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马克华菲品牌艺术总监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0日15:02 新浪伊人风采

    MARK CHEUNG

  --他曾经到处流浪,从南到北,从东到西,足迹踏遍欧美中东大地。不断的绘画创作,不断地旅行,开阔了诗人的眼界心胸,积淀了深厚的生活养料,激发了强大的创作激情。

  1985年为美国OLEG CASSINI品牌设计高级成衣,他的设计天才立即获得国际市场的府可。美国时装杂志迅速发表了他的作品,他的出现,结束了中国时装在欧美只能是发摊货的历史。

  1987年,MARK CHEUNG以23场巡回欧洲的“新丝绸之路”的表演,引得法国舆论界惊呼:其设计“闯进世界最名贵的时装之列”!

  1988年为美国A.J.BARJ品牌设计高级成衣。

  1989年为法国AI.YCE.DESIGNS品牌设计高级时装。

  1991年自创MAKE.CHEUNG高级女装品牌,并在美国举办首场个人作品发布会,展示会的作品销售一空。

  1996年,他获得联合国科教文组织颁发的“二十一世纪东方之星暨中国服装设计师优秀代表”的证书。

  1997年12月,MARK CHEUNG荣获“首界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称号,同是获得首界中国服装设计博览会最高奖--“金顶奖”。

  1999年的巴黎中国文化周,MARK CHEUNG被国务院新闻办文化部选中,作为中国著名设计师的代表参加。他创作的“华表系列”成为中华文化服饰展演的压轴,张肇达尽显才华。

  2000年9月,在“中华文化美国行”的活动中,MARK CHEUNG再次被国务院新闻办选中,出任服装设计总监。他的一台“东方晨采2001年作品发布会”在美国纽约产生了巨大的轰动效应,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2000年12月12日晚8:00,中国高级时装品牌“MARK-CHEUNG”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召开新一季服装发布会,MARK CHEUNG用自己独创性的杰作,为中华民族的服饰文化走上世界时尚舞台,做出了最好的尝试和贡献,给纷繁沉寂的中国时装界投入了最灿烂的束阳光。展示震撼了中国时尚界。

  2001年5月,MARK CHEUNG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聘为兼职教授,并应邀在清华大学九十年校庆上为6000多名海内外知名的清华校友做了专场服装发布,引起了极大的轰动。

  2001年9月,MARK CHEUNG出任“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闭幕式服装设计的艺术总监,而由他亲自设计的五色系列服装,将民族风格和精神与奥运五环巧妙结合,将古老的民族服饰形式重新赋予现代精神,层层渲染,将整个闭幕式推向高潮,获得各方好评。

  2001年11月,出任“中国第九届全运会”闭幕式服装设计艺术总监,再次显示其诠释服装文化与精神的独特视角与才华。年底,授予他‘中国名师勋章’。

  2002年‘东方MARK CHEUNG高级时装发布会’在北京著名的天桥剧场举行,将戏剧效果引入时装表演,被成为时尚艺术表现的典范。

  2003年3月20日,MARK CHEUNG以一台充满西域风情的“大漠”MARK CHEUNG高级时装发布会在东华大学体育馆举行,是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唯一最为宏大的个人专场发布会。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东华时尚周”国际服装院校年会暨论坛的校长及各界嘉宾3000多人观摩发布会,充满了绚丽大器色彩、奢华美丽式样和盛世繁华旋律的发布会再次“惊羡”国际时尚界。

  MARK CHEUNG现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东华大学服装学院兼职教授

  睿智灵动 识见不凡--马克-华菲国际时尚男装(组图)

  巅峰激情 璀璨岁月 写在马克-华菲2003/04秋冬发布会之前

  一季比一季精彩--访马克·华菲(国际)时装中国区总部执行精英们

  用优雅休闲风格传达现代生活精神(访马克-华菲中国区执行总裁kevin Young先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时尚网上购物指南
最时尚的潮流资讯
品牌化妆品特价售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送礼佳品新上架
search 口罩 春装 小灵通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中东战势未平,用拇指左右战局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让爱在性中荡漾 缠绵美妙新滋味
· 加入缤纷,铃图下载只要0.1元/条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情趣男女 快乐随身 成人快乐宝典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新浪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