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心理对话:问世间,情为何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4日12:38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姐姐:

  您好!

  我的初恋是在年轻的18岁开始的。那是在一个陌生美丽的城市,我与一些只是同县的也比较陌生的老乡在一个个体经营的浴脚堂里做迎宾。那里有30多个少男少女,都是年纪相
当,所以就算是陌生也一样很快成为好朋友。就在我们培训与相关工作知识时,出现了几对小情侣。其中有的是哄起来的,有的是情投意合的。那时我在那里边与一位本地男子--宁,是最耀眼最漂亮最帅最相配的两位。可想而知,我们当时有多少人想追求我俩。后来可能觉得不可能,就当是开个玩笑吧。反倒我们老是让他们起哄应该成一对。不过在他还在那里上班时,我两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因为我觉得没有必要谈太早恋爱。但是,我以前在校时,身边的同学大部分也是成双成对的。好象只有我还老实。可从心里也羡慕,好奇。而现在更是一样。有时候想想也应该找个男朋友了。象宁那样魁梧身材,英俊潇洒二十七八,总让人有种安全感;还有很多啦。反正是我喜欢的啦,如果找对象的话,合意!可我在公司都有不怎么敢看,也怕跟他说话,总觉得心跳跳得历害,我想这有可能就是感觉,属于暗恋吧。在公司开业后不久,他却要离开当时他担任的是总经理助理。我以为我俩的缘份会随着结束,但是他却经常来和我聊天、约会。并叫我与其它工友们一起到他宿舍玩,一起煮东西吃,一起狂街。他的宿舍就象是我们大家的小家,说小可什么也不缺。在不知不觉中我俩走到了一起,开始同居了。

  宁是我第一个男朋友,可我的第一次居然没有落红,我急哭了,慌忙了,不知从何解释。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宁说他知道,他能感觉到,并告诉我他曾有过有一段恋情,还说也许是我以前做运动时不注意的原故。这样的体贴、安慰、坦白让我此时此刻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人都有这么一次,只要彼此感情是真的,给的是自己爱的人,就算不能天长地久,我也会陶醉曾以拥有。以后上下班有人接送,肚子饿了有人送东西吃,天气变了有人虚寒问暖,……总之象是到了天堂,飘舞起来。可是好景不长,过了大约半年,事情有些变化了。他曾有一次带我到他家,可事后他说他家人十分反对他找一个外地的没有文化单位的女朋友。还好的是他说这事了也不一定是绝对的,我才松了一口气。可过了一段时日后,我因为种种原因,在店里换做了那里的技师,不过是绝对正规的。虽然他说他能理解,因为必竟他也接触过的。可是不管怎么说来还是有影响的。

  记得有一次和他的朋友聚会,他的朋友问起我工作有时候,他那耐人寻味的一笑而过,我深知那是一种无耐中的无耐,我恨我自己,我觉得自己给他丢脸了,然而他不提此事了,这是宽容吗?说不清!总之心里很不是滋味。这一次我感受到我俩的距离其实是不可忽视的。慢慢地,他不向以前会接我上下班什么什么的。就算有,也是拖拖拉拉的,总要让我求他似的,勉强得不能再勉强。他开始有了泡洒吧、赌博打麻将的坏习惯,把我忽视了。经常一整天在外面玩到较晚,好象什么都忘了,但性事却不断。这样的性生活能在我身上是不会合协的!这又是一大问题。其实我并不反对他玩,只是总得有个数呀!为此我俩常常争吵,反正个人有个人的理由,谁也不让步,都认为自己没有错。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他家里坚决反对我俩的事。所谓可怜天下父母心,他们都希望宁找一位有文化、单位、本地家庭相匹配的好女孩,而我一个打工妹,怎样能接受!如果宁是以前一样愿意与我共同努力创造,大家都做兼职,存有一定积蓄后做个小铺,也不是没有可能改变的。他却退缩了,我突然一下子看到了我与宁缘份的尽头。心,砰的一下碎裂了。如此状况还有必要维持?长痛不如短痛,我必须离开宁,找回从前自信的自己!对于这份幼稚感情,仅仅是短暂的一年半时间。

  人们长说初恋是最刻苦铭心的,的确如此,怎能说放就放。想要忘记一个人,最有效的方法是找另外一个人从新开始。开始我也不信,但我发现宁的影子还是无法从我心中清出,我想我一辈子心中都会有他的一席之位了。没有人知道我对他的感情有多深,因为与他在一起时,我把那当做了一个家,我一人在异地,宁象是我唯一的支柱,不管值不值得!要知道我工作的环境里,男性较多,可我从来不与顾客间有什么关系。因为那样很容易在诱惑迷失自己。可——钟却在我的生活里出现了。钟也是二十七八岁,好象我觉得这个年龄阶段的人和我最有缘,最有成熟的魅力了。可他却是我的一个客人,在一个小时里我们聊得很投缘,后来留了个电话号码就开始经常包起电话粥。电话一打就是半个小时以上,常是一两个小时还依依不舍。在这时,我感到我不会常为宁而经常一个人心疼,偷着哭了。我好象又有一种飞逸的感觉。那是一种阳光般的新鲜感。不过我只是把钟当做一个寂寞中的好友,暂时分散我凝聚点的朋友。并没有意向要发展成象宁那样的关系。可事与愿违,在我过生日那天,我希望能和宁过,但令人心痛的是与我相处一年多久的宁居然不知道我的生日。就在我向他表明本意后,他说不巧要上班。他就不能为我请一天假期,这真让我心寒!哭泣的那份伤心真是难以形容。(后来第二天他说其实他很想请假的,但是实在是不能,并对我做出了十分的惭愧与内疚。)这时我找到了钟,他陪了我一晚上,听我倾诉了一晚,他也说起了他过去的一段感情。那晚气氛很贴心,什么也没有发生,他保持了应有的礼仪。不知是我伤得太深还是我太放纵什么的,我感觉我与钟之间是真诚的,以诚相待的,我对他的介心居然消失了。我认为他会是我的一个异性知音。在那后的一两个月里,我俩差不多每天都要聊上一两个小时,不恋恋不舍呢。我发出我好似在谈恋爱一样,电话情丝!

  跟着可怕的事发生了,在我俩见面的仅第四次,我与他之间不再清白了。其中是说不清,理还乱!虽说已相识两个多月!这是怪他?怪我自己太过于放纵吧!当然其中肯定是他在勉强,而我是比半推半就的状况还不情愿!现实的说法强迫!不过我对这方面是较保手的,尽管之前的举动是那么——不自律!可现在有了关系难道叫我当没发生过?我没那么随便!但如果让我试着接受他,那又是有点太夸张,必竟我从没想过要与他成为恋人。没有那份感情基础,终究来说是难以接受。知道吗,他只比我高四公分,要是我穿高跟鞋都比他高,光是外表都不相称!而且他是位警务人员,工作与我悬殊较大,有时在抓犯罪份子时那种危险,那份担心我可承受不了,更是从来没有想过会与这样的人相处,做恋人,一起生活,说不定还是一辈子!我不敢接受,我没有那么伟大。虽说我自身条件也不好,可我还有我选择的权利。

  我好想找个知己把我的困惑说出来,让她们帮我拿个主意,但是这种情况叫我如何说出口!只能闷在我心里!这是我自作自受!我快要疯了!我该如何选择?这种情况现实吗?不会有结果的,我拼命摇头,认定这是不可能的。但最终我还是选择了试着接受。我实在是做不到就此事当为零,我不能原谅我自己,我会心里不平衡!只能当这是一种莫名的缘份来安慰自己,于是不久后搬出公司,在外面租了间房。因我在市中心他在郊区工作所以也只是每星期看我一两次。慢慢地发现他还算不错,可还有一点事也是很让我烦心,之前在我与他在外开房过性生活三四次后,我出现了身体上的不适,小便时半有尿痛。去医院检查说人点尿路感染,阴道炎什么的,后来还发现什么宫颈糜烂,幸好都较轻微。我与以前宁在一起那么长时间都没什么,和他一块居然弄出毛病来,这是怎么回事?我向来身体都较健康的呀,是他有问题?开房时不卫生,还是曾与宁的一次偶断丝连?我快崩溃了。我拼命地责怪钟,但经了解后知不是他的问题,也经医生解释不碍事才得平静些。我不经有点心虚,记得与钟相处后曾与宁有过一次不该的性事,不过我相信宁,毕竟我与他相处那么长时间。我还把我与钟的事告知了他。他并用心的与我做了个了结,叫我暂与钟保持关系只是不过性生活,这也是对我的身子好。可基本钟每星期过来看一次我,尽管我万分不愿意,他还是勉强了。我感觉好委屈喔!为什么男人就不能对女人体贴一点呢,知道以前宁也有这种行为。虽说我现在在试着接受钟,可我还是觉得我与他在一起是不现实的,我怕到时又向与宁的结果,但又便于有了关系而放不开,我想我这样对钟来说会是一种无形的伤害,因为我感觉到了他对我的真诚!记得有一次我与几个好友和钟他们一起喝茶,我试着问我的好友们如果钟是我的男朋友他们的看法如何,结果同我预期中的一样,她们一致认为不合适!也许也与他们认识宁有关系吧!一直以来我与钟从没公开过,这也是我对他的要求。他倒想公开,可能这样我会又背上了一层伽锁!我一下感到好累喔,我怕又与宁一样!我该怎样做,是结束这段不正常的感情,还是试着去接受这段不现实的错误?舒唱姐姐,您能帮助我吗?我真的快疯了。急盼回复,谢谢!

  受伤的菲菲

  菲菲:您好!

  看完你的信,我觉得你不属于那种“死缠烂打”的女孩。一如你所说:“我突然一下子看到了我与宁缘份的尽头。心,砰的一下碎裂了。如此状况还有必要维持?长痛不如短痛,我必须离开宁,找回从前自信的自己!对于这份幼稚感情,仅仅是短暂的一年半时间。”

  你的这种果敢将是你保护自己的最大的法宝。在两性关系中,当别人已经不爱你的时候,聪明人就应该马上掉转头往回走。虽然走的时候,可能要捂着自己疼痛的心,但依然要走。不走就会有更大灾难的来临。而痛是必须要经受的!

  而太多的人是沉湎于没有可能的妄想中,在那里等着、拖着,到筋疲力尽、没有力气为止。弄得两败俱伤。

  所以,女性除了在独处上下工夫之外,还要学习有勇气面对“分离”!

  人生有聚有散。为什么只喜欢聚而没有能力面对散呢?

  我非常欣靳羽西,当得知先生有外遇后,一个人去海边放声痛哭。内心告诉自己说,把所有的痛苦全部哭出来,但只能哭7天,7天以后还要工作。她这样做了。7天以后回到了工作的地方。

  这就是一个面对已经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放手”的最好例子。

  这样,我们的心便逐渐地走向了自主。

  而一个人在伤痛中是最容易找另外的异性做填补的。你的情况便是这样。这种情况下的填补又怎么能令你看清楚对方的真面目呢?当一个人的渴望越强烈的时候,他的爱就越容易出现问题。

  我对你的建议是:谁都别谈“进一步”的事情,而是先让自己冷静下来一段时间,和他们两位最好少来往或不来往。沉淀下来之后,属于你的,会在那里等你的,不属于的,彻底放手吧!

  学习让自己沉淀下来吧!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