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让我们妩媚地走过春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5日14:10 大众网-山东青年报

  春天真是属于女人的季节。

  今年春季,薄纱装开始成为很多写字楼白领都喜欢的时装,令今年的服饰走入一个轻纱曼舞的年代;而女鞋又开始在细致、精巧上下功夫,绚烂夺目的颜色更成了设计师们的最爱……看来今年的女装将在女人味十足的妩媚中度过。

  足下风情:细节耐人品

  足下的风情,一直以来都是时装流行的焦点。每年女鞋都会带出一些新时尚、新花款,相对于男装鞋而言,女鞋所幻想和创造的空间更大,所以很多设计师纷纷将他们的“水晶鞋”之恋倾注在这一方之地。要想做个紧跟潮流的时尚女人,怎能不知道今年春夏女鞋的时尚元素呢?

  细节装饰:饰人工宝石

  与正在慢慢脱离波西米亚风格影响的春装相比,2003年的女鞋还是可以清楚地看到这种风格的延续。也许是因为春天的缘故,各种各样的小装饰无处不在地透露出春天的浪漫气息。翠贝卡的一款正装鞋在鞋襻处设计了一朵皮质大花,这与本季正装的简洁风格看似相悖,但是搭配之下,这一细节的精致感却立刻使严肃的正装充满浪漫的想像力。

  正装鞋款中盛行的细节装饰还有人工宝石,那些闪烁如星的宝石,总是在第一时间吸引人的目光。有一款晚装皮鞋在鞋尖上镶以水晶十字架的纹样,使穿着的女性走得神采飞扬。

  鞋款:鞋跟精巧

  2003年的女鞋以各种细巧的小头型、尖头型为主流,楦型修长,鞋跟造型呈现出多种变化,款式构成趋向艺术化,追求细节设计。设计师们尤其在鞋跟的设计上大费周章,把对春天的想像力发挥到极限。螺纹状、马蹄形、锥形等等鞋跟让人充满新鲜感。但总体来说,不论怎样的设计,鞋跟的总体感觉趋向于精巧,5厘米以上高度的鞋跟很少能见到了,大多数品牌都将鞋跟高度设计得更加舒适自然。有的品牌甚至将鞋跟设计为以整皮包裹,使鞋体浑然一体。

  鞋头设计方面,尖头式样仍然一如既往地引领今季的时尚潮流,与众不同的是,今季的鞋款会在尖头部分注重装饰效果,如褶皱或镶嵌异质素材等。达芙妮的一款就将鞋尖部分设计成略带方形的效果,并将十分小巧的方形鞋尖部分镶嵌以金属装饰,使得原本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皮鞋,看起来充满精致讲究的职业化感觉,很适合办公室白领。

  薄纱装性感优雅

  “薄如蝉翼,飘飘如仙”,这是许多女士曾经神往的古时美人穿着,而今年春季,薄纱装就已经成为很多写字楼白领都喜欢的时装了。

  在刚刚结束的2003纽约春装展上,100多位服装设计师陆续展出了新款春装。从登场的春装来看,柔和浪漫是春装的基调。优雅飘逸的薄纱、亮闪闪的丝质、波浪般的荷叶边以及饰带与蝴蝶结点缀,预示着今年的服饰将走入一个轻纱曼舞的年代。

  若隐若现更妩媚

  一直以来那种“宁穿露不穿透”的传统观念被时尚打破了,“透”和“露”在时尚观念的保卫下,变得不再是艳俗的了。轻纱薄幔下是一个完全知道怎样把握自己的女人,薄纱带来的那一点点隐约之美让女人变得更加妩媚。轻纱装,奢华与女性魅力的张扬,让它备受女人的宠爱。

  过去,透视装只属于晚宴,借助水晶灯的亮光,高贵气质才散发出来。但事实上,透视装现在早已远离高贵和性感行列,这是因为透视装的质料愈来愈广泛,雪纺、轻纱都能营造透视的效果,身段若隐若现才是最诱人。

  内衬抹胸性感旖旎

  要散发透视装特有的性感味道,当然必须有“打底”服饰——吊带背心、抹胸和同色内衣,这样才叫健康的性感。

  吊带背心穿在薄纱装里似乎已经有些老土了,抹胸又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线。现在,成熟的女性又开始喜欢莱卡或提花面料的抹胸,是因为它能散发出浓郁的女人味,妩媚中充满柔情。抹胸在颜色上也多姿多彩,有单色也有花纹。当它们标新立异地出现在流行视线中,女孩和少妇们的夏装便多了几分新意、几分浪漫。

  抹胸还可以点缀上各种可爱的配饰,无论金属、皮质、木质,还是水晶、珠片、羽毛,都能予人以独特的感觉。吊带衫似乎更像是少女一族的必备,而抹胸妙在把女性的媚丽和女性最动人的部位装点得柔情如水,分外旖旎。

  今年春季流行的透明雪纺衫所诠释的风情抛弃了20世纪80年代的婉约典雅,散发出一股肆无忌惮的狂野魅力,正与20世纪60年代那颇具爆发力的性感风情前后呼应。

  /洋洋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口罩 春装 小灵通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中东战势未平,用拇指左右战局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让爱在性中荡漾 缠绵美妙新滋味
· 加入缤纷,铃图下载只要0.1元/条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情趣男女 快乐随身 成人快乐宝典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新浪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