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清洗世界--第七期 > 正文
玻璃之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3日18:01 《清洗》杂志


  透明玻璃、磨砂玻璃、印花玻璃……将这些透明而显得易碎的材质做成洗手盆,极大地勾起我们儿时对玻璃制品的膜拜心理。那种飘渺的奇特感觉,那样的晶莹剔透,至今想起来似让人有一种近似晕眩的幸福感。

  随着“景观卫浴”观念的悄然流行,玻璃日益成为“卫浴家族”中的重要一员。它玲珑剔透的特质,与灯光、色彩以及整个卫浴空间的布局有着无法分割的关联。它像一粒垂向
台面的透明水珠,很容易被其他的物件夺去应有的焦点位置,更容易成为单摆浮搁的另类一族。因此,在你决定选择它之前,一定要将与它匹配的墙面、地面、乃至家具洁具置办停当,让即将“入住”的她“物尽其值”。

  玻璃非常抢眼,但细细体味,它的个性并不张扬。透明玻璃的背景可以是有花纹的,而磨砂玻璃和印花玻璃的背景则宜采用单色调,如含羞草般,也如幽幽月光,始终保持着梦境的意念。所以有专家说,卫浴空间整体的色调应以淡雅具有清洁感的颜色为主,不易五彩斑斓,也不宜采用动感和对比强烈的图案,如果你没有把握,就选择纯色的象牙白壁砖配上淡绿的“腰花”和精致的“模块”吧,那是最养眼也最令人心情开朗的颜色!

  卫浴空间应该是半带“暧昧”性质的家居场所,可以营造浪漫氛围,虽然主要目的是清洁肉身。但除了白色以外,还有一些常用的色调,像淡粉色、淡橘黄、淡土黄、鲜绿色、天蓝色、紫红色等。这些色调对于玻璃洁具来说,都可以突出它纯正晶莹的质感,给它以温暖的辉映,非常人性化。

  “光”会改变一切既有的效果,有玻璃的浴室就更不可没有光的抚摸。当壁灯的余光斜射在玻璃面盆上的时候,你会感觉到晶莹的水晶玻璃正以温柔的目光相回应,灯光留在玻璃上的片片浅影,似少女脸上泛起的纯真的光芒,神圣而高贵,让你不愿轻易触碰。切忌不要让昏暗的顶灯遮住玻璃的光芒,昏暗的灯光是送给仿古面盆最好的礼物,而委屈在暗淡灯影下的玻璃面盆却无法消受它。

  (文/Leelee)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清洗世界--第七期专题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夏日宝宝防蚊过招 (2002/09/13/ 17:59)
舐犊情深战蚊虫 (2002/09/13/ 17:55)
深追细究缉拿肥胖真凶 (2002/09/13/ 17:51)
快乐生活大氧吧 (2002/09/13/ 17:44)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