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直击四川首家森林裸体浴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15:0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裸体浴场在中国悄然浮出,2000年8月26日,中国第一家裸体浴场在黑龙江鹤岗市罗北县问世,今年7月初,四川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磨子沟裸体浴场露面。然而迄今为止,这两家在公共旅游区设置的裸体浴场备受争议和压力。

  川内第一家裸体浴场想去的人很多,敢去的人很少

  31岁的沈淑珍是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玉屏山度假村总经理,今年4月1日,她与瓦屋山管委会签订了为期1年的承包合同。“创办裸体浴场的构想来源于客人的玩笑。”沈淑珍说。她毕业于眉山师范学校,曾当过几年小学教师,说话很文气:“有客人问我们,‘森林浴可不可以裸体?’我开玩笑说,穿不穿衣服随你。而后灵感闪现,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点子,很新,肯定吸引人。”于是沈淑珍和两位副总经理一商量,决定利用磨子沟天然叠瀑搞裸体浴场。8月6日,小雨。玉屏山度假村只有50多名游人,裸体浴场距度假村尚有10公里山路,叠瀑飞珠,翠绿满山,只闻蝉鸣鸟叫,环境十分幽静。靠近磨子沟才发现泉水顺着叠岩一路泻出,水花溅玉,而裸体浴场就在层层叠瀑下,积水成潭,深及腰部。一位刚裸浴而出的年轻女子秀发湿漉,哼着任贤齐的《飞鸟》,在横跨磨子沟的木桥上姗姗而行。裸体浴场面积仅20平方米,利用天然叠瀑,裸浴者或站或卧或坐冲淋,但不能劈波斩浪畅游一番。由于天气不太热,这天的裸浴者不足5人。据了解,裸体浴场开业至今,共接待裸浴者300多人,大部分来自成都、眉山、雅安,而且女的比男的还多。一家保险公司组织了40多名员工集体裸浴。“好多人都是慕名而来的。”据度假村副总经理孙国策介绍,现在,他们还不敢直接向来度假村的旅游团推介裸浴,“担心游客接受不了。”因为旅游团中有不少老年游客。度假村平均每天接待的游人约100人,但敢于裸浴者寥寥无几,“想去的人多,敢去的人少。”

  中国第一家裸体浴场一夜成名之后,压力之下更名

  流经黑龙江省鹤岗市罗北县的黑龙江上,有一座只有0.54平方公里的小岛,2000年8月,这个叫名山岛的小岛因设立裸体浴场一夜成名,它的经营者是一个个体老板。“每天接待的裸游者约1000人左右。”昨(8)日,罗北县旅游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于兴佳说,裸体浴场开办之初遭受种种压力,上级领导专门作了批示,现在名山岛裸体浴场已更名为名山岛天体浴场。名字改了,但内容没变。浴场以江上浮标为界分男女区,长度各为70米,岸边设换衣棚,“浮标只是一条心理界线,男女裸游者均能相互暸望。”于兴佳说。

  观点:商家借裸炒作

  陈茂勋(四川现代旅游工程研究所教授):在国外一些地方,男女老少在一个温泉池洗浴是件正常的事,人体是非常神圣高尚的,但中国人一般不接受这个观念。其实,无论是沙滩浴、阳光浴还是森林浴,都是放松身心,回归自然的一种方式,这要形成一种文化。李东山(省社科院社会学所研究员):景区搞天体浴场是一种商业行为,我很欣赏当地主管部门对裸体浴场所持的开明和默许态度,政府只是监督者,只要不是违法行为,就不要插手包括景区在内的企业的经营活动。裸体浴场与道德无关。唐女士(市民):裸浴自古有之,也无可厚非。但一旦变成经营项目,招揽客人,就是在借人体炒作,以达到赚钱的目的。

  当地政府保持低调,不发表任何意见

  在法律上,开办裸体浴场未有禁止条款,磨子沟裸体浴场的问世也惊动了当地的旅游、宣传部门,“我接到有关部门领导电话,纷纷询问是怎么回事。”沈淑珍向领导解释,办裸体浴场并未违法,浴场分男女区,而且还有保安措施,不会出问题。沈坦承搞裸体浴场是想扩大知名度,接着她又说,裸浴是涤荡人的心灵,让人回归自然的一种方式,值得提倡。“现代人顾忌太多了,放不开。”洪雅县有关领导对裸体浴场保持低调,在记者采访时不愿发表任何意见。瓦屋山管委会市场宣传处负责人对此却颇为爽快:“裸体浴场顺应现代人亲近自然,返璞归真的心态和潮流,管委会乐观其成。”早报记者云源楚俊英

  新闻链接

  国内哈尔滨裸浴场已成观光胜地

  裸体浴场今夏成外地游客眼里的观光胜地,不少人慕名来到江边,要到裸体浴场一游。江上个体营运者靠着这棵“摇钱树”,火了自己的生意。据了解,江边的裸体浴场今夏引来很多老年人前去日光浴、游泳,随着裸浴群体的壮大,个别江上营运者灵机一动,干脆把裸体浴场当成“观光胜地”,向外地游客大加宣传—观光一次,收费20元。(摘自8月8日《哈尔滨日报》)

  重庆东泉露天裸浴成时尚

  露天裸浴的时尚,竟出现在重庆依山傍水的东泉镇。据当地人说,重庆东泉露天裸浴可追溯到明代。随着岁月的流逝,成了当地人一民间传统习俗,每逢赶集或送公粮后,都在此裸浴后才回家。据当地旅游开发部门的人士介绍,近来到此旅游或者听说过的人们也想感受一下裸浴的滋味,白天裸浴多数为少年、中老年人,傍晚姑娘们才到河边沐浴,一时间竟成时尚。记者昨日驱车赶往偏远的巴南东温泉,随一妇女前去探秘。记者在温泉地方看到,当地的小伙子和妇女正在“露天裸浴”温泉池里沐浴。七八个小伙和几个老大爷全身都是赤条条的,而池子的另一侧,3个只穿着一条内裤的妇女也坐在池中沐浴。当地妇女告诉记者,这里淳朴的民风会感染每一个到此旅游的人,让人觉得裸浴是一件很健康的事情,根本不会产生邪念。这里一天24小时都有人来裸浴,有时候还要排队等候。(摘自4月26日《重庆商报》)

  国外闯入荷兰天体浴场

  我终于踏上了欧洲的土地,并来到荷兰位于海牙东北方向海边的浴场。周末人很多,海滩上到处是鲜艳的遮阳伞,我发现左边较远处有一片区域较空落,去那里的人似乎不太多。直觉告诉我,那就是我要找的去处。我走了过去,在靠近礁岩的地方立了一块牌子,上面有荷英两种文字。翻译成中文就是“裸泳区”,这就是天体浴场了。略加思索之后我就开始脱衣服,脱得只剩下一条游泳短裤后我就再也不敢脱了,这是我的底线。我向那些或躺或卧、或坐或走的男女走了过去。果然!这里所有的人都是一丝不挂。那一刻,我顿时有点走进单位大浴室的感觉,只不过浴室里清一色的都是男人,而这里却是男女老少一应俱全。除了各种猛男俊女极生动的身体展示外,也有一些老头和老太太发皱下垂的苍白皮囊,有中年男人发福的身体和啤酒肚,也有那种瘦得皮包骨的高挑妇女。走到这裸泳区中心地带的时候,我甚至看见两个奇胖的女士在那里互相抹防晒油的笨拙动作。右边的海水里,有一些人在戏水,与外面不同的是,当你的眼睛望过去的时候,你不时可以感觉到你目光的焦点会情不自禁地落到那些晃动着的,因为没怎么晒太阳而泛着白光的臀部上去。来的时候我还特意带了相机,想来上几张独一无二的天体海滩“写真”照片,回国时好向朋友炫耀。等进得这里之后,立刻就意识到这是世界上最蠢的念头之一。(文/佚名)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