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情感实录:这场“爱情”不了也得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5日11:53 深圳晚报

  41岁的胡建依约来到报社,他长得很干练,但形容憔悴,普通话带着汕头口音,他说自己已经几天没有睡觉了,因为他的女朋友就在前天,做了别人的新娘。细听之下,才知道这是一个婚外情的故事,胡建原是个有家有口的人,娶不了多年游离在婚姻以外的女友,却又舍不得她嫁与他人。

  胡建因为老家在沿海,一直做航运生意。1988年结婚,妻子是个工人,第二年生了个
男孩,现在已经13岁了,夫妻感情不错。孩子4岁时,得了一场怪病,大关节肿痛,到处求医也无法确诊,所以,重视传宗接代的胡建一直想多生一个孩子。1997年,胡建在老家的歌舞厅应酬时,邂逅了一个叫芬的21岁女孩,她不是小姐,是因为生日和几个朋友到那些地方庆祝的。芬是四川人,来这儿的电子厂打工,她衣着老土,皮肤黝黑,一看就知道是山沟里出来的女孩,但不知为什么,见惯风尘女的胡建喜欢她身上的单纯和泥土味。因为每次应酬叫小姐陪客户喝酒花费极大,所以胡建想利用芬帮他,而芬一个人在异地,晚上闲着无事,也乐得跟他吃吃喝喝,玩在一起。每次带她出来,朋友们都说这女孩很纯,不错,但就是有点土,于是为了装门面,他带她去买衣服,芬很傻,从不舍得让他花钱买贵的,只拣几十元钱的裙子,晚上陪他应酬完,他有空就送她回家,没空她就自己走路回去,慢慢地,他从心里喜欢上这个女孩。

  一年后,他的儿子发病,遍寻医院也无法治愈,出于迷信,他想再生个孩子来“冲一冲”,但又担心因此老婆会被开除,他跟芬说起这事,芬冲口而出:“我帮你生一个好吗?”他这才知道芬原来也喜欢上了他。那晚,他喝醉了,送她回宿舍时,和她发生了性关系。此后天天见面,但因为从不过夜,妻子一直被蒙在鼓里。1998年底,芬家里要她回去,他以为她从此不会再回来了。因妻子单位效益不好,他便让她解除了节育措施,计划要一个孩子,一个月后,妻子怀孕了,没想到这个时候,芬突然回来,说男友要她结婚,她不愿意,因为她不在时,他背叛过她,她还是觉得跟他好。胡建有点害怕,因为他无法向两个女人交代,而适逢这个时候,航运公司倒闭了,一家人收入不再稳定,再加上芬已辞掉工作,所以胡建决定走为上着,离开那儿,来深圳打工,既为挣钱养家,也让阿芬找不到他。

  没想到,芬最后在电话里泣不成声,说无论如何要跟他在一起打拼,他心肠软,便让她也来到深圳。因为人生地不熟,他让她在关外一家熟人开的沐足馆学洗脚,而他自己则在一个朋友开的工厂做业务。没想到,关外那个地方很杂乱,常有些烂仔来欺负她,有时趁着她低头洗脚的时候占她便宜,他知道后,让她辞工离开那儿,到市区八卦岭的一间餐馆做服务员。

  胡建说自己在厂里有单身宿舍,两人又长得有点“夫妻相”,便以夫妻身份住在一起,1999年,他的妻子在老家为他生了个女儿,令胡建非常高兴,他由衷地对记者说:“她长得可漂亮可乖了,我忘了带照片给你看。”妻子的任劳任怨令胡建觉得很感恩,他说什么也找不到理由要跟这样一个女人离婚。但在深圳,他与芬的感情越陷越深,“她有什么事我都会有心灵感应,她感冒也好,被人欺负也好,我都会有预感,心会特别慌。”

  2001年,同单位有位男孩追芬,对方知道芬与他的关系是没有结果的,两个人来往了一段时间,芬在他面前一直隐瞒着,一次,他去她的餐馆吃饭,男孩也在,目睹着他们离开,男孩很伤心,给她发了一条短讯说:“你跟他没有结果的,你何苦呢?”他追问她,两人吵了起来,芬说男孩是单方面的,她并没有动心。胡建说自己很自私,容不得芬跟别的男人在一起。而芬又温顺得像只绵羊,不但心甘情愿跟他一起,还把自己的工资卡交给他花,(说着说着,胡建把芬的工资卡掏出来给记者看,证明芬对他的好)。年底,他们的事被他妻子发现了,她经常来深圳呆着,芬便自己住在宿舍里。一次,芬的背痛发作了,打他的电话关了机,便跑到他家找他,看到他已经4岁的女儿,芬这才明白,胡建在与自己相恋的期间,还是与老婆怀上孕,生下“本该由她生的”孩子。这件事是胡建一直瞒着她的,因为芬一直有个心愿,就是等环境好一点,她会帮他生一个,然后做他名正言顺的妻子。而他一直推说经济不好,迟点再说。芬的幻想破灭了,多年的忍受变成徒劳,她非常伤心。

  去年中秋节,芬说家里要她回去相亲了。之前她一直拖着,但这次不可以,因为妈妈打来电话说,为了她的事,爸妈吵架,最后还动了手。妈妈一直知道他们的事情,哭着求芬回家。芬走后,每天打来电话汇报那边的情况,说每谈一个都告诉人家自己在深圳有段情,最后都砸了。他听了很感动。但到了春节,芬突然发一个短讯给他说:“电话没钱了,家里不让我打电话给你,迟些再联系,我爱你。”

  这段时间,她去见一个做装修的男孩,那人居然不介意她的过去,决定要跟她结婚。芬后来哭着打电话过来说,她也想通了,因为他不可能离婚,她不想逼他,惟有结婚才能了结他们这段不正常的恋爱,请他原谅。

  胡建说自己这辈子除了小时候被欺负和奶奶死,哭过两次,知道她前天拿到结婚证,不禁失声痛哭,这几天整整瘦了4斤。记者问:“难道你不想芬有自己的生活吗?你已经耽误人家女孩子很多年了,应该是你负人家才是。”他说理智上是觉得芬应该这样做,但感情上又承受不了。他反反复复说担心她老公将来对她不好,“因为太快了,我怀疑他有功利的成分。她若不幸福,我就宁愿她回来……”又说他天天祈祷,希望她把对他的爱转到丈夫身上,表现得极为矛盾。最后请求记者把他对芬的思念写上,还有那首两人非常喜欢的歌曲《不了情》,因为他“忘不了你的情,忘不了你的好。”记者忠告他这场不道德的恋爱不了也得了。

  /邓燕婷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口罩 春装 小灵通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中东战势未平,用拇指左右战局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让爱在性中荡漾 缠绵美妙新滋味
· 加入缤纷,铃图下载只要0.1元/条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情趣男女 快乐随身 成人快乐宝典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新浪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