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心理对话:我的女朋友还会回来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2日14:28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

  你好!

  今天在网上看到你的信箱,就想给你写封信,我和我女友分手了,这几天我特别痛苦,不知道该怎么办,好象站在一个十字路口的迷茫者。我现在给她写了最后一封信,不知道
该不该给她?我把信的内容写在下面,请你给我一点指导。

  杰:

  这样的称呼你可能已经不能接受了,但在我心中永远会是这样的,请原谅我的自私,只是因为我依然爱你。不知道现在的你是否爱我,或许你从来就没有爱过我,但在我心中你就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因为我爱你,如果以后我们不能在一起,相信我这决不是我想要的。人就是这样,明明知道,却还无法放弃,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一切会发生在我们之间,而且是那样的突然。

  最近的情绪一直很低落,想着我们再也回不去了.我心底的万般不舍和苦涩,你是永远都不会懂的,心底的那些挣扎和矛盾,也是你永远不会明白的,也许我可以永远记得,我耳边你温柔的呼吸,可那,也只是我记忆中永远的过去了。现在的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好象站在一个十字路口的迷茫者:一直纠缠下去你可能会更加疏远我,最后连朋友都没的做;如果选择放弃,我将会后悔一辈子,留下永远的遗憾;现在我可能只有等待,等待你的原谅,等待你的爱,等待你给我机会,好象一时间我把一切都都交给了命运。

  你知道吗,当我还在努力爱你的时候,你却要退出这份感情,对于我是那么的突然,也许你早就觉得总会有这么一天,对吧,可是我没有想到会这么突然……我的心很痛,我试着让自己冷静下来接受这我无法接受的现实,好象很难。失去你可能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糟糕的事情,也许再也找不到第二个象你这样对我的人了,我悔过也哭过,如果我真的再也没有机会,不管以后会怎样我都想说一声:谢谢你曾经给过我的一切,祝你幸福快乐到永远!

  这些日子虽然有些苍凉,有一些苦涩,我不明白自己到这个时候还不能放弃你,放弃这段感情,或许是因为它是我人生生涯中最值得回忆的东西吧,相识半年,我不知道我的人生中还有几个这样值得用心去记忆的半年,也许这辈子也不会有了。

  一个人的日子还是和以前那样平淡,无味。只有分手的痛苦与无奈,没有了两个人在一起的甜蜜与快乐。生活就这样平淡的过着,而我的心从来就没有平静过,想你、盼你,有时会情不自禁地走到你的门口。繁忙的工作之后留下的只有无尽的思念和寂寞的回忆。有时我真的很希望自己是一个花花公子,或者至少是一个花心的人,那样的话我至少可以对以前发生的事没有一点眷恋,没有一点的怀念,我可以我还是我,依然的快乐着,无虑着。但我很无奈,因为命运就是这样安排的,这一切我都做不到,我只有接受依然爱你的现实。

  我们认识六个月了吧?时间虽然很短暂,但留给我的却是是一辈子的幸福。你说你感觉不到我对你的关心和爱护,有我和没有我的感觉都是一样,但我是全身心地投入去爱你,去呵护你,甚至在我心中你的比重已经远远地大于我自己,也许是我太不会表现的原因吧,但事实上我是真的用心去爱了。至今,我不知道我在你心中是处于何种地位?或许只是个匆匆过客,但不管怎样,缘份让我们相遇了,我很珍惜。虽然我恋爱过,但你是第一个让我觉得值得去珍惜的人,值得去用一辈子承诺的人。长这么大,我都没有在异性朋友面前流过泪吗?但我的眼泪却在你的面前毫无保留的流下了,也许你可以理解为懦弱的表现,我无法解释这一切,因为我的眼泪让我明白了,失去你我将会很伤心。

  我曾经在电话中说过:我再也不会烦你了。真的,再也不想烦你了。那天,我没有喝醉,很清醒,我知道自己的权利,也知道尊重别人的情感和权利。爱上你的日子我很幸福,今生爱上你,我无悔,我最深爱的人,我只想告诉你,我是真的一心一意在爱着你,无论沧海桑田。然而我却控制不了我自己的感情,欺骗不了自己的感情,还是忍不住给你写了这封信,奢望我任有机会去爱你。

  如果上天重新给我一次机会让我从新选择,我想我依然会选择和你在一起,依然会选择爱你,无论结果会怎样我的选择依然不会改变,这一切你能理解吗?你能明白吗?我和你在一起的日子了,我们从来没有认认真真的谈过什么,不是我不想和你谈,只是我不想知道你的答案,说实在的我真有点害怕,害怕失去你。我一直相信我的一片真心一定可以和你走到最后,那怕你不是爱,那怕只是一点点感动,你知道吗?

  不管怎样我只想让你在乎我因为我爱你,如果爱上你也算是一种错,我深信这会是生命中最美丽的错。你对我说的最后一句是:为什么不会好和好散呢?我知道你已经对我的挽留烦了,当情已逝,爱难留,太多的挽回只会让往后的日子更加难堪。然而这一切都不是我想要的,这几天我也试着去忘记一切,哪怕忘记一点点也好,但是几天不见你,想你的感觉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强烈。

  心爱的人,喜欢你,依恋你,我无法割舍你,我该怎么办?不知道这份信能否挽救我失去的爱情?

  记得有这么一句歌词“默默地陪着你走,慢慢地让你感觉到我爱你”。我真的希望能陪你一直到永远。

  杰,还能给我一次机会吗?

  永远爱你的J

  舒唱老师,不知道我现在的做法是不是真确,我们相识相恋的那段日子里我非常开心,而现在我的心情简直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真不想失去她,我该怎么办,帮帮我好吗?等待你的回信。

  谢谢

  小J

  小J:你好!

  我很理解你失恋后难过的心情。

  只有通过你信中的片言只语才大概知道:面对分手,是你很留恋,而她已经不想再继续。

  你说:“你知道吗,当我还在努力爱你的时候,你却要退出这份感情,对于我是那么的突然,也许你早就觉得总会有这么一天,对吧,可是我没有想到会这么突然……我的心很痛”。到我这里来咨询的人,我通常会让他们想清楚一些问题:在两性关系中你的需要是什么,你能够给予对方的是什么?你的另一半的需要是什么?他(她)能给予的是什么?然后关键是还要了解:你所给予的是他(她)的需要吗?他(她)给予的是你的需要吗?

  如果在两性关系中把这些问题搞清清楚的话,会减少很多的冲突。

  面对你的情形,你要做一个分析了,她为什么要离开你呢?是她需要什么而你总是不能满足她呢?

  你还谈到:“你说你感觉不到我对你的关心和爱护,有我和没有我的感觉都是一样,但我是全身心地投入去爱你,去呵护你,甚至在我心中你的比重已经远远地大于我自己,也许是我太不会表现的原因吧,但事实上我是真的用心去爱了。”

  当她说感觉不到你的关心和爱护时,你为什么你去和她做进一步的沟通,了解她想在哪方面得到关心和爱护呢?你说,你已经尽全力了,但如果你努力的方向如果与她的需要背道而弛怎么办呢?就像一个人想吃酸的,可你骗要给他辣吃一样,他怎么能够开心呢?

  两个人之间的默契同样需要沟通和了解。我不同意:“你爱我就应该知道我心里想什么”等观点。我们是人,不是神。

  你说:“长这么大,我都没有在异性朋友面前流过泪吗?但我的眼泪却在你的面前毫无保留的流下了,也许你可以理解为懦弱的表现,我无法解释这一切,因为我的眼泪让我明白了,失去你我将会很伤心。……说实在的我真有点害怕,害怕失去你。”

  这些想法只能再次表明你对她的需要多于她对你的需要。所以,令她产生“门不当,户不对:的感觉。而你因为害怕却要紧紧的抓住。

  所以,需要越多的人,越容易受伤害。

  所以,嗜欲深者天机浅!

  爱的太勉强会给很多人造成痛苦。

  去寻找需要你的人,你也需要的人吧!这样两个人之间才会出现平衡,当然,这种平衡并非是永恒的,是有变数的。面对变数的反应,充满了智慧。于是,《谁动了我的奶酪》才会那么畅销。

  你还年轻,做什么都来得及。

  化悲痛为力量。改变方向继续努力。好吗?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