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未具名诱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2:29 新浪伊人风采


  我觉得我的女友顺顺很坏,为了使她们杂志的发行量呼呼地上,她总是使尽各种曼妙招数来诱惑我犯错误。比如上回她问我:假如你与陌生人同困电梯半小时怎么办?我就想象了一个大大的帅哥,而且还穿了范思哲。我的男朋友看了很不高兴。

  这一回她更离谱,居然要我收到匿名礼物:玫瑰花,巧克力,或者其他什么,然后附一纸条,邀请我晚某点到某西餐厅幽会云云。我听见自己殷殷问:有钻石么?当听见大概没
有吧时,我很利落地说:不。

  当然不。我老了,已经过了无法遏止好奇心的年龄,谁喜欢我当面说就是,我自会坦白告知我喜不喜欢他,两下相讫,干净利落,多么好。偏要搞什么神秘邀请,小儿科。

  ——除非有钻石,奥斯卡金像奖颁奖晚会上茱莉亚·萝伯茨戴的那种。当我送去权威机构检验,证实它果然并非赝品后,我会前去看看那个慷慨的男人究竟是何嘴脸;如果不太令我作呕,我原则上同意做他的朋友(非女友),至于下一步就看他用心及造化了——我还是向往师出有名的。

  你可以骂我贪婪。我曾经不来着,但是并没得到什么好处,所以我决定改换一种方式试试。我记得柏杨曾经写过一个大学生,他爱上一个漂亮女生,女生的父母极力反对:“你不过是一个穷学生,拿什么来使我们的宝贝女儿幸福?”他愤愤地说:“你们这嫌贫爱富的老家伙——我有大把大把的爱情啊!”柏杨就骂:爱情!爱情能当饭吃还是当衣穿?!

  我当时大义凛然站在该大学生一边,可是现在……我知错了。这件事的结局是:为着纯洁高尚的爱情,男生女生共同胼手胝足打天下,然而他们不是英才也不是圣人,他们当然会屡屡碰壁,累得披头散发面色萎黄的女生就会抱怨:“你看你把我变成了什么样子?!”男生自知理亏,也许不会反驳,惟暗里加倍努力,可是:1.他仍然持之以恒地碰壁着,他们就这样无限怨尤跌跌撞撞地过下去,直到死;2.她终于完全失去耐心,趁尚余青春尾巴伤心而去;3.他终于抓住机会飞黄腾达,可是她曾经的怨怼是他心头永远的一个结,这将是他抛弃她的堂皇理由——她已经老或半老了……

  惨不忍思。所以还是从一开始就不要出错吧:她年轻貌美,他赫赫多财——至少不要潦倒。她崇拜他,他爱怜她——男女关系至为稳定两大要素齐齐具备。

  所以我的意见是:假如有人具名不具名送我茱莉亚·萝伯茨的钻石,我都是欢迎的。不过假如没有这回事,我也并不更不快乐。

  但是顺顺她们坏在还有下一个问题:同时你的爱人也会收到神秘礼物及其邀请,你怎么看?

  我很作难。一直以来我都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最佳拥趸者,很难想象眼睁睁看他挖空心思编造谎言拒绝我的邀请后,狠劲儿憋着兴奋刮胡子,打领带——我给他买的领带,故做镇定一步三摇一路走出去——一出门就飞奔起来。不,我终究会伤心的,不仅仅因为他在月亮下面说过我想你爱你思你念你深情永不变,主要是:他还不知道那个女生如不如我呢,就跑得这样快,而普天下比我优秀的女生何止千万!

  顺顺们还幸灾乐祸地继续假设:想一想,你们也有可能在那间西餐厅无可躲避地打个照面哦!我知道有些人是惟恐天下不乱的,但是假如你任凭风吹浪打我自岿然不动如解放前我党地下工作者,旁人想乱也乱不起来,所有变故根子均在内讧。如果打照面,就——握手言欢各自珍重罢。

  说来说去,一切终归以本人利益为根本,所以假如他跑若脱兔,我也不怨他。虽然我内心里仍然保持对“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的唾弃,但根本出发点是:我们真心相爱并拥有真心相爱的本钱。否则这句悲凉的话就是谶语。

  呵祝福各位:一、不要被顺顺们逮到试验;二、能经得起考验还是经得起的好——除非遇见茱莉亚的大钻石,或麦当娜的魔鬼身材。

  (文/画眉)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豪门的诱惑 (2002/09/11 06:58)
木色诱惑 锦衣魅影-陶玉梅女装秀(图) (2002/09/06 11:38)
丝巾诱惑女人心 渐渐潜入男人颈(图) (2002/09/05 13:08)
神秘诱惑:走进金三角 (2002/08/20 09:42)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