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精心打造“足间”绝色春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5日14:54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韩国有一个古老的传说,一位仙人因在云端偷看了凡间女子裸露的脚踝而心旌摇荡摔落人间被贬成凡人。这个故事刚好说明了,其实女人的纤纤玉足间正藏着极致的性感。夏天,正是我们尽情裸露美脚的好时刻,选一双恰如其分的鞋把这种美配衬到极致,是每个聪明的女孩子的必修课。记者特意在春夏款新鞋上柜之初到女鞋品牌齐全的王府井百货探看一番,总结最新鲜热辣的潮流元素,帮你找到最in之选。

  动物纹皮唱主角

  根据中国皮革协会发表的最新情报,2003年春夏,中高档女鞋的鞋面材料多采用小牛皮、胎牛皮、纹理清晰可见的羊皮和一些爬行类动物的特殊皮肤纹路革,以及熨压出各种立体图案的绒面革。深色波纹印花皮革非但没有给明媚的春夏带来一丝沉闷,反而给人一种复古、回归的自然感受,宛如一阵清新的春雨。

  鞋跟高度走极端

  2003年春夏的鞋跟开始走极端,最少10厘米的超高跟鞋与以Prada为代表的平底鞋都是至IN之选。10厘米的一根钉式的超高跟,是个让老练的模特都在T台上纷纷跌倒的高度,但是其带出的优雅与性感却是无以企及的,配衬高贵的晚装,立即成为光耀全场的派对皇后;配衬今季大热的膝上15厘米迷你裙或超低腰热裤,便是超级时尚的辣妹形象了。

  扁头鞋卷土重来

  虽然已经流行了好几年的尖头鞋仍在今季占主打地位,但几乎各品牌都不约而同地有扁头鞋新货登场。而且这些扁头呈变化多端的趋势,有直扁头、斜扁头、小扁头、大扁头,还有平扁头、翘扁头、方扁头、圆扁头,甚至有高扁头、低扁头等。扁扁的鞋头,在视觉上有一种轻松俏皮的感觉。

  横向搭襻又回潮

  也许是“风水”轮流转。曾经风行一时的横搭襻皮凉鞋今年又流行了,但却不是简单的重复,而更具有现代感。大多与扁头造型鞋相配,采用的横搭襻变化多端,有宽带、细带,更有线带式的多种横搭襻款式,其搭扣采用尼龙横扣,松紧调节自如,穿着方便。横搭襻鞋特别适于需要穿较正规款式,但又活泼好动的女孩子,也是拥有金莲小脚,穿不住船鞋的女孩子的好选择。

  前包后露来势猛

  今年春夏,女装皮鞋和凉鞋中,前包后露的款式比任何一年都来势凶猛,也许为了配合今年服装日渐优雅的风范吧。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季的前包,往往开口更深,将脚的3/4包住,穿着十分跟脚,没有丝毫脱落的担心。而包住1/2或1/3的优雅款式,非常完美地展现了鞋与脚面的契合,不露趾的诱惑,属于那种藏而不露的性感,令人更加心动。而这种前包鞋还有一大好处,就是免去了涂趾甲油的麻烦!

  街上流行怪异跟

  今季,女装鞋跟可谓花样百出,有蜡质粗大跟、橡塑坡跟,多种坡跟型的象鼻跟、新潮马蹄跟等中跟以及有助于拔高身材的酒杯细高跟等。ST&SAT的一款一根钉式金属细高跟上盘绕着镂空意大利式雕花,华丽优雅;百丽的一组坡跟鞋的坡跟两侧嵌着晶莹的水钻;芭迪女凉鞋更有奇特的长方形日本木屐跟,充满哈日情调。

  大胆用色敢撞色

  今夏,女鞋的用色将十分艳丽、大胆。从前很少用在鞋上的一些超级艳色,如孔雀蓝、明黄、青草绿、亮粉紫等等纷纷登场。今季的女鞋并不忌讳采用撞色的搭配,红配绿、大红配明黄等搭配,不但不显得土气,却成了张扬个性的一面旗帜。

  满眼鲜花与蝴蝶

  今季鞋上的装饰可谓丰富多彩,但细细看来,花朵与蝴蝶图案仍占了主流。有电脑镂空的花朵,有立体皮质的花朵,有彩线刺绣的花朵。天美意的一双布面夹层凉鞋还把干花封在了里面,而百丽和思加图的布面印花女鞋也人气大旺。蝴蝶的形态就更加丰富多彩了,有整个鞋面是一只展翅的大蝴蝶的,也有金属丝细细盘成小蝴蝶缀在鞋面上的,这些蝴蝶为女鞋增添了很多甜美的女性色彩。

  仿古情调添优雅

  和青春活泼的艳色鞋相对,另一类色调沉稳、包含仿古元素的鞋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镶嵌绿松石、仿古铜扣、仿玉等等装饰,把女鞋打扮得古色古香,分外优雅。这样的女鞋特别适合气质高雅的女孩子,也是办公室的白领扮靓的法宝。(凌云)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时尚网上购物指南
最时尚的潮流资讯
品牌化妆品特价售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送礼佳品新上架
search 口罩 春装 小灵通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中东战势未平,用拇指左右战局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让爱在性中荡漾 缠绵美妙新滋味
· 加入缤纷,铃图下载只要0.1元/条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情趣男女 快乐随身 成人快乐宝典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新浪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