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手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4:35 新浪伊人风采


  金秋十月照例艳阳乍泄打折不已,是我一年中顶舒心的日子。在百盛里挤来挤去当然没有在国贸来得气定神闲,可是国贸买200赠60吗?一边嘟哝着原来看上的牌子都不打啊,可是有着一种被涮的快感——手里不照样大包小袋吗?就是照着一年被骗一回来的。觉得好比某些较好爱情,打算的和得到的不大一样,可是仍然傻颠儿颠儿地乐,乐,就是高兴。

  这样花出去3000多,可是手里只握着120元赠券,无比珍惜地踅来踅去——比那3000块
还珍惜,觉得是好容易爱人给的。纱巾?俗。卡子?一堆呢。要么……手套?

  看到手套的一刻不知怎么端整香凝起来,觉得那是起码礼节,应当。冬天快到了。挑了一副手工羊毛的,加38元,米地啡花,耐寒及脏。捧着手套出来,后面售货小姐一迭声叫得山响,呵我忘记了那堆衣裳。回来将它藏在箱子里,心里十分安和,觉得即将到来的北方严冬有了保障。

  其实本心里想买那副连指的,胖胖的结成一个敦实的团,四指一并伸进去,十分具有安全感。可是那已不符合我身份,为了名声起见,我必须选择较为冷峻的分指款。为了名声,我们必须选择某体面工种、爱人、车子、地段……一切,冷暖自知。小时候几好,戴那种暖厚温实的连指棉手套,在雪地里跑,多冷也不觉得。两只在脖子上打一条彩绳连着,还是常常丢,丢了就给妈妈骂——一面骂一面张罗着再给买一副来。还有那种无指的,在指关节处拦腰一刀,十分体贴地要你冬天里好好写字天天向上。就有那样一副天蓝镶粉红边毛线的十分美丽,是妈妈在灯下针针线线的心血,方戴了几回就给我惯性地丢掉一只,本想干脆丢掉另一只也好给有缘人配个对,可是又疑心有点东施效颦,遂作罢。前阵子搬家看见那一只单独的手套,觉得它真像个高贵的独身女子:我妈的眼睛已经坏到不能打毛线了,我理直气壮地不会,属于她的一段情缘注定已尽,她还在那里痴痴静等,把自己收藏得好好的——世上不知有多少这样的手套和女子?

  看电影,张爱玲的《半生缘》,曼桢不小心丢了一只手套,众人面前随口说出来,世钧就半夜里打着手电去找。找了很久,居然给他找到了。第二天淡淡地交与曼桢——我猜曼桢那时的心底,必是震得一震的——若说他不爱她,她怎么能够相信!一个女人遭到过这样的爱恋,即使只得半生缘,也是心安的吧。

  而曼桢,曼桢急着要买一副手套。她那样毫无心机地唤店员,我要那一副。几乎涉嫌颟顸地把它比在另一个爱她的男人手边,兀自咕哝,合不合适呢?他几乎要感谢上苍了!但是她接下去说,他的手,和你的差不多大小呢。他,是他的世钧。

  手套戴得好,真是好看。纯黑大衣袖子里伸出的嫣红五指手套,那是一种潋滟的好,恣意而不张扬。还看见街上有成年女子一身华衣,偏戴天真的纯黑无指针织手套,毫无花头——好比她的心底。

  我的女友蜜蜜说她从来不戴手套,除了配晚礼服。她真是不必的,几乎永远以车代步。可是昨天,她告诉我她好冷,因为……车子还在,给她车的人走了。她忘记了,寒冬时节,在找不到男人大手或他的大衣口袋前,得自己想法子保持温暖。比如说,为自己常备一副暖和美丽的手套。

  (文/画眉)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德国战车轻松碾过立陶宛 德媒体狂赞卡恩神奇手套 (2002/09/09 10:10)
计算机手套可翻译身体语言 聋哑人可望正常交流 (2002/08/24 14:03)
5名韩国球员出场零记录 金秉址无奈将手套传小儿 (2002/06/30 14:27)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