度谈谈?

  周双健:这是市场选择决定的这种现象,市场有很多年轻的产品需要年轻人演艺,青春活力的运动装和饮料,还有一些年轻的品牌,需要年轻人来表达和表现,我这个年龄就不太合适,市场的选择决定了模特年龄的年轻化。

  网友:男模1.80米的身高是否矮了一点,走T台不太合适?有比较好的模特培训学校吗?

  周双健:现在模特适用的领域越来越宽,有舞台、T台模特、商务模特,除了在T台上表现服装以外,同时还可以拍平面广告、动态广告,1.80米的身高,对于广告来讲是非常适合的,走T台1.80米矮了一点。

  网友:很多报纸报道说,模特业非常黑暗,模特圈非常阴暗,从你自己来看,是否是这样呢?你所了解的模特业是怎样的?

  周双健:我从头到尾参加了2001年的比赛,我觉得作为一场商业性的比赛自然有自己的目的和想法,我公司选出的人肯定要为我所用,不肯定为你们选择你们所需要的人才,我想是这样的。至于黑幕,可能是对于模特行业不是特别了解的人才有这个提法。我是不赞同这种说法的,我本人认为,我所参加的比赛,至少我很开心,从一开始到现在,还是非常开心的,这是比赛带给我的,至少我没有感受到他们所说的黑幕。

  网友:李总要离开新丝路,是否属实?

  周双健:没有听说,李总在公司里一向是非常有威望的,大家非常热爱他,他跟我们相处像朋友一样,没有架子,我们叫他老大,大哥,很少人叫他李总,没有听说他离开。这种称呼应该体现了我们对他比较亲昵的感觉,老总显得比较生分,叫大哥比较亲切,好象一家人。本身我们是一个统一的整体,不是对立面。

  网友:你觉得你目前是成功人士吗?

  周双健:算不上成功人士,成功的概念很难衡量,如果算得上成功,关键看自己是否对自己非常满意,我对自己并不是特别满意,所以我离成功还差很远。

  网友:你对自己哪方面不太满意?

  周双健:一直以来,就是欲望无极限的问题,有很多想法。

  主持人:谈谈你长远的计划。

  周双健:我希望我作为中国银行的一名职工能够在工作上做得很突出,很出色,作为一个专业的模特,希望在模特行业有自己的位置,给这个行业带来一些新鲜的、好的东西。

  网友:新丝路培养了很多多元化的艺人,比如瞿颖、胡兵,在唱歌、演艺主持方面很出色,你是否有多元化发展的打算,公司有没有培养你的趋势?

  周双健:我做得比较多的是宣传,做报纸、杂志、拍片子,我想人还是有自知之明的,我希望在银行业好好发展,也做一个好模特。

  网友:新丝路一般签约多少模特?

  周双健:一般参加新丝路模特决赛的模特都跟公司签约,每年有七八十人。

  网友:谈谈你眼中的新丝路名模?

  周双健:我做模特之前,也对他们非常关注,非常喜欢,非常羡慕他们,羡慕他们有很好的机会展示自己,现在也是非常好的朋友,我很尊重他们在模特行业的专业精神和专业素养,我也希望他们能够越做越好,成为我的榜样。

  网友:你作为一个学金融的,新丝路目前是中国最大的模特经纪公司,据你的观察,新丝路在运作上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周双健:新丝路公司现在来看拥有一整套完整的对模特的包装的程序或手段,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比赛,历时13年,有非常多的经验,另一方面,新丝路公司有国际化的人才、一些经纪人、一些舞美、灯光、音响、设计师,这些都是公司的财富。新丝路公司的这些东西是成功的最关键的地方。

  网友:这是历史形成的优势,还有没有其他方面的优势?人才上的优势?

  周双健:新丝路公司之所以成功,应该归功于李总、汪姐、邓总,他们投入了很多的心血,这是不可磨灭的。新丝路拥有全国80—90%最优秀的模特。

  网友:新丝路公司拥有一批最优秀的模特经纪人?

  周双健:以及一些优秀的模特和称职的领导者。

  网友:以后会有模特经纪人的招聘?作为模特经纪人的要求是什么?

  周双健:随着公司业务的拓展和壮大,肯定有这方面的需求,作为一个经纪人来讲,应该有丰富的人际关系,以及敏感的市场洞察力,对时尚的动向,对于客户的需求应该有充分的了解。具有这些,才能做一个优秀的经纪人。

  网友:你觉得现在国内最优秀的经纪人有没有?

  周双健:新丝路公司的经纪人很优秀,很负责任,给我们模特提供了很多机会,很辛苦。

  网友:有没有让你很感动的事情?

  周双健:在我第一次参加服装表演的时候,我当时演的是张孝达老师的首场男装发布会,面试我通过了,但是非常遗憾,在面试到试装这一段时间内,我的手机没有信号了,单位里所有的老师找不到我,公司的经纪人特意从公司坐车跑到我们家里找我,非常遗憾,我也不在家,还是没有找到我。后来我知道这个事情以后非常内疚,同时对这些老师非常感谢,非常高兴他们最后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参加这个演出,这是我第一次演出,完全归功于这些非常称职的经纪人,应该谢谢他们。

  网友:现在国内有比较好的模特培训学校吗?

  周双健:新丝路公司有一个模特培训学校,一年招生很多次,每次有一个多月的培训,董建英老师一直从事培训工作。新丝路公司的培训工作在国内是最权威的,质量也是最好的。

  网友:收费高吗?

  周双健:如果能为你提供这么好的一个机会,我想价格应该不是问题吧!

  网友:你身高多高?

  周双健:1.92米。

  网友:满意你的身材吗?

  周双健:基本满意。这一年以来,由于比较忙,锻炼没有以前多了。

  网友:作为模特,你是怎么样锻炼你的身体来符合模特行业要求的呢?

  周双健:我之所以做模特是这么多年一直在坚持运动,大学的时候就酷爱健身,那时候练得还算比较好,当时就想,如果能把我这种枯燥、乏味的爱好转换成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东西多好啊。经过我和弟弟多方面的考虑,最后终于选择了模特这一行业,因为模特对于人的身材要求是非常非常严格的,所以当时才勇敢地去报名参加培训。我希望我们的男模们,包括女模们,能够更多在形体方面的培养,一周拿出三四天去锻炼身体,这对人整体的发展也是有好处,有作用的。

  网友:锻炼上有没有秘诀?

  周双健:我练得很苦,量非常大,但是我饭量非常小,所以怎么练都很难长围度,没有成功的经验,只有失败的教训。

  网友:中国男模的市场比女模的市场小很多,中国男模总体的生存环境相对来说也比较恶劣,谈一下你的看法。

  周双健:男模的市场比女模的市场小很多,这只是发展过程中一个阶段而已,这种局面会很快改变,作为一个男人应该有自己的事业,除了做模特,我希望还有另外的一份追求和工作。现在来看,中国的模特,基本上都是这样,有自己的一份工作,同时又有其他的时间来做模特,他们也做得非常好,我相信随着中国的发展,模特行业的发展,男模的市场肯定会越来越大的。

  网友:作为一名模特,什么样才算是事业的顶峰?是像陈娟红那样有自己的模特公司吗?

  周双健:这跟刚才所讲到的,是否是一个成功人士是一样的感觉,就是你对你自己是怎么要求,怎么定位的,怎么算满意的,自己最满意的,就应该算是自己的顶峰了。

  网友:现在模特领域存在什么问题,你希望在什么样的状态下表演和工作呢?

  周双健:作为专业模特,低龄化的现象我是不赞同的。另外,作为模特,希望大家更多注重自己内在的修养。

  网友:你对自己的要求很高,既是一个成功的模特,又是一个出色的经理人,你的精力如何分配呢?

  周双健:确实很忙,一方面要工作,做好一名引银行的员工,同时要做一个专业的模特,从时间上来讲,确实很难分配,但是尽量去协调吧,要想取得更大的成功,获得更大的收获,就要付出更大的辛苦,我喜欢这种辛苦。

  网友:你觉得你的家庭生活幸福吗?

  周双健:我的爸爸、妈妈,我的兄弟,我们生活在一起,非常开心,我们家是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谢谢你这个问题,非常感谢。

  网友:上次大赛没有网上投票,你对网上投票有什么看法?

  周双健:我很支持这种方式,对于模特的宣传,对于公司大赛的宣传,以及对于网站形象的提高,都是一件好事情。去年确实没有,我也很希望去年就有了,非常可惜,早了一年。

  主持人:现在新丝路副总裁邓立和北京赛区的总负责人刘洋已经赶到了嘉宾聊天室,请两位嘉宾做一下自我介绍。

  邓立:大家好,我是邓立,是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的总监,希望有支持和帮助我们的问题多提一些,我们非常愿意解答。谢谢。

  刘洋:大家好,我是刘洋,是2002新丝路北京模特大赛的执行总监,原来是模特,今天是工作人员,谢谢,很高兴和大家见面。

  主持人:我们的聊天正式开始了,刚才谈了半天周双健的个人生活,现在的话题转到新丝路模特大赛方面。请两位介绍一下新丝路公司目前的现状。

  刘洋:我说一下北京的新丝路模特比赛,公司的现状邓总会介绍。现在北京赛区,很荣幸和新浪网联合主办,已经进入了到计时阶段,现在已经进行排练了,9月8名有60名孩子将决出冠军、亚军、季军和十佳,现在我说一下我们初步的情况。如果想知道北京赛区的前三名是谁,请关注新浪网,关注我们的大赛。下面请邓总讲一下公司的情况。

  邓立:大家好,我先简单介绍一下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今年是第十届,今年之所以有那么多的人关注,也是因为大家都在猜想第十届的冠军会是什么样子。而且今年和新浪网一起搞了一个国内首次的新丝路新浪网上时尚之旅的网上在线模特大赛,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个特别好的尝试,而且通过现在的合作,我们觉得合作的模式非常好。今年,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是赛区最多的,今年有24个赛区,其中还有香港和台湾。希望今年的比赛能够在9月28日颁奖晚会上大家能够看得到,而且通过这个比赛能看到我们公司的的确确每年在进一小步,每年都有所发挥,每年都有所成长。

  网友:请刘洋稍微透露一些北京赛区决赛会给我们带来的惊喜?一会儿邓总讲一下总决赛的惊喜。

  刘洋:惊喜肯定是大家都在等待着,最后才是最惊喜的。我们这次有年龄最小的嘉宾团,12、13、14岁的,还有特意从新加坡赶来的,13岁,1.85米的小妹妹,头发最长的有1.6米,还有学历比较高的,去年有周双健,今年还有一个清华大学的研究生。还有最惊喜的,大家等着瞧吧。

  邓立:各个赛区的冠军会直接进入总决赛,现在正在发入围通知书,为了更公平、公正,本着这个原则,也希望给更多喜爱这个职业的人提供机会,增加了一个附加赛,冲刺亚龙湾,没有获得总决赛资格,因为各式各样的原因,比如因为时间的问题,没有赶上赛区比赛的选手们,可以直接在三亚进行冲刺赛,我们有一部分的名额给这些选手。通过他们的优异比赛,直接进入总决赛。今年赛区选手的质量比往年都要好一些,因为报名人数比较多。18号选手开始报道,我们会通过网上,每天有新的信息给大家,希望大家关注网上的报道,也会有网上评选的活动,希望大赛能够通过新浪网的传递,使大家用最快的速度,最方便的途径能够知道大赛的具体情况。

  网友:新丝路模特大赛已经举办了十届,这十届评判模特的标准有什么变化吗?

  邓立:十届而言,因为前几届我没有参与,不太清楚。这几届每年的评判标准都有细微的变化,主干线没有什么变化。因为每年市场的需求不一样,市场需求的标准和方向也不太一样。每年评判的标准,根据市场的要求和定位稍微修改一下,大体的评判标准不会变的。

  网友:讲讲标准具体是什么?

  邓立:我们评模特,首先一点,外形、身材,这是硬性条件。我们现在评选的模特都会很深入了解他们的背景,比如学历、爱好,甚至平时的待人接物,每个具体的表现,是否和导演配合得非常好,是否很服从大赛的每项规定,是否具备做模特职业的道德标准。通过方方面面去评价一个模特,给一个模特打分。这也是市场要求我们的,希望给市场推出具备职业素质,职业道德的模特,才能够跟客户好好配合,做好这个工作。所以从学历方面的要求会有所改变,会增加一些要求。

  网友:中国模特评判的标准是否会向世界小姐评选的标准方向发展?

  邓立:不太一样。因为我们更专业一些,从模特的专业方面来考核。世界小姐评判的标准我不太清楚,但是我想也是体现一个人的自然美、心灵美。我知道世界小姐的主题也是慈善、爱心,也不会偏出这些题目的。

  网友:新丝路现在是中国最大的模特公司,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邓立:我觉得成功的关键,第一点是新丝路能够和市场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能够以市场的变化而变化,能够为市场的要求而要求自己。第二点是因为第一个原因,所以我们拥有了一大批在国内最最出色的表现,他们出色的表现为新丝路赢得了很多荣誉,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第三点,我们的经营观念在向好的公司学习,在每个行业中做得非常优秀的公司,我们不断向他们学习,提高自己,这几点使公司的发展能够越来越进步。

  刘洋:模特就像一个孩子,经纪人,经纪公司的老总就像大人和家长,有家长的悉心教导,才有孩子茁壮成长。我很感谢说我们公司很成功,是全国最大的经纪公司,我们这些模特也很高兴进入这个公司。因为我们模特很乖,其他很可爱,另外家长给我们正确的教导,让经纪公司的模特有一个很好的土壤。

  网友:两位嘉宾,咱们中国模特的市场相对于国外还是不太规范,你们如何看待中国模特市场不规范的问题?

  刘洋:不知道网友指的不规范在哪里。我不赞同这个观点,所以无法解释。

  周双健:没有完美的东西,大家都是在一步一步努力,朝着更好努力,是在完美的过程中。

  网友:新丝路公司有很多成功的经验,是否还存在一些自身的不足呢?

  邓立:存在不足的最大一点,就是说我们最最重要的是培养一批自己的真正具备经纪人素质的队伍,这是公司今后重要的一个方面。刚才有的网友说关于市场的不规范问题,在一个市场当中,有三个角色,一个是模特,一个是经纪人,还有一个是客户。的的确确,客户和模特有很多做法是不太规范的,这是跟国外相比而言。但是更重要的是没有一批真正规范的经纪人队伍,我相信如果有一批真正的经纪人队伍的话,那么我们面对的客户、模特,都会慢慢好起来,我觉得责任不在于市场和模特,而在于我们是否有这么一个队伍。

  网友:您对于弥补这个不足有什么打算或动向?

  邓立:我们公司正在培养自己的一批经纪人队伍,这是解决问题最根本的。很多客户给我们提出了很多条件和要求,就是在使我们成长。尤其国外的很多客户,他们经营的素质和理念,还有操作的程序非常规范,这种规范性也会使我们从中学到很多东西。不仅仅我们公司的经纪人,还有我们公司的模特都能学到很多东西,通过学习他们的很多东西,也能够完善自己,我想我们公司今后做的一点就是如何扩大市场,如何建好自己的经纪人队伍。是这两个方面。

  网友:我是一个学生,我很想当模特儿,不知道该怎么做。

  邓立:可以打热线电话。65813457,65813458。

  主持人:完全没有经验的学生,应该怎么样一步步地向模特方向发展?或者需要具备哪些素质?

  周双健:作为一个模特来讲,首先要具备外在的条件,身高、形体、相貌。这是一方面,仅仅是第一步,其次要具有较好的文化素养,这是作为一个人来讲,作为一个好的模特来讲必须具有的素质。另外,在一个非常好的培训学校做一个非常正规的培训,我们新丝路公司的培训学校是非常权威的。有了这几点以后,才能算半只脚踏入了模特行业,然后参加新丝路公司办的大赛。从我自身的角度来讲,我是经历了这么一个过程,走到现在的,可以作为一个借鉴的方面。

  网友:今年比赛有没有广西赛区?有的话,到哪儿报名?

  邓立:今年在广西没有设赛区,如果想报名的话,有几个途径,现在的途径是参加冲刺亚龙湾的附加赛,这是为很多没有赶上赛区比赛或没有设赛区的地方很多拥有模特梦想的孩子们特意准备的,把比赛弄得更公正和公平,可以参加附加赛。参加附加赛可以直接打公司的电话进行咨询。

  网友:今年新丝路在上海会有什么活动?

  邓立:我们在上海的赛区也刚刚结束。选手水平的确是很高的,因为毕竟是一个很时尚的都市,在这个都市下熏陶出来的孩子们本身的条件的确要好一些,选手水平质量也高一些。

  网友:上海这两年的模特发展趋势很迅猛,像精英模特赛,参加世界比赛的两个模特全是上海的,环球小姐季军卓玲也是上海人,新丝路有没有打算挖掘上海的模特?有没有什么动作?

  邓立:我觉得全国各地具备良好素质的模特都是我们希望能够挖掘的对象,也希望我们能够培养他们,成为真正的模特。至于说就上海而言,上海的确是一个大都市,我们都知道,无论是上海还是广州,都是我们重点开发的地方,我们也希望在这些大都市里把市场做得更大一些,希望做得更好一些。

  网友:请三位谈谈对北京模特的看法。

  刘洋:全国的模特条件都不错,北京云集了一批模特,北京是全国模特数量最多的一个城市,全国名模云集最多的一个城市,有很好素养的模特最多的一个城市。

  主持人:北京模特是全国最优秀的?

  刘洋:网友认为呢?

  邓立:事实会证明这一点的。

  周双健:北京的模特,相对来说更男子气一些,刚猛一些,更开放,更热情。

  刘洋:北京的模特不能涵概说北京人,北京模特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云集了全国各地的模特,在北京这个地方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希望全国各个地方都有很好的模特,这对我们模特行业的发展是很好的事情,也是我们非常高兴的事情。

  周双健:不是指原籍在北京的模特,就是指来北京参赛的模特,全国各地的人都有,我是哈尔滨人,人和人的交流是文化的交流,对行业的促进是非常有好处的,应该说北京的模特是来北京参赛的模特。

  刘洋:这次北京赛区有三分之一都是外地的选手,不远千里,有相当高的住宿费用,都来这儿参加比赛。

  网友:这次新丝路模特大赛有一个特别的网上投票,网上投票和最后的成绩有直接的关系吗?

  刘洋:北京赛区有幸和新浪网做了一个尝试,得票最多的选手已经达到了五千多票,是考核一下选手的人气指数,我们这次会现场直播,会通过网友的参与给选手打气。第三方面,网上投票的意见和新浪网专家的意见,会进入20%的分数考核。

  刘洋:邓总是很有经验的,他一直是国内资深的经纪人,新丝路的当家经纪人,同时因为他对大赛的建树,今年同时做了两个部门,做大赛部。2001年、2000年,都是我们新丝路比赛的总监。对模特大赛的建树方面,邓总是没有问题的。

  网友:每年到三亚的有80个,上百个模特来参加比赛,抱着很大的希望来参赛,要和大家相处一个月的时间,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到决赛晚会那一天,只有少数人能成功,大部分人都是失败者,能谈谈你们的心情吗?

  邓立:每年都会和这些选手在一起,住得很舒适,活动很艰苦的情况下,大家在一起工作、生活,我们希望每个人在总决赛的时候都有灿烂的笑容,但是不太可能,每一个选手在台上都认为自己是最好的,而且我个人非常赞同他们的想法,的确他们是最好的,站在这个舞台上其实已经胜了很多人,付出很大的艰辛和努力才可以站在舞台上展示自己,展示自己的同时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主角,我希望看到他们在台上非常自信的样子,我们付出再大的辛苦我们也愿意,不可否认一点,冠军只有一个,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我最希望看到的是在每年总决赛晚会以后,庆祝酒会上看到每一个孩子出现,无论是哭也好,笑也好,还是在一起开玩笑,那是我们最最希望看到的。因为为了比赛,从工作人员到媒体,到其他人员的辅助工作,我们将近投入了四五百个人,做这么一场比赛,就为了80多个孩子,他们全体参加酒会,是对我们所有工作人员最好的回报。冠军只有一个,其他人怎么办呢?其他人最好办的方式就是你参加了比赛了,经历了人生一个重要的历程,从中学会了很多东西,知道如何面对挫折,知道如何使自己坚强,如何使自己做得更好,不是冠军就可以一夜成名,每一个参赛的选手都有可能成为中国今后最最好的模特,不见得只有冠军才会是这样。

  刘洋:其实不仅仅是我们,包括选手在内也一样,他们也面临着成功和挫折,就像邓总说的。既然站内这个舞台上,各个都是好样的,他们已经超越了自己,我们大赛向灌输孩子们一个心态,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参与是最重要的,这一句话是对选手拥有最好心态的一个因素,如果真的失败了,失败也许反而是收获,选手不得冠军,不能去三亚,经历了这一次就是收获和成功了,对于举办大赛的人来说,也就没有什么遗憾了。另外,比赛不仅仅是9月8日那一天,你刚才说进入三亚,从报名到最后要共同相处很长时间,还有其他才艺展示,有的孩子没有得冠军,但是表现也很出色,也有厂家和厂商看到了你的优秀的一面,相中你,所以有一个很好的心态就够了。

  主持人:只要展示自己就是成功者。

  周双健,参加去年比赛的时候,你是成功者,有跟你相处非常好的朋友当时失败了,在比赛后跟他们有没有交流或安慰。

  周双健:拿到好名次的暂时被划为成功者,没有拿到好名次的就是失败者,这是错误的,只要站总决赛的舞台上就是成功的,你是全国近十万报名者中最优秀的,比赛有目标和评分标准,不可能所有人都当冠军,剩下的人还有一个市场选择的过程,如果你是优秀的,一定会被评委、观众、客户看到,相中你,不会妨碍你的发展,也许在舞台上感觉很委屈,你很优秀,没有拿到奖项。这是不重要的,记住这个大赛整个的过程,一点一滴的心得和体会,对你的一生都有帮助,我坚信这一点,我也确实是这么经历过来的,希望你们能够能很好平衡自己的心态,认认真真做事情,就足够了。

  网友:三位嘉宾在参与新丝路大赛中印象最深,最感动的时刻是什么?

  周双健:我拿冠军的那一刻。

  邓立:我最激动的那次,是去年9.11,晚上周双健拿冠军,周双健和其他的得奖选手,走在最前面,把颁奖时给他们的鲜花送给了每一个评委。这是我参加那么多赛区的比赛,第一次,不仅仅是因为他们获奖才把鲜花给他们,这是对各个评委的一种尊重,这是作为选手最基本的素质。那次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还有就是每回总决赛以后,坐在广场上,看到后台的工作人员在忙碌,在整理东西,打包运走,所有的嘉宾、媒体、选手都参加庆祝酒会。我每年都在想,怎么能让所有的后台人员也能参加庆祝酒会,我想我今年应该能做到,而且一定能做到,这是我比赛中最大的遗憾。

  网友:有没有一句话要对这些工作人员说?

  邓立:没有这些工作人员的一起努力,我想新丝路大赛不会越办越好,就是因为他们的每一个奉献,每一个付出,才会使大赛显得那么星光璀璨,这是他们的汗水在闪耀。

  刘洋:我只是一些感动,有很多感动,可能最激动的时候就是顺利地和我的身边的工作搭档完成每一个工作,9月8号如果很顺利,新浪网直播成功,选手们梦想成功,比赛顺利结束,这是我最激动的时候。

  主持人:一个小时的聊天时间非常快地过去了,还有很多问题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办法回答,大家可以打邓总的热线电话聊天,可以直接到新丝路公司去,感谢大家的参与,谢谢各位嘉宾。

责任编辑:wood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2002新浪-新丝路在线模特大赛专题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新丝路北京赛区决赛9月8日举行 (2002/09/06/ 14:10)
周五下午新丝路高层做客新浪谈模特大赛 (2002/09/05/ 13:14)
图文:新丝路模特大赛指定酒店简介 (2002/09/04/ 09:45)
图文:2002新丝路模特大赛山东赛区总决赛落幕 (2002/09/03/ 11:37)
· 寻情记之水上艳情
· 发短信不但获积分,还拿大奖
· 加入新浪短信联盟 有钱一起赚!
· 养个小宝宝,体验虚拟人生乐趣
· 爱情快递,快递你的爱情!
· 经典整蛊搞笑短信推荐
头条新闻 体育新闻  娱乐新闻 两性学堂
你的手机: 手机密码:   > 快速获取密码
图片  铃声  言语  自写短信  游戏  订阅分类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20万GG MM 等着你
北京 北京 北京
北京 北京 北京
北京 北京 北京


爱情神探:

最新加入的MM GG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





娱乐新闻
两性学堂
头条新闻
体育新闻
手机号码:

手机密码:
言语传情
爱情快递
短新积分
短信游戏
寻情记--水上艳情
和她养个小宝宝…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