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订做我的DIY牛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15:11 申江服务导报


  

  旧牛仔裤本身就是时尚,但如果在此基础上,再加上自己的创意,便成了这一季的最新流行。上海出现了好几家“牛仔创意铺”,专门手工缝制自己创意的牛仔系列。创意,就看你的了!

  尽管老板一再强调,进办公室必须着正装,可Mary还是很偏爱牛仔———从绣花牛仔七分裤一直到嵌水晶的牛仔热裤,Mary的衣柜里塞了不下20套牛仔。只要走出办公室,她铁定会换上炫眼的新款牛仔———可纵然如此,Mary仍然大呼不过瘾。

  前些天在一场秋装发布会上,又碰上了穿了套“织锦缎牛仔”套装的Mary,深蓝色牛仔布上嵌着红色织锦缎滚边和蝴蝶形盘纽,连老外的眼光都围着她转。Mary显然对此格外得意,她兴奋地说:“去年穿条一般牛仔裤,只要卷起裤边、斜挎臀包,就可以上街了———今年可没有这样的便宜好捡。”

  Mary还说,上海已经出现了好几家“牛仔创意铺”,手工缝制一条自己创意的牛仔裤,费用约在500~800元左右,“吸收DIY风潮,上海也开始流行在牛仔上大玩创意。借鉴经典的牛仔款式,再加上随心所欲的创意,找专门的‘创意铺’,就可以定做一条DIY牛仔了!”

  Mary向我展示了她新近做成的两件牛仔,都是她创意的杰作。

  创意一拼接花花棉布

  这个创意就比较简单了,普通的牛仔裤或牛仔吊带小背心上,用针线手工绣上各种花朵。色彩尽量要艳丽,线最好是断头连接的,但绣法必须表现出质朴的一面。这些花完全可以自己动手,纱线缝的花,完全发挥了波希米亚“花花世界”,粗犷而又自由!要不就用闪光珠片,拼成流氓兔或者其他卡通形象;或者把丝巾碎片缝在边边角角,就可以穿着它去PATRY了。要是肯下“血本”,那也可以买点水晶纽扣缝上,深色的效果会更好。

  创意二绣上艳丽小花

  要想省钱嘛,就在牛仔的边角上加羽毛、加花边,或者索性缝上结圈的毛线,都有异曲同工的作用噢!

  本季DIY牛仔经典法则

  ●牛仔上绣龙是老花样了,这在去年的《申》报上就已经发布过。如果今年还是不舍得放弃中国风格,那么可以像Mary学习,将细腻的织锦缎和粗犷的牛仔面料拼接在一起。

  ●有一种进口牛仔面料,牛仔布上有浅浅的手画水彩图案,经过水洗处理,图案若有若无———这在今年的DIY牛仔中格外流行。用这样的面料做一条牛仔裤,大约需要1200元左右。

  ●如果已经拥有一条属于经典风格的牛仔裤,那就更好了———旧的名牌牛仔裤本身就是时装,在此基础上加工,更容易体现效果。

  ●牛仔配件不能忽视:牛仔肚兜、牛仔方巾、牛仔布高跟鞋、牛仔皮带手表……定做时,记得央求师傅留下几块边角料,可以派上大用场。

  文/小颖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精致妆容DIY (2002/09/13 15:56)
美容快餐DIY (2002/08/27 16:45)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