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十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 > 正文
葡萄节促进火洲旅游业持续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3:32 新浪伊人风采


  旅游主题突出、旅游档次提升、服务水平提高


  本已火爆的吐鲁番旅游业,在葡萄节的带动下,乘势而上,呈现出炽热的景象。

  今年葡萄节是地区确定旅游主题后的第三届。本届葡萄节上,地区吸取前几届葡萄节的经验,将旅游主题更加突出展示。开幕式文艺演出,民族特色的歌舞和丝路文化得到充分
展示,参加巡游的大型彩车突出了地区主要的景点特色,方阵沿街巡游使节庆的群众性参与性增强。社会各界人士普遍反映,本届葡萄节开幕式办出了特色,突出了旅游主题,是近年来最好的一场开幕式。

  由地区牵头主办的丝绸之路论坛是本届葡萄节的一大亮点,这次活动极大地提升了葡萄节旅游活动的档次。葡萄节的旅游主题在这里得到升华,旅游业的理论和实践在此得到很好的结合。国内权威的旅游专家,丝路沿线城市的政府官员和旅游界人士,会聚一堂,共商联手发展丝路沿线旅游,同塑丝绸之路旅游品牌的长远大计。会议规格之高,气氛之热烈出乎主办者预料。此次论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大会交流了18篇高质量的旅游论文,7个区内外地州市的旅游局代表签署了《丝绸之路旅游合作协议书》,还倡导尽快成立丝路旅游协会。一个丝路沿线联手打造精品旅游线路的联盟在吐鲁番地区的鼎力撮合下已显雏形。

  旅游成为葡萄节的主题后,节日期间来吐的游客越来越多,游客都想在葡萄节这个特殊的时段感受来吐鲁番旅游的乐趣。节日期间,吐鲁番市各个宾馆饭店爆满,生意异常火爆。受地区近年来对旅游业的倾斜政策的影响,许多民营企业和有经济实力的行业部门纷纷参与旅游业之中,一批新的上星级的宾馆纷纷开门揖客。今年葡萄节,地区各大宾馆饭店的标准床位达到7000张,使吐鲁番的接待能力得到提高,基本能够满足游客的需求。由于地区在葡萄节节前加大对旅游市场的监管,培训了大批导游、厨师和服务人员,使旅游业从业者素质得到提高,服务质量明显改善。地区各个旅行让还在市区主要路段的显眼处设置服务窗口,为散客提供旅游服务。从葡萄节开幕至今,地区旅游管理部门未接到一起游客投诉。

  葡萄节期间,地区各大景点游客如织,几乎都达到接待极限。受吐鲁番大旅游的影响,一些以前游客很少光顾的景点也红火起来,如鄯善县的吐峪沟景区、沙山景区开始吸引大批国内游客,一些国际国内旅行让也开始关注这些新开发的景区,还有不少外国游客去这些景区游览。据吐鲁番中国国际旅行社经理介绍,今年,吐鲁番旅游呈现出国内游客增多的态势,葡萄节前夕游客人数达到最高点。今年,国内游客在吐旅游消费明显也比以前增加,对餐饮、住宿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据地区旅游部门统计,葡萄节15天,吐鲁番市的游客达51万人次,鄯善县也达到10万多人次,葡萄节的旅游带动效益十分明显,吐鲁番旅游的品牌也借葡萄节的东风在不断增添着含金星。

  记者/苏智勇

责任编辑:康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十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专题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吐鲁番市授王洛宾为“吐鲁番市荣誉市民”称号 (2002/09/04/ 14:52)
吐鲁番地委行署四十万元重奖和扶助高考优秀生 (2002/09/04/ 14:46)
吐鲁番地委书记在地区扶困助学大会上的讲话 (2002/09/04/ 14:38)
重树形象 让丝路明珠焕发光彩 (2002/09/03/ 11:28)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