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生乱如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4:57 新浪伊人风采


  记得有人很郁闷地在杂志上撰稿说,当所有流行都已来不及地阅尽,全部时尚皆已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黔驴技穷的我们,不如裸奔吧。我倒是觉得大可不必如此悲观,万一真到了那一步,我们还有麻呢啊。

  古时麻不是一种高贵的面料,披麻除了带孝一样功能仿佛别无他长。我想那是因为古人生产力水准低下,绩出的麻十分之棘手,穿在身上很不舒适。现今机器披出的麻纤维柔软
细腻得多,麻料天然、透气、健康的优点就显出来了。你笑,全世界便与你一起笑,连它略嫌粗糙的手感也成为一种凸现别样品性的标牌。但是因为着色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来来去去总是一副清心寡欲的灰土色;又娇嫩的很,像过了青春期的女人的脸,动辄得皱;加之天然麻产量不可能像棉花那么多,因此价格没法儿菲薄起来——麻仍然只在一小部分人群中悄悄流传。

  是些什么人呢?

  亦舒有本小说叫《可人儿》,内照例有身心爽俐人淡如菊女主角一名,镇日里进进出出永远是清洁平整的亚麻衣衫,令每个男同事与她讲话前均不自觉调匀呼吸,衬得周边蝙蝠袖珠片女同事嘴脸难堪;而其实,她那一点薪水,是供不起亚麻衣裳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原来她是某富豪地下情人。与他在一起时,她是不穿亚麻的,璨璨灯下她的礼服比谁的都要通俗地惊艳——那不是她喜欢的生活,但是她终究离不开。

  我看了有些难过又有点欢喜:原来情妇不可穿麻;麻,是女人留给这滚滚尘世的一个背影,最后的一星纯洁。其实穿麻女人的那种性感——粗砺质地与细腻肌肤的轻轻摩擦……如果洒一点香水,尚会得一段温煦的香。但是男人……一眼不合,你就是他眼中无物,谁还肯屈尊替你抽一抽鼻子。所以一般说来穿麻的女人具备如下征兆:居住在都市特别是大都市中,经济较为充裕;受过高等教育,拥有或自以为拥有一定品位;本性羞敛,与人保持距离起初涉嫌做秀,但渐渐成为一种惯性;不想或暂时不想恋爱——

  写到这里忽然一惊:日前在太平洋盈科看见红英自由马的亚麻阔腿裤,试也不要试就埋了单——不是不知道,若想勾引一个男人,请穿闪光包腿裤——简直是立志要自己周末蹲在家里煮面条吃。惟一差可安慰的是:近期工作目标当可如期实现。此外,百万之一有人上前搭讪,多半是欣赏我的心灵。

  总之,爱麻的女子,美丽、智慧不敢说,笃定勇敢:要么一败涂地老姑婆;要赢,就赢大的。

  (文/画眉)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牛仔布料 永远流行(图) (2002/01/31 10:47)
巴西推出“智能型”布料可去狐臭 (2001/12/21 11:52)
广东最大布料批发基地落户黄贝岭 (2001/08/27 13:25)
如何测试防水防风布料做成的风衣 (2001/02/14 11:26)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