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傻女看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4:03 新浪伊人风采


  我很满意时下我的越来越傻,症状之一是越来越爱看电视了。知道这么说会招骂,可我还是说出来了——这也是上述结论的证据之一。

  回到家,啪甩掉高跟鞋,用卸妆乳液胡乱在脸上抹两把,摘下隐形眼镜换上有框的,洗盘儿提子,沏杯立顿,盘腿儿往沙发上一坐,拿起遥控器——彼时彼刻,论天下英雄谁敌手?

  看电视最大的好处是不用动脑子,很适合我这种用脑用到老年痴呆提前的所谓白领。从这个意义上说,电视简直是天堂啊!有一回看某版本武则天,看见武士镬呼唤小时的武则天:则天,则天!简直乐疯了。又有一回,听剧中英俊男主角借《长恨歌》深情款款表白心意:上天入地(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几乎笑闷。另有韩乔生的解说辞,琼瑶阿姨的眼泪批发剧,不胜枚举,都是我缛杂生活的亮色。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些一板正经的八卦节目。

  前二年每天必然追看的是《相聚凤凰台》,看见孟广美和形相奇特的盖保罗胡乱比划着喊出“相聚凤凰台,娱乐你我他”,心下便十分安好,有一种天下太平的充分信心。现在内地台人人学着在镜头前屁股着了火一样蹦来跳去——像刚刚富起来的人学吃西餐,我看了揪心,觉得大祸即将临头,他手里的蜗牛就要连汁儿弹到我新置的Fendi上。现在看不到了,我最喜欢的八卦节目只好改为以北京8台戴军,李静的《超级访问》为代表。

  打小我就喜欢看人掐架,自个儿先找好有利地形——一般是较高些的,任怎么掐殃及不到我这儿。现在,有熟或半熟脸儿的名人见周三晚上十点送到我眼前掐,我能不乐得屁颠儿屁颠儿?有人说他们彼此掐得多么肉麻啊!看那老大不小老戴军一口一个“哥”,“姐”就觉得胸口发堵。嗳人太聪明了真不好,不肉麻怎么有趣呢?我还喜欢李静那个成天装出一脸无辜的小妮子,顶数她嘴头子又碎又利。他们一块儿把嘉宾逗哭了也很好看(当然实质上是奉承哭了)。这时候一般节目就该皆大欢喜地结束了,嘉宾增加了一回曝光率之外还满足了倾泄欲,自恋欲,戴军们收工回家乐孜孜数附带广告的票子,我吃光最后一粒提子,上床就着。

  也知道这类节目的始祖在遥远遥远的海外。比如那个长相不怎么敢恭维的陶晶莹,做天后郑秀文的节目,居然可以派出这样的对话:(二人翻看郑的照片)“一点胸都没有啊。”“从来就没有过。”曾经看戴军他们的祖师奶奶,台湾的大小S上他们的节目,不费什么弹药就把他们二人轰得丢盔卸甲。好在我从不为喝不到的牛奶哭泣,很为嘴边儿的苞米馇馇欢欣鼓舞,这真是戴李们以及我的福气。

  与此相类的节目比较火的还有朱军的《艺术人生》,英达的《夫妻剧场》,不知道谁的《老同学大联欢》,都看得我上厕所一溜小跑。这一方面说明他们还是下了功夫的——连嘉宾多少年前(不过也仅限多少年前)的婚外恋都能抖落出来;另一方面,我是多么烟火缭绕的一个俗人啊,天生就该钉在内地的电视机旁边。

  (文/画眉)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电影即将网络化 电影合法下载网站要开通 (2002/09/11 08:10)
关于电影:港片中十大卧底大排行 (2002/09/09 18:12)
陈红深圳大夸《和你在一起》 偏爱韩国电影人 (2002/09/09 13:41)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