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都市言情:临时女友,与情爱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5日11:20 深圳都市报

  如果说单身是一种病,那么每个人都在寻找着属于自己的特效药。有时病得急了,免不了临时抓把药对付一下。于是一个都市新名词--临时女友应运而生。

  有人说深圳是恋爱的天堂,少了父母亲戚的眼线,少了邻居友人的绯语,满城都是单身男女,恋爱自由了。但对大多数人来说,恋爱的难度并未因此而减少,迟迟找不到自己另一半的人,要面对的不光是内心的孤寂,还有同事与朋友过度的关心与问候。

  如果说单身是一种病,每个人都在找自己的特效药。有时病得急了,临时抓把药遮掩对付一下,一个新的名词:临时女友应运而生。可别想歪了,这与一夜情、花心可是两码事。每个人都必须扮演一个社会角色,而一个没有伴侣的单身角色是不一定时时受欢迎的。这时候怎么办?找个临时演员,演一出好戏吧!

  一个逃跑的理由

  小玻在内地一家报社干得很不错,可年轻的她却向往着到特区去干一番事业。向单位请了事假,小玻跑到深圳一家报社应聘,厚厚的奖状与发表文章让报社领导一见倾心,力邀其加盟。小玻却犯了难,自己的档案关系全在内地报社,那里的领导对自己也十分看重大加培养,轻易不会放人,而且自己与老同事老领导关系一向不错,刚把自己培养得像个样了,骤然辞职不免让人觉得有忘恩负义之嫌。怎样找一个说得出口的理由呢?

  这时有朋友向小玻献了一个锦囊妙计,“你在同事与领导间放风,就说在深圳认识了一个男友,你要去深圳与他团聚,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你们领导肯定会考虑的。”

  于是,小玻又来到深圳,与深圳报社领导讲明了原委,报社领导爱才心切也就默许了,让一位在几次见面中接待过小玻的男同事以小玻男友的名义陪小玻回内地办人事关系。调到男友所在的报社上班,从此免了两地分居之苦,小玻的理由听起来冠冕堂皇,内地领导对小玻几次去深圳早已有疑心,这下自以为有了答案,原来是为了爱情,痛快地办好了小玻的人事调转。

  后遗症:这位男同事未婚,聪明可爱,在来回的路上表现了对小玻的温柔体贴。一来二去,两位年轻人很快地成了真正的情侣。现在,孩子都三岁了。内地的旧同事来深圳探望小玻,总会羡慕地说,“唉,当初你为爱情下深圳的举动真是勇敢,要没有我们支持,能有现在这么幸福吗。”小玻与老公相视而笑,就让它成为永远的秘密吧。

  别再来烦我

  唐唐长得不算天姿国色,却也水灵可爱,不知怎么就是找不到自己的真命天子。好男人要不都是别人的,要不就是只喜欢同性,唐唐这样解释自己找不到男友的原因。

  别以为深圳的人情就淡漠,单位同事们见这么漂亮可爱的一位姑娘落了单,又眼瞅着直奔三十而去,都起了义愤之心,愤怒之余不禁想出手相救,隔三岔五地就会来关心唐唐。每回大家吃饭,唐唐的终身问题总会被作为佐餐小点。渐渐地,唐唐觉得每个同事的眼光都怪怪地,好象说,“怎么还没人要呀?”

  一贯潇洒的唐唐也觉得困扰了,虽说感情是个人问题,但也不能拂了大家的美意。唯一的办法就是找一个临时男友,带到同事面前转一圈,从此禁了大家的口。说干就干,唐唐找了一位要好的男老乡,在一次单位出游活动中让其露面作亲密状,同事们于是信以为真。

  后遗症:从此同事们的注意力转到了下一位“老姑婆”身上,偶尔有人提起也是夸唐唐眼光不错,找个男友挺象样。很快地没有人再来为唐唐作媒了。

  有一回,一位俊朗潇洒的小伙来唐唐单位办事,唐唐眼前一亮,那位小伙似乎也注意到了唐唐。第二天有同事来找唐唐作耳报神,“昨天有个色狼看上你喔,向我问你的情况,我一下就把他挡回去,说你有男友都快结婚了,呵呵,该谢谢我了吧?”

  将错就错

  小吕这阵失恋了,硬撑着不说,怕朋友们笑话,还是照常与朋友们泡吧喝酒侃大山。

  这天小吕带了一位早就熟识的女性朋友一起与老友泡酒吧,希望可以让自己忘掉失恋的痛苦。朋友们还是老样子,嘻嘻哈哈地碰杯聊天,散伙的时候老友捅了捅小张腰,“这么快就换了,小子挺有魅力呀。”小吕无言。

  第二次,小吕约了另外一位女老乡及朋友一块去爬山,天地良心,小吕可不是因为失恋随便找女人安慰,纯粹因为她也爱好这个活动才邀请她来的,可是老友们这回的眼光闪得更厉害了,捅小吕的腰骨也捅得更厉害了,“你小子注意点,这才多久呀又换?”小吕张嘴欲解释,可是又怕老友问得更多,好不容易平复的心情可不能再被回忆破坏,小吕打个哈哈,“女人如衣服嘛。”

  后遗症:不用多久,朋友们都知道小吕是个花心大萝卜,小吕从此就有了“情圣”外号。一直到找到真正的新女朋友也没有摘掉。

  父母之命

  深圳的年轻人最怕不是失业,不是失恋,而是家里老人失望。

  PETER的父母最关心的就是他的婚事,时常操心是不是深圳太乱了,PETER在深圳学花心了,所以老不找女友。PETER的新潮理论自然同老人家是说不通的,但是老人家的逼婚函一封封飞来,父母痛切的语气让PETER顿觉自己不孝。怎么办?找个临时女友骗骗老人家吧,到真正找到老婆时,再告诉父母原来那个吹了。

  PETER觉得这事容易得很,身边愿帮忙的红颜知已大把,找了个估计父母能喜欢的,喜滋滋地给父母打电话,寄照片,说得有鼻子有眼,父母喜从天降。

  后遗症:父母要求与未来儿媳妇通电话,PETER以一套资生堂的代价求得老友帮忙;父母要来深圳看未来儿媳,PETER力阻,声称自己过年会带女友回乡看他们。

  好在PETER不久真地谈上一个女友,过年时理直气壮地带她回家看父母了,同时也编好了换女友的理由。没想到父母见了新女友脸色却不太好看,明面上没说什么,私底下拉过儿子埋怨起来,“你看看你,上回你寄照片回来那姑娘长得多好,现在这姑娘要个子没个子要相貌没相貌,你真是太没眼光了。”PETER心里大呼冤枉,那可是临时女友,好是好,可也得看得上你儿子呀。

  /周洁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口罩 春装 小灵通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中东战势未平,用拇指左右战局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让爱在性中荡漾 缠绵美妙新滋味
· 加入缤纷,铃图下载只要0.1元/条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情趣男女 快乐随身 成人快乐宝典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新浪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