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爱情盛大(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6:15 新浪伊人风采


  我小心地看住她:“我想,我永远是你最可以放心倾吐的人,正像你对于我一样。”

  隔着台子,方可紧握我的手。

  但是我当然不可以倾诉我的开心,在一个看起来不开心的朋友面前。行走江湖多年,这一点道行我还是有的。

  幸好有周名驰。两个年近30久经沙场的人,忽然都变成了小孩子,每天要通至少3遍电话,从我早上出门遇见的一对麻雀,到北京轻易吃不到他家乡的鲜笋,只好常以笋干聊解相思——在连绵的废话与情话之间,2002年的春天就要来了。

  但我们一周见不超过两面。在公司里都是日渐吃重的角色,再如何宣称你是我生命中的最美,谁也不肯忽略哪怕一分钟的工作。在我,并不是我不敢笃信有关周名驰,不过努力工作已成为一种条件反射。它从没辜负过我付出的一分一毫。

  总是他来我的公寓。百合在他送的水晶花瓶里发出清平安和的香,看着他线条明白的脸,嗅着他悠远的气息,吃着他削的凤梨,我开始疑心是不是母亲运气不够好。就连方可,还不是山重水复,方才一线花明。

  我知道他一直在看我,可我故意不抬头。但是他看了那么久那么久,我实在装不下去:“怎么?”

  他长长吐一口气,温柔地说:“蓁蓁,你喜欢万科青青花园吗?”

  我一怔,侧一侧头,仿佛打算认真思考,然而不用照镜子也知道,我的唇边眼角,满是掩不住的丝丝笑影。索性直视他的眼睛:“是。”

  他殷殷望住我:“那么,今年9月?”

  我点头。

  他忽地将我埋进他宽厚的胸膛,好半天。

  我拍拍他的头去煮咖啡。忍了又忍,终于问出来:“为什么是我?”

  他没有迟疑:“因为你美丽,勤奋并且有成就。”他顿一下,“那么又为什么是我?”

  我很高兴他回问我:“因为你的气度,你的努力,和……味道。”

  我没有提他的宝马。同时又有点疑心:他的舌尖下面,是否也不经意压抑了某些理由,比如,我的绝不会对未来构成太大威胁的中庸,包括美丽?但这并不重要。他有他的圆周,我有我的,世界这么大,有一部分息息交融已是奢侈,我不贪婪。

  很久没有方可的消息。我拨电话给她:“在忙些什么?”

  那边声音有点沙:“除了工作,你说还能有些什么?”

  我心一沉。多年相知,我立刻知道99%她正遭遇第N次情殇。其实她非常能干,我不明白她为什么务必要一次次哭着喊着扎入所谓爱情怀抱,如果我是她,就是有9条命也死完了。曾经就此问过她,她那样坦白地看住我,好像一个不过要求饱暖二字的婴儿:“我不像你那么勇敢,蓁蓁,都市茫茫,没有人陪我,我会淹死。”但是你看,被人海淹死与被爱海淹死有什么区别吗?我小心开口:“一起去逛街?”

  我一直亦步亦趋跟着她,极力怂恿她试穿并买下好几条今季流行的蕾丝时装。她穿起来实在是好看的,她没有以为错,她的确是个让人眼前发亮的美女。只有在香水柜台我为自己停下脚步,3月18日是周名驰的生日。

  我选购了一瓶15毫升装海洋气息的古龙水。很贵,但那当然是值得的。深深嗅下去,清和的味道中我的脸微微发烫,但愿旁人看不出来。

  付款回来,方可正对导购小姐说,指着同一牌号的古龙水:“给我一瓶30毫升装的。”

  金橙的烛光,三层鲜奶蛋糕,小提琴和爱人。我知道这样的夜晚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拥有太多,所以我分外珍惜,仿佛一个好容易得到一粒糖的孩子,含在舌下吮了又吮,不舍得咽下去。

  趁他起身去洗手间,我飞快拿过他的手包。一个能够常常给她的爱人神秘惊喜的女人是有善可陈的。我微笑着,取出那瓶扎了一只蓝色水手结的古龙水。

  我的手指碰到一个冰凉的什么,我低头看了一看,与我手中的瓶子一模一样,不过大一倍,是30毫升装的,上面的丝带是红色的,打成一个水手结——我亲手打的,所以我认得。

  MBA,海归首代,笋干,海洋气息的古龙水。一个日趋颓靡的女人,和一个日渐光鲜的。

  方可和周名驰我不知道,但我是常常怨尤的:方可没有错,至少在姿态上,她是一名爱情路上勇敢的朝圣者;周名驰也没有错,他曾经爱过她,但是始终有权利不的,正如假如我和他在一起的话一样;而我,我知道我再也不会拥有那样天然的怦然,即使他坐拥无数华厦香车——

  8:20,黄铜锁匙在德国进口防盗门上逆时针转3圈。

  8:25,我站在路边扬起右手。这个都市即使是清晨,也总像浸在轻度污染的阔大塘水里,纵然阳光灿烂也搀着一点昏黄。比如这个都市的爱情,之于平常的你我,那么地盛大无边。

  (文/画眉)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徐帆坦率透露内心情感:为塌实的日子代言 (2002/09/11 10:53)
名模专访之 触摸情感角落 (2002/09/05 17:23)
情感实录:家外有家并不快乐 (2002/09/04 10:40)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