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十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取得圆满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3:35 新浪伊人风采


  第十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从2002年8月26日开幕,至9月10日结束,历时15天,取得圆满成功。葡萄节期间来吐鲁番旅游的中外游客多达50万人次,其中外宾4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7500万元。经贸洽谈取得明显效果,在葡萄节期间共签定经济技术合作项目62项,其中合同12项,意向12项,协议38项,投资总规模14亿多元,签约项目中引资额超亿元的项目有3个,投资额超过千万元的项目有33个,为吐鲁番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届葡萄节邀请了全国著名经济专家、丝绸之路沿线各旅游城市政府部门和旅游行业的官员、旅游专家40余人共商联手发展大计,成功举办了中国丝绸之路旅游论坛,研讨了丝绸之路沿线各重镇联合发展旅游趋势与前景,并与乌鲁木齐、敦煌、伊犁等8地(州、市)共同签署了丝绸之路沿线旅游合作协议书,同时向全社会发出了“丝绸之路沿线各重镇加强合作、联合发展、再创辉煌”倡议书,拉开了丝路沿线各重镇联手发展,共同创建“丝路旅游”黄金品牌的序幕,全面提升了葡萄节档次。通过中央电视台、湖南电视台等媒体大力向国内外推介吐鲁番资源优势、发展优势、投资环境和旅游环境,专门制作了《梦回吐鲁番》、《中国名城吐鲁番》光碟、葡萄节宣传彩页,在新疆旅游节、葡萄节、乌洽会期间广为发放。并第一次将开幕式通过新疆电视台上星,湖南电视台也用40多分钟时间播放开幕式的盛况。同时,组织了十多场次的大型歌舞与专场音乐会,民间艺术与体育比赛,主场演出与景区景点、街头义演和书画展、丝路奇石展览、图书展等不同形式与方式相结合的文化活动,强力烘托了节日氛围。民族特色浓郁、游客参与面广,使海内外游客充分了解了丝路文化。

  旅游活动推陈出新。在精心组织好常规旅游外,着重与疆内外各大旅行社以及新闻媒体联合推出“车师故道探险、大海道探险、古楼兰遗址探险”等特种旅游项目。同时还设计推出了游客参与性强的“农家乐”、维吾尔婚礼表演、葡萄采摘、晾晒比赛等旅游项目。举行了“丝绸之路”旅游纪念品展销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地区旅游纪念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地区以葡萄节为契机扩大吐鲁番文化的影响力,为吐鲁番旅游业提供扎实的文化背景,文化搭台,旅游唱戏,推动了吐鲁番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康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十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专题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葡萄节促进火洲旅游业持续升温 (2002/09/11/ 13:32)
吐鲁番市授王洛宾为“吐鲁番市荣誉市民”称号 (2002/09/04/ 14:52)
吐鲁番地委行署四十万元重奖和扶助高考优秀生 (2002/09/04/ 14:46)
吐鲁番地委书记在地区扶困助学大会上的讲话 (2002/09/04/ 14:38)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