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破衣烂衫”修修改改也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9日10:10 新民晚报


  早晚已有初秋的凉意,伴随自己走过一夏的“破衣烂衫”弃之可惜,留之无用,不如加一点自己的玲珑心思,改头换面再赶下季时髦!

  随心所欲“裤“毙了

  平日喜爱的裤子因穿着久了,底边会磨毛或磨烂,这样就影响了整体穿着的效果。今
秋正好流行,五、七、九分裤,不妨用剪刀把底边改短,选择几分裤就随你所愿喽。想修剪成五分裤,原来宽松、紧身款式的裤子都可以,面料也不加限制。只要你感觉合适就没问题。如想修剪成七分裤,那原来裤子的款式、面料最好是那种富有弹力的或紧身款式的,剪短后在后面开个小衩就可以了。想修剪成九分裤那原来的裤子最好是有点飘逸质感的,这样的九分裤看上去很优雅或者就是一条牛仔裤,剪掉底边,并将一条具有民族特点的丝带贴在底边处,这样就是今年最流行的一款民族风格的牛仔裤了。

  针织衫剪成开衫式小披肩

  你如果有件白色、有袖的针织衫,已洗得薄如一张纸,不能再穿,没关系,策划一下,一样可以将它修剪成时髦的款式。先将针织衫从前胸中间剪开,各自缝合再将领子修改成你喜爱的款式———或是大开的圆领、或是V型领。但不必有扣子,这种汗衫多用于披在细吊带上衣的外边,起着小披肩的作用。对于那些过胖、过瘦的人们来说这种开衫可以随时为你遮盖尴尬,让你感觉放心、安全。同时,它可以为你抵挡空调房间过冷的凉风,很实用的。

  抽抽扎扎

  如果怜惜夏天穿旧的真丝裙衫,只因裙衫上局部沾染渍迹或泛黄,那么“系扎法”、“造褶法”能扬长避短。将刚洗净的旧衫用细绵经各种方式系扎,待干时一款具“三宅一生经典碎裙”靓衫便焕然而生。宽大的休闲服可随机于其衣身上抽褶固定,形成凸凹立体的不规则造型,前卫得没话说!要改制成一款时下风行的“娃娃恤”,将数条橡皮筋绕衣身抽褶缝,窈窕身段便在碎褶新衣下显现。

  自制肩头时尚

  肩头时尚目前在日本、香港等地比较流行,内地的品牌中类似的设计还不多见。不过没关系,我们可以开动大脑,自己来“搞搞新意思”!

  1、今年的胸花几乎泛滥成灾,把它转移到肩头吧,从旧衣服底部裁下一条剪成约半厘米宽。十几厘米长的条,缝在胸花下面,让这个“组合饰品”丝丝缕缕地垂在肩膀上面。绝对原创作品,绝无抄袭可能(如果你的手够巧,还可以直接用一条布做成胸花,保证别人会惊叹。)

  2、拿一条普通的背心(单肩、双肩均可,单色的效果会更好),还是在底部裁下一条,注意别太影响衣服的长度,将布剪成两头尖尖的梭形,系在一个肩上将两头翻出,就成了一个别致的设计。这可是从今季一些大牌的设计中“偷”来的,效果应该不错哦。

  /征征

责任编辑:水冰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上海国际秋冬时尚服装博览会(图) (2002/09/07 09:24)
上海女人的时尚标签 (2002/09/06 10:35)
不懂时尚的男人只好买名牌(图) (2002/09/06 09:57)
懂时尚的男人不用买名牌(图) (2002/09/05 11:02)
2002巴黎秋冬时尚 城市性感与浪漫的完美结合 (2002/09/04 10:25)
成功男士如何演绎自己的时尚(图) (2002/09/02 10:17)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