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非典”来了,我们更相爱 > 正文
网友原创:“非典型”时期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9日13:37 新浪伊人风采

  文/南方有嘉木(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转瞬之间,身处的这座南方都市便似乎成了细菌、疾病与相伴而来的谣言肆虐不休的地方。而有谁曾经想过,这场无谓的不安,却也成就了一段“非典型”时期的“非典型爱情”?

  志追求我有两年了,而我躲避他,也已有两年。两年来,我们对彼此的心意心知肚明。我感激于他的真诚和锲而不舍,却不能接受他至今生活在边远山区的母亲;而他,虽然深深地了解我骨子里那份抹不去的虚荣,但也难以割舍迷恋了我数年的感情。

  一次大家喝酒,面酣耳热之际,我告诉志,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请他明智地放弃我,去寻求一份现实的爱情与婚姻。他却一笑,“男人女人之间的事,岂是一颗理智的心就能解决的?遗憾的是,现今不是乱世,大概,只有在乱世求生之际,你才能抛下所有的世俗条件,接受我一个坦坦荡荡的人。”乱世?酒醉中的傻话罢了。酒醒之后,一切皆回原样,生活再次步入正轨,而他,有一群贫困无知亲人的他,在这红尘间来来往往的红男绿女中,依旧无法仅仅以真心便换来爱情的砝码。

  以为日子便会一直这样平平静静地流去,却谁知,似只瞬息之间,街上戴口罩的人多了起来,白云机场的旅客少了起来,而原本夜夜人潮涌动的灯火街头,也冷清得沁出一股奇异的安静。手机上的短信日日响起,方寸之间的屏幕上却显示着震人心魂的文字。乐观的,只是说近期最好不要出门;而悲观的,则早早地收拾起了到北方“避难”的行装。是的,“非典型肺炎”,短短三天内,这个名词已经彻底打乱了人们的生活。

  志没变。仍旧是每天一个电话,早中晚各一次短信。短信内容依旧,早上提醒我煮牛奶燕麦粥,中午嘱我按时睡午觉,晚上又说别忘了上床前再喝一杯烫烫的牛奶。他的平静,似有一股神奇的力量,于字里行间轻描淡写地透出来,让我心安。

  只是公司老板开始借口华北地区事务繁忙不再现身,同事们也纷纷申请到北京甚至是更远的沈阳出差,即使出差不成,外地有亲友的也争着请长假准备离开这座在谣言里日渐危险的城市。我不由得怕了,但手头的case的确重要,于是,毫无选择地,每日要在战战兢兢中过活。

  提心吊胆地挨了三天,第四天的凌晨,被恶梦折磨了一夜的我早早地爬起来,拉开窗帘,俯瞰这座城市。夜的黑还没有淡去,也许,一片静寂中,点亮的只有我的灯吧?

  “叮……”电话突然那么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是志。“怎么那么早起床?”我大惊。“我看到你拉开窗帘,是不是做了恶梦被吓醒?”天哪,我飞快冲向阳台,楼下漆黑的夜色中,竟然真的有点点手机荧光在闪。是他!志的声音依然平静,“傻瓜,快进屋去,很冷的。别怕,我会一直在下面陪你,好好睡一会儿,不然小心明天眼睛变熊猫。”不知怎么,听着志的声音,我突然觉得心里好踏实,乖乖地爬上床,竟然又舒舒服服地眯了一小觉。

  转天早上,我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志,公司秘书说他近期可以休大假都不用去上班。一时间我没来由地心乱,该不会他已经离开这座城市,该不会,昨夜的奇遇只是我的一场梦幻?恍惚间,手机叫起来,屏幕上是志的号码。“小傻瓜,今天精神好么?”我无语,不知为什么,眼眶一下子湿起来。“本来今天早上不想给你打电话的,但看你那么早就醒来,担心你才打扰你的。”“志……”我抑制着,泪却依然向下流去。“没关系,我休大假,所以每天晚上都在你楼下看着你。每天看到你的灯熄了,心里才安心,那种感觉,仿佛是守着你看你休息一样。”“别傻了志!你有假期,到北方去吧。那里很安全的。”“傻瓜,对我来讲,有你的地方,才有安全。别想那么多了,好好上班,回到家要好好休息,相信我,这座城市会和以前一样,美丽、安全。”和着志坚实有力的声音,我擦着泪频频点着头。是的,我愿意相信,我愿意在纷纷扰扰的流言中,相信志的话,相信志平静而真诚的声音。

  星期六的上午,志没有发例行短信来。坐立不安之间,我惊讶地发现自己对他的依赖与担心已超出了我的想象。我正犹豫着要不要给他打个电话,手机上显示出志的来电。电话那端是喧嚣吵嚷的声潮。听着一阵阵的嘈杂,我无法控制地开始担心他,“志,你怎么又跑到人多的地方去?电视上不是嘱咐了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志笑了,但声音很小,“我在体育场。”“什么?你为什么去那种地方?”“我来看罗纳尔多的比赛。”“你!你不是不喜欢足球么?有没有戴口罩?有没有跟别人保持距离?有没有……”“小傻瓜!”电话那头突然静了下来,也许,是志用手捂住了听筒。难道,他在哭么?

  仿佛过了千万年,志深沉的声音重又传来,“我只是想让你知道,这座城市是安全的。你的生活没有变,我在这里,安全也在这里。答应我,每天不要提心吊胆地生活,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地做事情、享受生活。记住,现在--不是乱世。”

  重又静寂,也许,听筒那边的那个男人,也和我一样,正拼命忍住眼眶的泪?

  歌舞升平的日子里,这个男人曾经对我说,他祈求乱世,因为唯有乱世中方可看到我爱上他的一丝曙光;而真正进入这段“非典型”的时期,他却告诉我他宁愿不要与我厮守的乱世,也要我安心地继续自己的生活轨迹。面对这样的一个男人,心里的玫瑰再也不会有尖刺的干扰。我知道,这段“非典型时期”里的爱情,是到了开花的时候了。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新闻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时尚网上购物指南
最时尚的潮流资讯
品牌化妆品特价售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千样送礼佳品上架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