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两性私语:要不要找一个有钱的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31日11:3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文/俞凡

  故事:

  曾几何时,要面包还是爱情的争论曾引起很多人的讨论,但最终似乎要面包的人比要爱情的人要多。毕竟人如果无法满足物质上的需要,很难谈及爱情。鲁迅的小说《伤逝》也
充分说明了这一点。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面包大家都有了,都可以满足自身的物质需要了。那是不是说大家可以要爱情了呢?其实也不然。事实上现在有不少女孩还是不要爱情,因为她们需要更大的“面包”。

  A低薪者留不住爱情

  明是一家公司的职员,月薪1000多元,属于普通的工薪阶层,今天春季,他交了一个女友娟。娟是一家商场的售货员,每月收入也在千元左右。两人一开始的认识颇具偶然性。那是在一家火锅店,当时人满为患,没有位置,恰巧有一桌吃完了。他们两人同时抢到了这个位置,但最后明退出了,礼貌地让给了娟。而后来,在一次朋友聚会中,两人又相见了,娟认为明是一个有风度的男孩,便对他产生了好感,而明也喜欢上了娟,于是两人交往了。

  但约会一段时间后,他们就产生了矛盾,娟是一个喜欢浪漫,且要求高的女孩,每当她看到喜欢的东西时,就会让明帮她买。而明也不是小气的男孩,总是尽力地答应她,可惜由于工资有限,所以很难满足娟的每一个要求。而此时娟就会不满了,对明的工作非议起来:“你每天上什么班啊,就挣这么一点,我认识的一些男孩都拿四五千元一个月呢。我同事小丽的男朋友在软件公司,拿7000多元呢。”

  明面对娟的指责,明哑口无言,一脸的窘态。娟说过后余怒未消,给明下了最后通牒:“给你三个月的时间,找一份高收入的工作,至少要3000元以上,否则,哼……”

  娟的言下之意很明显,明着急了,他是爱娟的,他不想失去她。于是他一方面哄着她、让着她、依着她,另一方面则焦头烂额地寻找新的工作。娟在这三个月很平静,也没有提出什么过分的要求。

  但是在这三个月内,明尽管对娟很好,但却没有如她所愿找到一份高薪水的工作。明于是向娟解释,希望得到她的谅解,再给他一点时间。但是娟却没有理他,只淡淡地说:“说真的,我发现和你谈恋爱很累,我知道你对我很好,但你真的不适合我。我自己收入不高,所以我希望我男朋友能给我幸福,但现在看来,你不能给我。”

  明说:“难道你就不能再给我一点时间。”娟说:“不必勉强了,其实一个男孩有没有出息,根本不需要女孩强迫他,你大学毕业这么长时间一直如此,可见,找份高薪工作也不是一天两天一蹴而就的。所以我们分手吧,真的,我们可以高兴地牵手,也希望可以友好地分手,不要闹得不愉快,好吗?”

  望着娟面无表情的脸,明无语了,过了良久,只好无奈地说,好吧。

  B有钱人也会困惑

  峰属于那种有钱人,不过他的钱并不是自己赚来的,而是家境好。他们家经营着几家大公司,他属于富家公子那种类型,年纪不大,才26岁,在父亲的公司任职。为了交通方便,父亲为他买了一辆奔驰代步。

  峰由于家境好,所以择友条件也比较高,因为他不是那种滥交的男孩,希望能找到一份真爱。于是虽然他经常参加上流社会的聚会,但从未找到一个钟爱的女孩。可是那一天,在同学好友豪的婚礼宴会上,他结识了菁。

  菁很美丽,特别是那份天真,纯洁的面孔给人以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峰一下子就被她迷住了。经过打听,得知她是新娘的同学。此时峰勇敢地站了出来,约菁宴会后去一家夜总会玩。

  没想到菁竟然答应了。也许她对我也有好感吧。峰这样想,开着奔驰,载着菁,去了一家夜总会,当峰带着菁走进去时,他明显地注意到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峰感到很满足。那一晚,他们玩得很开心,就这样,他们相爱了。

  菁的家境一般,属于普通的工薪家庭,但她由于容貌出众,结识了不少有钱人,也有不少人追求。而菁本身也是一个虚荣心比较强的人,她知道自己的优势,所以决定一定要嫁个大款。峰是她的第三个男友,她的男友,也是一个比一个有钱。

  峰与菁相恋半年了,一切都还好。但是峰明显感觉到自己控制不了菁,因为菁长相漂亮,交际圈广,因此经常会有人请她吃饭,请她出去玩。这其中有不少未婚甚至已婚的有钱人,而菁从不拒绝,基本每次都赴约。这使得峰很是不快,通过接触,他也知道菁的想法,她是想认识更有钱的人。于是峰不许菁这么做,但菁不为所动。

  而有一天发生的一件事让峰更为不快。那天,他带着菁,开着车行驶在大街上,正好遇到一个红灯,停了下来。旁边有一辆市面上最新款的宝马,而车主与菁认识。他们打了个招呼,菁很是热情,看着宝马,眼神都变了,恨不得立刻走下略显破旧的大奔,去坐宝马。这让峰十分恼火,最后菁嗲嗲地对宝马车主说:“有空打我电话啊。”

  回来以后,峰发火了,但菁说:“我又不是你老婆,你凭什么干涉我。”峰闻言提出了结婚,但是菁的要求苛刻。她说:“要结婚也可以,你先用我名字买一套房子,然后再朝我账上打200万元人民币,我就答应。”

  峰奇怪地问为什么,菁说:“你的钱是你家里的,又不是你自己的,万一你家里生意不好了,不给你钱了,我可怎么活。”峰无奈,心中很是矛盾,在一次与父亲的交淡中,偶尔提了一下,遭到了父亲的断然拒绝。

  而现在峰和菁的关系已非常恶化,虽然双方都没有提出分手,但见面的次数明显减少了。且在一起,基本没什么话好说。峰知道菁在寻找更有钱的人,而只要她一找到,就会和自己分手。但是他也没办法,他不禁困惑,为什么我这么有钱,也找不到好女孩呢?

  C结婚后悔的也有

  莉身材高挑,人长得漂亮,身边不乏优秀的追求者,其中有一个人收入很高的金领伟让莉颇为心动。伟很热情,人也比较风趣,经常带莉去一些高档娱乐场所消费。莉对他的好感与日俱增,伟的年龄比莉大好几岁,没谈多长时间,他便向莉求婚了。

  莉在考虑再三后,终于决定嫁给伟,她简单地认为,伟收入高,自己跟着他生活上会很舒服,至少不会受苦。

  就这样,两人举行了婚礼。住进了一套大房子,但是结婚以后,莉才发现,自己和伟不太合适,首先性格上伟由于收入高、地位高,所以大男子主义严重,莉在家中根本无地位可言。莉总感觉伟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而自己似乎像个弱者,家里的一切琐事,伟从不过问,且自从结过婚后,对自己的态度也变了,不像以前那样热情了,把自己当成了他的附属品。

  终于,莉受不了,她认为虽然伟有钱,但是自己和他不太适合。看来择偶绝对不能只图对方有钱,性格相合、真心相爱是最重要的。最终莉提出了离婚,对于此,伟似乎并不在乎,表示同意,就这样,两人好合好散了。

  后来莉换了一份工作,第一天到新公司上班时,由于对业务上不太熟悉,她被领导训斥了一顿,她委屈得眼圈都发红了。此时同事浩在她的身边对她说:“别急,我来帮你。”然后向莉解释应该如何做。

  莉于是对浩产生了好感,后来,她在工作上、生活上受到了浩无私的照顾,公司有时要加班,莉的家离单位较远,浩于是主动要求送她回家。终于,浩的深情终于感动了莉,两人相爱了。在相处半年后,浩向莉求婚了。

  莉告诉了浩自己的那段经历,浩表示并不介意,于是两人结婚了。新房是向银行贷款买的,浩的父母也是普通的工薪阶层,拿出积蓄帮儿子付了房子的首期后就无力再资助他了。于是浩与莉拿出自己的积蓄买了家电,装潢了爱巢。

  但随之而来的婚后经济困难让两人十分窘迫。两人工资加起来只有2500元左右,而每月交银行贷款就要1300元。余下1200元对于一般家庭而言或许生活够了。但对于新婚夫妇,尤其是对现在的时尚青年来说花费可谓捉襟见肘。

  不过莉并不后悔,因为婚后她与浩相处得很开心,她终于明白择偶应选择真正爱自己的人,不能只认金钱不认人。

  看法:

  潘小姐(某报社工作人员):缺少金钱的爱情就像易碎的水晶一样,不易保存,如果稍有呵护不当,必将破灭。

  叶飞(自由撰稿人):我认为男女还是门当户对的好,你找的女友一定要是最适合你的,如果她的条件很好,你的状况不行,自然留不住她。有句俗话说得很好,武大郎玩夜猫子,什么人玩什么鸟。只有正确估量自己的地位,找到合适自己的女友,就不会遇到这种难题了。

  王小菲(广告公司文案):人不可能不面对现实,如果自己条件好,为什么不可以要求高,找一些有钱人呢?那些口口声声说不找有钱人的女孩,只能说明她自己没有本钱。

  贺勇(商场保安):我觉得如果女孩喜欢有钱人的话,那这种女孩不要也罢,就让她去喜欢吧。

  刘月(大四学生):我觉得如果有本事的女孩可以去选择和男友共同奋斗,而如果没什么能力的女孩想找一个有钱的老公也没什么好指责的。

  于芳(公司文员):每一个女孩都会渴望找到自己心仪的男孩,并不在乎他有没有钱。但是如果找不到心仪的话,那他至少总该有点钱吧。

  吴磊(某公司总经理):我也很困惑,现在想找一个不爱钱、真正喜欢自己的女孩太难了。

  如何获得幸福?

  朋友,你是否以为,现在的女孩都这么势利呢。其实也不尽然,事实上真爱依然存在,仍然有不少优秀的女孩选择爱情,而没有势利地选择有钱的男友。因为她们坚信幸福要靠自己去创造,为什么要男孩给你钱呢,难道你自己不能多挣钱,难道你不能和他一起去为家庭而奋斗吗?

  在某公司任策划总监的已婚的王女士说,现在很多女孩在择友的要求上日趋增高,其实是对自己的不自信,首先把自己放到弱者的地位,把自己一生的幸福期待在别人身上。有些女孩不爱学习、不爱工作,惟一的想法只是如何打扮自己,找一个有钱的老公。人生的目标就在于此,既是可笑的,也是可悲的。其实幸福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期望老公有钱可以使自己幸福就是不劳而获。我和我老公是同学,当年结婚的时候,什么都没有,但现在经过几年大家的努力,有了房,有了车。我觉得我很幸福,这比什么都不做,就知道在家做少奶奶的人强得多。

  王女士一席话得到了一些男孩的共鸣,他们感慨地说,是的,人不是生来就有钱的,如果你不生在富人家,在年轻时,很难想像会有很多钱,但莫欺少年穷,通过自己的努力,终归有成功的那一天。只是可惜现在这样想的女孩不多,她们都十分现实。


责任编辑:wood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您身边的妇产科医师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每日送你情爱技巧
此刻订阅赢取大奖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