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男人四十,是一道解不开的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5日10:31 新浪伊人风采

  文/水晶葡萄(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男人四十,最有魅力。成熟、深沉、内涵丰富,神情中带着深入社会体验人生百般磨炼的从容和豁达。比三十岁的男人沉稳,比五十岁的男人风趣。男人四十,是一枝傲然的梅花。

  我周围有几位四十岁的男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特别怀旧,特别不服输。男人的立足之本是事业,如果工作对于他仅仅是挣钱的工具,或者是吃喝玩乐,碌碌无为的寄托,那么他每天会过的萎靡不振,毫无生气。如果工作对于他来说能体现他的能力、才华和价值,使他充分地运用自身的优势去独挡一面并取得成绩,那么工作就是他的精神寄托,是他的事业,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是他骄傲的资本。

  其次是家庭。男人对于家庭的重视程度源于对爱人和孩子的浓厚感情。男人要了他爱的女人,成为夫妻,然后有了爱情的结晶——宝贝孩子。男人不再心猿意马,不再孤独无依,不再有飘浮不定的感觉。有了家,男人的心踏实而温暖。有爱他的女人为他做饭洗衣孝敬老人教育孩子,男人放心地走出家门去打拼属于自己的一方世界。因为家的动力,男人苦也不觉得苦,累也不觉得累,男人心甘情愿,只要他的女人和孩子幸福,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四十岁的男人也有隐私,是人,都会有隐私。而四十岁的男人,他们的隐私几乎都和某个女人有关。无论是为情、为性、为心还是为了别的什么,他们的内心深处,都渴望着能拥有一位红颜知已。这位红颜知己不是他们的妻子,因为妻子已成为他自己的一部分,如同手足一般的亲情已经使他们失去了欣赏妻子魅力的能力。他们的眼里,搜索着新的能拨动他们内心深处那根最柔弱心弦的女人的影子。

  四十岁的男人对女人的欣赏,已不仅仅停留在表面。他们透过女人的容颜,能审视到女人的内心。艳丽的、平淡的、风情万种的、安分守已的,各色各样的女人在他们的眼前——飘过,突然有一天,他们的心怦然而动,因为他们被一个女人吸引住了,或许是被他们自己的幻想吸引住了。那个女人成了他们心中憧憬的偶像,他们野心勃勃地想拥有所眷恋的女人,可是一想再想,却迟疑着放过一个个机会。因为四十岁的男人肩上有责任,胸中有道义,他们不再年轻,不再莽撞,不会冒然表白一切。一切都要自然而然,含而不露,水到渠成。四十岁的男人稳稳地等待着最佳时机,他们的自控能力很强,能避免许多令人尴尬的局面发生。

  在社会上公开流行情人的今天,四十岁男人一族的心已不安分了,他们借口议论别人抒发自己的心声,通过揣测别人的心理剖析自己的内心。他们说:“他妈的,那家伙比我差远了,怎么会有那么傻的女人对他死心塌地!”他们不明白女人为什么那么傻,更不明白怎么会有那么多的傻女人爱上了他们认为毫不出色的傻男人呢?

  四十岁的男人很骄傲,遇到工作中生活上的失意和打击又会很颓废。女人欣赏男人的成熟和坚强,温情和善良。因为男人和女人一样,不是十全十美的完人,所以女人也会包容男人的脆弱和忧伤,爱男人的那份真实和坦荡。

  四十岁的男人,在女人眼中是一道美好的风景,是一座坚固的石桥,是含蓄的清晨,是深沉的夜晚,是女人永远解不开的一道题……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时尚网上购物指南
最时尚的潮流资讯
品牌化妆品特价售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送礼佳品新上架
search 口罩 春装 小灵通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中东战势未平,用拇指左右战局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让爱在性中荡漾 缠绵美妙新滋味
· 加入缤纷,铃图下载只要0.1元/条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情趣男女 快乐随身 成人快乐宝典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新浪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