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清洗世界--第七期 > 正文
今夏衣装迷你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3日18:12 《清洗》杂志


  现在的家电真的是迷你没商量:小到可以与呼机媲美的手机;薄得可以塞在墙中的彩电;轻得可以随身携带的冰箱;还有“小小神童”掀起的“及时洗”热潮,我们的生活真的进入了迷你时代。

  选择迷你机型

  今天的洗衣机市场琳琅满目,种种先进的功能和人性化设计,将日常烦琐的家务劳动变成了轻松随意的举手之劳。如今,海尔的“小小神童”已经进入了第十代;采用超薄型设计的迷你洗衣机,占地面积只有普通洗衣机的一半;惠而浦的“超级瘦身洗衣机”可以满足家中狭长地带放置;三洋的子母洗衣机,更可将家中不同成员、不同种类的衣物分开清洗,真正做到经济卫生……

  除此之外,选择迷你机型也会给您带来更多的方便和实惠

  ※可随时清洗换下的衣物,更干净卫生。

  ※将家务劳动化整为零,获得更多的休闲时间。

  ※省时省力,节水节电。

  ※有多种容量可供选择,总有一款适合你。

  3kg适合做人口较多家庭的第二台洗衣机,可单独洗孩子的衣物或家人的内衣,夏季换衣勤,不太脏的衣物,十多分钟就可以洁净如新。

  3.6kg适用于单身贵族,新婚夫妇,他们洗衣量小,大件衣物也不是很多,又节省空间,可谓一举两得。

  4.0kg适合普通3口之家使用,可选择多段水流分配的机型。

  5kg以上大容量洗衣机适合家庭人员较多或经常需要清洗床单、被罩等大件衣物的家庭。

  友情链接:美国一家公司最新推出一种微型洗衣机,它采用加热使其空气形成高压的原理,迫使洗涤剂渗透到衣物中去,达到去污洗涤的目的。这种小型洗衣机只有几公斤重,携带方便,是单身贵族和野营旅游者的好帮手。除此之外,它还可以作为小型美容院的毛巾消毒设备使用。无独有偶,日本松下公司生产的灵龙洗洗衣机更可将机身与底部驱动部分分离,可洗涤0.4kg的衣物,还有多种鲜艳的颜色可供选择,属于都市的时尚一族。

  锁定迷你程序

  如果你只想添置一台多用洗衣机,那么一定要注意一下它的水位,具有迷你程序的洗衣机一般都有多段水位可以选择,像惠而浦、伊莱克斯、松下等智能化模糊洗衣机,可迅速判断衣物重量和质地,多到十几段水位可以自由选择,小到一双袜子都可以单独开机,同样省水省电,也可作为迷你洗衣机使用。

  迷你程序是针对那些不很脏和少量衣物所准备的,它的特点是低水位、短时间、轻揉搓,特别适合夏季衣物清洗和孩子家人的内衣清洗。

  频繁清洗会降低衣服的寿命吗?

  夏天,我们建议内衣要天天洗,外衣要适时洗,不要让汗渍、污渍存留上面,但许多朋友认为只穿过一次的衣服只要不脏就不用马上洗,因为频繁洗衣会导致衣物脱色、变型、减少寿命。其实结果恰恰相反,经常清洗只会延长衣服的寿命,因为污渍长时间存留在衣服上会渗透进纤维内部,腐蚀衣物;而且衣服上的尘土及其他小颗粒污物,都会像砂纸一样,迅速地磨损织物纤维;汗渍留在衣服上也会引起纤维掉色,另外,如果污渍在衣服上停留的时间过长将无法去除,导致衣物提前“退休”。因此,夏季穿衣除了注意不要把香水、洗发水、除臭剂、防汗剂及一些卫生间用品弄在衣服上之外,还应做到及时清洗。

  迷你洗衣诀窍

  夏天的衣物普遍不会太脏,油渍污渍较少,而汗渍和水渍较多,因此在选择洗涤程序和洗涤方法时要因衣而定,不可一律快洗,导致有些特别衣服留有印渍;也不可盲目“标准”,而减少衣物寿命和浪费水电。下面就看一看松下洗衣机给你的全新生活提案吧!

  1.5kg(90L)洗衣量=纯棉内衣一件+罩衫两件+薄睡衣一套+毛巾一条+短袜两双+三角内裤一条

  最佳洗涤程序:低水位+标准

  1.5kg(60L)洗衣量=纯棉内衣一件+罩衫两件+薄睡衣一套+毛巾一条+短袜两双+三角内裤一条

  最佳洗涤程序:低水位+快速洗

  0.5kg(51L)洗衣量=纯棉内衣一件+罩衫一件+短袜两双+三角内裤一条

  最佳洗涤程序:迷你洗+标准

  0.5kg(34L)洗衣量=纯棉内衣一件+罩衫一件+短袜两双+三角内裤一条

  最佳洗涤程序:迷你洗+快速洗或手洗

  特别提示:

  来自待洗衣物的警示牌

  我们每天不可避免地要与外界接触,而衣物本身就是人体的天然屏障。在我们换下的衣物中,会留存着大气中的尘埃、纤维屑、各种公共设施上面的细菌,附着在尘土中的孢子等细菌也会进一步损坏衣服,还有人体本身的汗液、皮屑、分泌物,这些污染物都是细菌良好的培养基,如果不及时清洗,就会不断繁殖,污染家居环境,如果没能彻底清洗,更会危害自身的健康。

  有资料表明:穿过10天的内衣,其重量可以平均增加4%~5%,经细菌培养,在其表面可以检测出大量的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等致病微生物,特别是在气候闷热的夏季,细菌繁殖的速度会更快。因此,当天换下的衣服当天洗,选择适宜的洗衣机和洗涤产品是人们必须学好的一课。

  搭配迷你洗液

  “迷你洗液”是我送给适合迷你洗衣机使用的洗衣产品的“雅号”,总的来说,一般的洗衣粉和洗衣液都可以在迷你洗衣时使用,但针对不同衣物的洗净效果还是有所差别。特别是夏季花色和白色的衣物较多,汗渍和各种污渍也较多,有针对性地选择洗衣产品就成了不可忽视的一项重任。下面只是举了几个例子,您也可以在购买洗衣产品时留意一下说明,只是家中的洗衣产品可不能只备一种哦!

  清洗每天换下的袜子、内衣:

  全新碧浪漂渍洗衣粉(除菌型):在洗涤过程中除了提供去污性能外,还可以有效去除衣服上的细菌,特别是金黄色葡萄菌和大肠杆菌,有效率高达99.9%。参考价:6.8元

  安利洗衣液:可有效杀菌,洗净力好,方便漂洗,适合于快速清洗。但衣物有褪色时请谨慎使用。参考价:41元

  清洗孩子换下的校服

  雕牌超能洗衣粉:特有去污增艳配方,适用于孩子污渍较多的衣服,洗后可令白色更洁白,彩色衣物更鲜艳。参考价:3.3元

  特脏衣物及抹布等

  白猫超浓缩无泡洗衣粉+滴露:所含高效表面活性剂和多种功能独特的助剂可迅速渗透到污渍和纤维之间,不必搓洗,仍可去除各种油渍、奶渍、肉渍等特殊污垢。加配滴露使用,更卫生洁净。白猫无泡洗衣粉:4.1元滴露:45元

  床单、桌布等棉、麻、混纺织物

  巧手亮洁洗衣粉:即使清洗较多衣物时,同样可以达到良好的洗净效果。“污渍悬浮剂”可有效抑制有机和无机污渍再沉积,令衣物干净透亮。参考价:2.1元

  奥妙全效洗衣粉+碧莲洗衣洁渍净:适用于棉、麻、化纤、混纺等质料的衣物,以较小的用量就可洗净衣物。洗涤时再加配最新的碧莲洁渍净,即使是迷你洗、经济洗也同样可以彻底洗净衣物。奥妙全效:3.0元碧莲洁渍净:6.1元

  普通衬衫、裙装、内衣

  洛娃皂粉+漂洗剂:在洗净衣物的同时,还可起到增艳的作用,适合夏季使用。洛娃皂粉:6.2元蓝月亮漂洗剂:12.5元

  扇牌洗衣液+碧莲:柔和去污,不伤衣物,容易漂洗,用量容易控制,适用于各种迷你洗衣机。扇牌洗衣液(添加装)11.5元

  科技前沿:

  不使用洗涤剂也能洗净衣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自身健康,要求洗衣机既能洗去看得见的污垢,又能杀死病菌,彻底清除洗涤剂残留。近几年,国外科技人员从环保的角度出发,发明研制出一系列不用洗涤剂的洗衣机。这些洗衣机,有的是根据冷沸腾原理制成的,能在几秒钟内用泵从洗涤桶的上部将空气抽出,使桶内处于真空状态,气压急剧下降,水呈沸腾状,靠水流的运动将衣物洗净。有的是在洗衣机底部装有气泡发生器,不断产生大量气泡,从而使洗净度提高55%。还有根据衣物能吸收超声波造成孔蚀,和超声波集中在液体中产生空化作用的原理,使洗衣机中高压、低压两种声波出现的压力变化而产生气泡,洗净衣物。尤令人耳目一新的是美国佛罗里达州臭氧技术公司发明一种新型洗衣机,可以用臭氧代替洗涤剂。臭氧发生器产生的臭氧分子可以使衣服上的尘埃和污垢中的有机物分子裂变并溶入水中,把衣物洗净。实际上,臭氧技术和超声波技术甚至纳米技术现在都已运用在国产洗衣机中,杀菌洁净无污染的“绿色洗衣机”将成为人们的新宠。

  (文/夏菁)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清洗世界--第七期专题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玻璃之魅 (2002/09/13/ 18:01)
夏日宝宝防蚊过招 (2002/09/13/ 17:59)
舐犊情深战蚊虫 (2002/09/13/ 17:55)
深追细究缉拿肥胖真凶 (2002/09/13/ 17:51)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