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假如世间并无可恋男子(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6:43 新浪伊人风采


  我可以想见格子于那边悲悯的恨铁不成钢,所以我不会生气,但是你看,女人两字永远与姿色有关,连女人自己尚以为是!女人……女人这样动物是缺乏心肝的吗?

  我去问程巩。我有什么事情总是去问程巩,包括我的离异。人说分手有三种境界:怒冲冲、恨绵绵、淡淡然,是程巩一句“不要看轻了自己,尤其是你,慧聪”使我升华。没有人知道一直以来我是多么感激他。

  “慧聪你不应当这样锱铢必较。”程巩呷一口加奶Lipton红茶悠悠道,他是惟一被允许与我深夜单独相向的异性,10年了,渐渐他有了娇妻稚儿,我也有了盛侠杰,然后又失去,现在我仍然能够于氤氲的茶雾中看他干净的脸,我的心下十分欢喜。我得承认我喜欢他,自然我也知道他喜欢我,否则你以为一个大男人会平白默默听你鸹噪这么些年?偶尔也会冒出一点傻念头:假如当初我们……但是,还是这种涓涓情愫比较拥有天长地久的可能性吧?

  “再加点鲜奶?”我抱着桃红粉彩的奶瓶侧头问,我知道那于我的白衣一定衬得很美,不然程巩不会忽然痴了眼睛,“喂——”

  “啊当然。”他推过杯子,凝望我一举一动。

  我微笑:“怎么?”

  我听见他一字一句发自遥远天边的话:“慧聪,做我的情人,好么?”

  我想我是听错了,所以我仍然微笑地看着他:“你说什么?”

  他忽然有些伤感,低低道:“慧聪,我喜欢了你10年,你真的不知道吗?”

  我的心,哪里被擦了一下,是利器擦的罢,所以有些辣辣的疼:“哦,那么一开始你为什么不说?”

  他别开目光:“那时候,追你的人有两个加强排,我配不上。”

  我笑了:“你是说,我现在离婚了,人将老珠欲黄,而你恰恰事业飞黄,是你扬眉吐气的时候了?”

  “不慧聪,你知道我是认真的……”

  “我知道。谢谢垂爱,请你出去。”

  那是我对程巩说的最后一句话,从此我再也没有见过他。我不会比他更为伤心吧?他耐心觊觎了10年,在这个什么都是急吼吼的年代,不能说没有一点真心。情人,乏味大餐之余的适当零补……难道我言语不当举止轻浮或者衣衫不整?抑或干脆我的头顶就錾了情人二字?他怎么就敢!

  我决定离开一段时间。恰好接到一档会议通知,赶忙如获至宝捧到老总面前。老总57了,可是仍然精神矍铄,特别在略为平头正脸的女下属面前:“啊小戈,坐坐,喝什么茶?”

  我将会议通知递过去,他戴上花镜,良久,攒眉不语。

  “易总,怎么?”话音未落我恨得踢自己,也不年轻了,怎么就这样沉不住气?

  果然,易总对我的反应很满意,一对八点二十眉攒得越发往六时半走:“小戈你知道咱们今年的会议经费董事会卡得有多么紧么?”

  我嫣然一笑:“不知道。”

  “唉,难啊!”他绕过桌子在我面前半米范围内踱来踱去,忽然停住,“但是小戈你当然是不同的,”在他的右手向我左肩袭来的一瞬我闲闲一斜,去取几上的碧螺春,该手在空中打一个旋落回啤酒肚,“你明白?”我淡笑:“当然。”

  捧着鲜红鬼画符似签名的会议通知走在Office长长的走廊上,我在想回来辞职扇他耳光时是左脸比较响脆还是右脸比较富于创意,要么干脆豁出去吃吃亏两下里都不放过?但是届时手套是一定要戴的,用来洗厕间的那种。

  史良仁说我当时脸上带着一种恍然的浅笑,那种笑仿佛属于万千年前的,不经尘沙。我大笑:“你知道我当时在想什么吗?”

  他伸手替我拉一拉衣领:“不知道,可是你的笑干净得使人忍不住生怜。”

  我叹一口气,这个世界流行孤独,没有人真正懂另外一个,亦未必是不肯用心,而是,太多的欲求纷攘钝化了人类的感知神经,人们以为自己越来越聪明了,可是,又有谁敢说,他明晓他的爱人的心底,所有?

  比如,史良仁与我。我当然知道他于我的怜惜,还有我之于他的。我想上天派他来是于我前世善行的加倍回报,不遇到他恐我此生亦不会明白什么叫做“默契”,那是一种环环相扣的唇齿相依,每一个纤微的齿轮都严丝合缝紧密相拥,分外地倾心竭力,惟恐一个细小的疏忽即嘡啷一声失了对方的哪怕一星星存在,一星星也是无底洞。那天他不过是顺路来我们公司看一下有无合作意向——每每念起惊起一身冷汗,倘若他一念之差竟然放弃彼行……我更深地将头埋进他的怀里,他宽厚的手掌柔柔抚过我纷披的长发,我们同时听到发自对方胸腔的绝细而又响亮的幸福的叹息。

  “嗯,还不错。”格子放下望远镜,回身对我微笑。

  我的笑容像春雨后阳光下的新蕊。格子呆住了:“慧聪,我第一次不得不承认你比我美——可这是不作数的,你的爱情给你加了分。”倏地冲上来拧我的颊,“坦白说他相当好,你这个幸运儿!”

  哦当然当然!每天清早,会有《Moon river》的乐声准时于我的枕边响起,我接起来,就会有史良仁温柔的呼唤:“宝贝儿,睡得好吗?该起床了!”拉开房门,就有史良仁订好的外卖端端正正摆在我的门前,温热得当。中午是他为我精心制订菜式的外卖送至Office,附一枝带露玫瑰。黄昏一到他会准时等在我的写字楼下,虽然他要为此开车穿越大半个城市。

  我们一起去吃粤菜——我们的口味亦是如此相似,城中的粤菜馆被我们吃过数遍,有一家大约抽油烟设备欠佳,我给呛得热泪盈眶,虽然那是他至为心爱的一家店子,但是我们没有再去过第二次。他见到我那15个色色不同的靠垫时目不转睛:“哦天哪,你是从哪里找到这么好看的东西?”

  ……我感到自己像一罐阳光下琥珀色的蜜,正汩汩流淌着不尽的喷薄的甜香。

  “聪聪,嫁给我。”史良仁将他的别克开出城区,月光下的外环路像一弯浩浩的灰色的河,那样安和而波峰暗涌,没有来处和尽头,呵如果可能,我乐意永远这样子一路迤俪下去,相与史良仁。

  凝思间手心里已多了一只锦盒,于清泠星月下发着恰到好处的华贵的光。我知道这很庸俗,但是眼里仍然有什么漫上来,湿湿雾雾。

  “聪聪。”

  我听见史良仁唤。我说,低低地:“哎。”

  “你知道,我平生最大的幸福就是每天下班后吃你煮的饭。”

  我愣一下:“为什么?”

  他腾出一只手来环住我:“我是男人啊!”

  我听见我的心跳顿了数秒:“良仁,我想我必须告诉你,我乐意为你做任何事,除了煮饭。”

  别克吱一声顿了一下,我第一次发现史良仁的眼睛那么大那么亮,呵他真好看!我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要面带微笑:“对不起,我没有告诉过你我天生对油烟严重过敏吗?”

  恰好对面有辆大货疾驰而来,我的肩上空了。

  是的,史良仁没有错,煮饭是一名好太太的必备基础条件。可是,我以跪下去为他擦皮鞋代替可不可以呢?

  将史良仁的求婚戒指快递出去的当晚,我由安丽苑出来,电话响了,是盛侠杰:“聪聪?假如我说我错了,她不如你好……”

  我微笑:“你知道,我并不是最好的,这世上总还会有人比我更好。”

  那边静默良久。我轻轻按下电话,将领口张起来,埋头深深去嗅,呵那沁入心髓的香……一个人。

  (文/画眉)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徐帆坦率透露内心情感:为塌实的日子代言 (2002/09/11 10:53)
情感挑战政治 “9-11”烦透美国教师(附图) (2002/09/09 15:18)
情牵千里真情感人,台胞接力救助大陆血癌少女 (2002/09/06 09:56)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