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DIY美丽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15:25 《清洗》杂志


  周末没有特别的节目?何不利用这个空档,顺应强调天然美容产品的风潮,亲手体验一下自制各种美肤护发品的DIY乐趣?除了十分经济之外,这实在是一个既快乐又美丽的游戏呢。

  多种的美丽配方包括薰衣草爽肤水、乳酪面膜、全身去角质浴盐、玫瑰花香皂、啤酒洗发精以及调酒般的护发配方。这样,你不但不需付出昂贵费用,还能在得到外在美之余,
同时享受内心快乐的丰硕成果。

  想象不到的容易,想象不到的趣味,和我们一起玩个DIY游戏吧!

  薰衣草爽肤水:

  ●材料:矿泉水5茶匙、甘油1/2茶匙(药房有售)、茶树精油5滴(对中、油性肌肤很好,干性肌肤可改用玫瑰精油)、薰衣草精油5滴

  ●做法:将全部材料混合均匀之后,就成为最天然的薰衣草爽肤水,如果希望保存的时间长一些,可以加入少许白酒(用以取代酒精),然后装入漂亮的玻璃瓶中。

  ●作用:茶树精油具有很好的消炎、镇静肌肤作用,而薰衣草精油则有收敛,软化的功能。用过以后,皮肤感觉十分清爽,其幽雅的清香让人神清气爽!

  乳酪面膜

  ●材料:原味乳酪1杯(最好是完全不加糖的原味乳酪)、稍微打碎的燕麦片1茶匙、杏仁油或橄榄油1茶匙(油性肌肤可不加)、(如果不喜欢黏黏的感觉,也可以不加)、

  ●做法:将燕麦片用筛子过滤之后,再用汤匙稍微弄碎一点,然后放入原味乳酪,并加入杏仁油。也可在此时混以适合个人皮肤或个人偏好的精油。调匀之后,如果觉得太稀,可以多加一点燕麦片。最后将制成的面膜均匀敷在脸上即可。

  ●作用:有类似果酸护肤品的感觉,让皮肤有光泽。但如果害怕出现过敏的问题,可以先在手背或脸部选一个小范围试一试。

  全身去角质浴盐

  ●材料:粗盐2份(敏感肌肤可用较细的盐)、椰子油、杏仁油或橄榄油1份、葡萄柚、橘子、柠檬(中至油性肌肤用)、薄荷(提神)或甘菊(镇静肌肤)、玫瑰精油(最适合干性肌肤)数滴

  ●做法:将盐稍微过滤之后,加入杏仁油及橄榄油搅拌均匀;最后用一个密封罐,把做好的浴盐放进去。

  ●作用:可以去除全身的肌肤角质。使用之后,再用较冷的水洗澡,效果更佳。背部容易有青春痘的人,可以一个星期按摩一次。装罐之后,要放在冰箱内,可以多保存一段时间。如果是一件好看一点的密封罐,还是一份既美丽又实用的别致礼物呢!

  玫瑰花香皂

  材料:肥皂1块(可选用较便宜的无香味肥皂)、玫瑰精油5滴干燥玫瑰花瓣适量(玫瑰花茶所用的玫瑰花即可)、小手帕或布1条

  做法:先用水果刀将肥皂削成粉末状,然后放在火上加少许水,使其因受热成糊状(注意不要弄得太湿),然后加入玫瑰精油。待大颗粒的肥皂末都均匀溶解之后,加入适量的干燥玫瑰花瓣拌匀。

  最后,将肥皂放进手帕或布中(也可放进方形盒内),用手压出形。注意要压得紧一点,以免干燥时裂开。然后放置4~6天,风干即可。

  作用:独一无二的手制香皂,不但具有清洁的功用,淡淡的清雅玫瑰芳香也十分迷人。当作送人的礼物,不但实用又美丽独特,还有别出心裁的心意!

  啤酒洗发精

  ●材料:纯水1/2杯(泡好的薄荷或菊花茶亦可)、沐浴露1/4杯、甘油1/4杯、硼砂2茶匙(切记它在此处是作洗涤用,不是有毒物质)、没有气的啤酒1杯

  ●做法:将没有气的啤酒用中火煮到只剩1/4的分量,然后和所有的材料混合,搅拌均匀之后,装入瓶中就可以用了。同样的配方,也可以不放啤酒,改以少量的精油取代。

  ●作用:无残留物的自然洗发精,洗后的头发非常滑顺,对秀发绝无负担,更不必担心残留化学物质。

  调酒般的护发配方

  ●材料:Rum酒3茶匙、新鲜鸡蛋1只

  ●做法:在头发洗净之后,将拌匀的Rum酒和鸡蛋抹在头发上,并让它留在发上2分钟左右。(注意要用较冷的水冲洗,不然会变成发菜蛋花汤呀!)

  ●作用:洗完之后,可以清晰感觉到头发的柔软。

  文/水华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美容快餐DIY (2002/08/27 16:45)
芳香精油DIY (2002/08/21 09:46)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