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今生只爱一个人 > 正文
女人:爱一个人好难,爱两个人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7日14:13 精品购物指南

  总是想规规矩矩地爱一个男人,然后就一门心思地对他好。可这个愿望竟然是那么艰苦卓绝地难以实现。常常是你一对他好,他立刻就跑(尾巴翘老高)……让你无论如何专不上这个一,不由得让我望洋兴叹、束手无策。一天在心情十分低落时,便起了个网名,叫“爱一个人好难”,晃进了“新浪”聊天室。

  立马就有一个人过来搭话。我一看名儿,乐了,这个人叫“爱两个人不难”。再一
看头像,竟是个扎小辫儿的同类。经过她的点拨,不由使我茅塞顿开,当下解决了这个现实中的“重大课题”。仔细一想,人家这个路数有道理啊,干嘛要死乞白赖地死盯着爱一个人呢?这里面有好多弊端:其一,现代人生活、事业压力大,应酬多,他有时间、有心情,你没时间,你有时间有心情,他又没有时间了。你要是追着他不放,不但劳心伤神,要是耽误了他的正事他还心烦。

  其二,女人要是一门心思地爱一个男人,往往就恨不得把他拴在裙腰带上,死缠滥打男人会感觉是负担。这样在心理空间上就会丧失距离,距离没了,美感当然就随着消失了。

  其三,现代的男人,许多人不是“花心”就是“花身”,这也是男人的本性。你要是拿个摄像机跟踪他,一准会气个半死。所以要认清形势,眼睛就不要老盯着他。眼不见,心不烦,还显得你宽容而大气,让他佩服不已。

  总结起来,无外乎就是怎样运筹“若即若离”。这“即”倒是好说了,因为你爱他,你会心甘情愿地为他付出你的美好。那么“离”的那些时间里做什么呢?如果男友是个“正人君子”或者真的在忙于正经事,那么你可以选择、充实自己的学习、娱乐、爱好,来填补这段寂寞的空间。但对方要是有某些暧昧的“不明去向”,如酒会、卡拉OK、见网友……或者很可能就是“暗度陈仓”去了,这时女人要是一味地以寂寞守候,就显得有点傻,且不利于心态平衡。那么这个时候就用得上“爱两个人不难”的锦囊妙计了。与其幽怨、争吵、冷战,还不如找聊得来的异性朋友喝喝茶、吃吃饭、谈谈心。也许会谈成“第四类情感”,不过只要分得清主次、把握好虚拟与现实之间的区别就可以了。

  男女之爱,也是有层次区别的。不同层次的爱,会大大丰富你的情感世界!但前提要会区分这种层次并严格把握才好。另外你还要有处理的技巧,不会让你的那个他“吃醋”。

  理想效果是:距离产生了美,他对你更加向往,从而使爱情质量更高。

  /东风独一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