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遇上温柔细致、浪漫体贴的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2日11:08 申江服务导报


  严伟,20岁的成熟男子。--这几乎是朋友们对他的一致评语。

  成熟在哪儿?

  年轻人少有的严谨、责任感,嗯……还有细心。

  听上去蛮像《蛋白质女孩》里的90度裤子先生的。

  采访约在咖啡厅,果然他第一眼给人的感觉就是沉稳而有些拘谨,我们跟陪他来的朋友都嘻嘻哈哈成一片了,他仍然是挺内敛的感觉。他穿着休闲装,但带了一副相当精致的无框眼睛,架梁下是一双坚定的眼睛。他说起话来温文尔雅、慢条斯理,上下牙好像从不分开,声音是从腮帮里发出来的。谈话间有时会从膝盖那儿拎一下裤缝,尽管休闲裤根本就没那条折痕,--还真“90度”啊。

  他的含蓄没人能懂

  伟和鹂是在“骚扰”中认识的。他们俩不是一个单位,但两个单位很近,近到共享一个食堂。鹂的公司里年轻女孩很少,她就成了最醒目的一个。一天伟和朋友打赌,谁有勇气上去对她说:“小姐,你很漂亮,我们交个朋友好吗?”另一位就请客吃冰淇淋。

  那位朋友临阵脱逃了,而坚定的性格却将伟推到她面前。不知怎么,她身边冒出了好几位同事,但愣头愣脑的伟也顾不得了,咕嘟着一口气说完。朋友早笑得跑了,他却还支吾着向鹂解释说对不起、开玩笑的。鹂可没那么好“骚扰”,一状将他告到领导那儿,也算不打不相识吧。

  伟喜欢打篮球,正巧鹂曾经是少体校篮球队的,在两个单位中间的那个篮球架下,他们一来二去地和解了,熟了,鹂还像投篮一样命中了他的心。

  他们两个单位组织篮球比赛,伟事先关照好队友:对别人只管拼抢,可不能冲撞了她。到了场上,夸张的事发生了:只要球一到郦的手上,伟的队友哗地闪开,郦如入无人境,自然个个命中。但郦心存得意,哪会察觉伟的用心?

  不过天助他也。伟的单位要搬到外高桥去了,不能经常见面了,这逼得伟不能不真情告白。但是好难啊,两人从百盛走到打浦桥,伟也只会问她是不是开心,只会说“现在的开心,只是隔了一层纱的开心。”

  他的浪漫没人会学

  傍晚,还没到下班时间,同事们却忙忙乎乎地准备走了。怎么了?一看天,黑沉沉一片压得好低。鹂没带伞,只会下意识地打电话向伟求救。

  鹂等在公交车站,好久好久,大雨已经滂沱地倒下,风更疯狂地要把人吹倒。怎么还不来呢?算了,车来了,上车吧……慢,他在叫我?顺着声音望去,街对面的路口停了辆出租,车后转出了伟,拽着雨伞向她跑来,浑身上下湿透,真的像只落汤鸡刚刚从水里拎起来……原来,伟放下电话噌地一跃而起,抓起把雨伞就冲出门去,趿着拖鞋穿着睡衣睡裤,把“90度”的尊仪完全忘记。无奈,风狂起,雨大作,哪里还拦得到出租车?干脆,收起伞,一路狂奔去接鹂。

  从斜土路,一路奔到凯旋路,所有的路人向他侧目。好几次,拖鞋飞出好远只能折回再寻。一次飞到了路中央,车多、路滑,要想拣回可不易;又一次,拖鞋飞进积水里,看不见也寻不着,摸索半天让他心里急得像火烧……就这样,一路奔到车站的斜对角,才有一辆空的出租车被他刚刚拦到。

  看到鹂眼中的惊奇,他才意识到自己浑身尽湿令路人笑弯了腰。“哦,雨里冲个凉,心旷神怡。”伟笑笑,打开伞,挽起女友的手脉脉温情。

  他的憨劲没人可比

  鹂送给伟一个银色的光板打火机,原是准备在那上面刻字的,但伟嫌卖打火机的地方刻得不好,要自己另找厂家去刻。

  他找来黄页,挨个挨个地打电话找刻字公司。很多公司都一开口就问刻几千个?一听只刻一个,都笑他有病,这样的生意没人会做。但“90°裤子先生”憨劲上来了,仍执拗地一个个电话拨,碰了n次鼻子的灰,自己都麻木了,才终于找到几家肯接这小买卖的刻字行。伟一一记下,捱到双休日再挨家挨户地上门去面谈。

  炎炎烈日下,伟足足奔波了两天,才终于万事OK。看着精美的爱情信物出炉,他高兴地告诉鹂要给她看好东西。一亮相,女友傻了眼:那是两行斜着的花体英文名儿,打火机盖上是“Alice”,机身上是“Michael”,右下角一行小字:“Forever”。鹂惊喜地叫道“好漂亮,怎么亏你想得出来。”

  伟的心里自是“美不胜收”,脸上却只是笑笑,这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

  他不会告诉你我要为你做什么,也从不会说我想做一件如何浪漫的事让你开心。他总是在事后才让你知道他的心思,在不经意中给人惊喜和温馨。

  今年错过了为鹂庆贺生日,从那一天起,他就开始详细筹划明年的生日庆典。那会是什么样?逼问他可是难为他,还是多做有氧运动,别让自己到时候心脏受不了吧。题图:90°裤子先生严伟和女朋友鹂

  体贴百分百

  故事里的严伟,不会花言巧语,但做事绝对可歌可泣。

  他不会天天鲜花派送围着你,但在适当的时间适当的地点让你感动得直想流鼻涕。他会在你寂寞的时候陪你打球玩游戏,星光下送你回家从百盛步行到打浦桥一言不语,最后叫住你要上楼的背影,柔情吐出“我爱你”,让你束手无措却心里乐咪咪。他会偷藏妈妈省下的酱鸭腿送到你的嘴里,笑说这是“婆婆”大人的小小心意,千万别嫌弃。他会记下你无意间说起的好听歌曲,上网逛音像店买来这首歌的CD,然后把歌词节奏记得烂熟于心,约一帮朋友到KTV去练习,待到时机成熟便哼着旋律在你耳边响起。你打他手机,问他现在在哪里,他明明是在精心为你挑礼物,却隐瞒真相说在办正经的事情。等到亲手把礼物放到你手心,你喜出望外直想把他搂在怀里。

  他在你身边,就如同让你吃了一颗定心剂,体贴周到也偶尔浪漫地细心呵护你。

  在家里同辈的兄弟姐妹中,伟年龄最大,所以从小就被教导要关心照顾弟弟妹妹。长大了,爸爸工作忙,伟就把更多的照顾给了妈妈。领了工资,他会把一半给妈妈,剩下的5分之4用于鹂,留给自己的就很少了。但他很知足,自己想要的,mp3、运动鞋等,最多花一点时间攒钱,总能得到。而妈妈和鹂是必须首先保证的。中午,难得机会经理开车带他去外高桥免税商场,他为鹂挑了个包,也一定会给妈妈挑上一个。

  前阵子酷暑,鹂要跨过几个区参加自学考试。转车时鹂不辨方向,于是伟打的把她送到考场。虽然提早了1个小时,但考场外已坐满候考的人。车很多、尘很多,烈日炎炎,伟可不愿意让鹂挤在他们中间。他探头探脑地把周围“侦察”了一遍,然后把骊拉到一个小区门口。

  “阿叔,今朝我女朋友在这里考试,但是外面太吵,能不能让她到这里面去看会儿书,拜托、谢谢了”小区保安见他言词恳切,就让出了门房间。谁知他还得寸进尺,居民老伯伯来打牌,他也让他们挪挪地,别吵了郦。门房间里,郦吹着电扇温课,烈日下的伟却比她更觉凉快。

  /陈慧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游走在男人圈中的职场女性 (2002/09/09 11:56)
吃醋的女人遇上张扬的男人 (2002/09/07 12:46)
男人的“红杏出墙” (2002/09/07 11:19)
有些男人不属于家庭 (2002/09/06 10:31)
不懂时尚的男人只好买名牌(图) (2002/09/06 09:57)
我怎样才能抓住在“洞穴”中的男人? (2002/09/05 17:46)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