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关之琳:我这样一个女人(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4日17:40 精品购物指南

  上海,初春的午后,阳光透过玻璃射在四季大酒店二楼的沙发上,摄影师早早地将反光板摆好,等待一个叫关之琳的女人。

  见到她之前,真的有一些担心:一个41岁的女人,岁月怎么都会在那已不年轻的脸上留下一些痕迹。望着她即将就坐的光线充足的位置,我已经开始想象美人迟暮的悲哀。

  很快,一个轻盈的身影款款而来,真真切切顾盼生辉的脸,如水的双眸依旧眼波流转,还是不盈一握的纤腰,先前的担心荡然无存。

  9·11时,我不在纽约

  浅笑盈盈的之之配合地坐在沙发上,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你们谁先来提问我?”谈话从最近的海湾战争开始,“我真的很为那些正在伊拉克和美国工作的华人担心,毕竟正在打仗。”然后,提到了“9·11”时的那场虚惊,当时,不少华文媒体均报道了她正在纽约生死未卜的消息。这次,终于听到了本人的辟谣。“9·11时我确实不在香港,但真的没在纽约。我不知道怎么会有香港媒体误报我在纽约这件事,害许多朋友担心了。”

  “作为一个41岁的女人,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会转变成像梅丽尔·斯特里普那样的类型?”闻听此言,那双招牌式的大眼睛蓦地一亮,“当然希望能有那样的机会!但是你知道,在好莱坞有更多的机会,那些演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从十几岁演到七八十岁。但是在香港,潮流变化太快,每年都会有很多新人涌出来,不断在替代老人。亚洲人相对保守一些,到七八十岁的时候,更希望保持低调的生活,不再曝光了。”

  说起低调,自然谈到她近年来广告多、影视作品少的话题。“是公司认为我现在比较适合多做一些产品形象代言人的工作吧,我其实也挺喜欢这样的工作状态。”“近年来,也做了那么不少品牌的代言人,在挑选产品时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考量?这次怎么会考虑给地板品牌做代言人呢?”“我其实是很挑剔的,只有产品的品质有保证,我才会考虑。之前都要对产品做仔细的研究,因为要对观众负责,这是必须的。做‘得尔地板’的代言人是因为它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品牌。我本人也很爱家,喜欢在家里做些家务,自己去挑选布置家的东西。把家里弄得很舒服,招待朋友来作客。”性格内向,自称不擅交际的之之说自己其实真的害怕人际关系,这在娱乐圈多少就有些吃亏。于是,这么多年过来,拍过70多部电影,她最需要的不过是一个有突破性的角色。

  下辈子还选择做漂亮女人

  一直以来,人们都把之之叫作“关美人”。在很多人心目中,她是东方美女的典范。“一个女人的美丽很重要,如果还有来世,我还会选择做女人,而且做漂亮的女人。”这个漂亮女人不喜外出,很多时间是呆在家中看书,从书本上学一些新东西。闲时练练瑜伽,找些朋友吃吃饭,聊聊天,过着简单的生活。

  她还喜欢看电影,尤其喜欢去剧院看。“我喜欢看的电影很多,通常是看过报纸、杂志的电影评论后,我就要去剧院看一看。他们说好的我要看看,说不好的我也要看看真有那么不好吗?”“我也很关注内地电影,也会去租录影带来看。国内电影人比较专业,也更加系统一些,真是人才辈出。”

  关于美丽,一直以来就有这样的误会:因为外在条件太出色,人们便忽略了他内在的东西,比如演技。在香港娱乐圈,关之琳与李嘉欣同样拥有这样的美丽误会。谈到李嘉欣正在苏州拍摄关锦鹏的《画魂》,之之面色坦然,“我觉得一个人能够成名不光是因为外在条件多么好,还要有实力和一点点运气。在香港有很多好演员,但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发挥。我自己也因为性格太内向,不会主动跟人家沟通而吃过不少亏。其实,这是不公平的。我不认为一个长得好看的演员就一定不会演戏,那长得不漂亮的演员就一定演技出众。没有这么绝对的事情。”-

  一个41岁的女人最重要的是什么?现在享受生活多过工作的之之做出这样的回答:“现在我把事业放在第三位,第一位是家人,第二位是健康。我其实没有那么多野心,有一个好角色,让我拍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留一部值得纪念的好电影就是我最大的愿望了。每一个演员都希望有一两部代表作,我也不例外。我现在不介意形象,另类的,反派的角色都可以尝试,让自己变丑也没有关系。但是遇到好剧本或好导演毕竟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情,一切都要看机缘。”

  也许,不少人还记得电影《大腕》里关之琳一口纯正且流利的英文,那绝对是原声正版,而非配音。于是问她:“有这么好的英文基础,有没有考虑过与欧美导演合作的可能?”之之笑了,“每个演员都应该渴望那样的机会吧。可是我觉得现在在国内也有很大发展啊。我现在也不可能去好莱坞拍动作片啦,我的家在香港,我的家人也在那里,我喜欢香港,也离不开我的家人。我看亚洲就有很多机会呢。”

  对,亚洲就有很多机会,不光是香港,还有她不无期待的内地电影市场。提起之前合作过的葛优,之之满口赞誉之言,“葛优是个很有趣的人,虽然我出道比他早,但是跟他拍戏我学了不少东西,感觉上他是前辈。”之之还透露,她目前有意跟国内导演合作一部新戏,因为还未成定局,不方便透露更多信息。一切还要随缘。

  听到此,不是不为面前这张造物天成的脸惋惜的,若机缘巧合,正是事业开始转型的好时候,她却低调地选择一切随缘。也许是性格使然,多年来在圈子里不擅沟通与表达,加上美丽不可方物的面容,谁又忍心将不善良、另类的角色由她去演绎?

  李博芳/文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找到医生,找到健康!全国最大、最权威的“医疗黄页”!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情爱技巧日日送
诱人大奖你来拿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