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玫瑰之约 > 正文
玫瑰之约品牌发展计划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5日16:41 新浪伊人风采

  玫瑰之约品牌授权经营简介

  品牌授权经营实际上是特许经营的一种,特许经营(FRANCHISE)一词来源于法文,原意为免于奴隶、苦役的身份,演变至今成为一种特权。特许经营作为一种现代营销形式,最初的起源是在19世纪80年代,美国胜家缝纫机公司(SINGER)建立了第一个经销商网络,经销人只需付费给胜家公司,就可以换取在一定区域内出售产品的权利。自此之后,特许经营便不断在具有发达商业体系的国家经济生活中涌现,并以其独特的经营机制显现出强大的生命力。

  玫瑰之约的品牌授权经营在其本质上是特许经营,但和一般意义上的特许经营相比却有所不同。玫瑰之约的品牌授权经营在初期很大程度上来说其实还是一种广告形式,以玫瑰之约的高知名度来带动玫瑰之约家族产品的销售,同时利用玫瑰之约节目的权威性和真实性来保证产品的质量。但在进行品牌授权经营的过程中,还必须根据特许经营的有关特点进行必要规划,比如要具有统一的“玫瑰之约品牌授权”标志、对加盟者进行资格审查、进行统一的产品宣传等。

  用授权经营实现玫瑰之约的品牌延伸

  首先我们所要讨论的是为玫瑰之约这个电视品牌作延伸性经营所必须的条件,可以预计得到,要生产一种和电视节目完全不同的商品,我们所面临的困难绝不仅仅是进入完全陌生的领域,更为突出的难题则是我们要选则哪些行业哪些产品进入?如何进入?投入多少?风险多大?

  当玫瑰之约创造性的将恋爱游戏搬到荧屏上时,爱就成了这档节目生存的理由,爱情和死亡这两个人类永恒的主题中,是爱给人甜蜜、快乐和幸福,因此让人期待、向往和追寻,而玫瑰之约创造的是得到爱、展示爱和探寻爱的机会,这也成了想成为玫瑰嘉宾们的人们趋之如骛的理由。就如同现代人流行的观点——爱不需要理由,但是办节目是要理由的,当爱成了玫瑰之约生存的理由,我们就再也无法将爱情和节目一分为二了。这四年以来,以爱为主题的每档节目深深打动着观众的心,玫瑰之约以爱的诉求、心的表白吸引了大批观众,也让很多人深深的记住了玫瑰之约是爱的节目。当我们思考着要对玫瑰之约这个品牌进行延伸性经营时,我们需要找到一种能体现和维系各种商品之间相关性的关键点,比如说我们熟知的金利来以“男人的世界”作为诉求,因而他可以推领带、皮带、火机、皮包等一切和男人有关的商品,但是金利来绝不会推出胸罩、蕾丝内衣、口红等和女人有关的商品。既然玫瑰之约长期以来以爱为标榜,以“爱的世界”作为对观众的诉求,所以以“爱情有关”作为玫瑰之约品牌延伸的关键就是顺其自然和理所当然的了。

  既然如此,把玫瑰之约和婚恋服装、情侣服装、恋爱交友、浪漫旅游、香水、情人礼品甚至鲜花、糖果等数不胜数的事物关联起来时,我们发现将有极其巨大的空间等待我们去挖掘,我们需要做的是考查其中投入小、风险小和高回报的项目进行操作。

  I.玫瑰之约品牌延伸的基础和目标:以“爱的世界”的为诉求的系列商品

  II.玫瑰之约品牌授权经营的特点

  1.玫瑰之约和各加盟企业之间资产相互独立

  2.玫瑰之约和各加盟企业财务单独核算

  3.加盟者与玫瑰之约这间是纵向关系,各加盟者之间无横向关系

  4.为避免恶性竞争尽量在不同行业和不同地区发展品牌授权经营

  5.以玫瑰之约本身的广告带动产品销售

  6.强有力的监督措施

  7.统一的授权标识、授权证书和品牌管理标准

  

玫瑰之约品牌授权标志

  构造玫瑰之约品牌经营的商业模式

  对于一件实实在在的商品,我们有把握将之轻而易举的卖出,但是对于玫瑰之约这样无形的商品,那就绝不是买和卖那么简单了。在构造其可行的商业模式时我们必须要以全新的思路和观点来思索,不必拘泥旧有模式的羁绊,在概念上更应放开,因为我们做的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至少在中国大陆来说这是第一次。要构造一种可行高的商业模式,须具备以下三个条件:

  一、玫瑰之约所具有的品牌优势

  玫瑰之约所具有的品牌优势有以下几个方面:

  1、高知名度

  2、高权威性

  3、高可信度(即真实性保障)

  4、较强的品牌概念——玫瑰之约是一档有关恋爱和婚姻的电视节目

  二、从玫瑰之约品牌优势所延伸出来的辅助性优势

  1、良好的品牌联想效应——从玫瑰之约我们可以联想到和恋爱及婚姻相关的许多事物,这成为品牌延伸的基础

  2、得天独厚的广告优势,对于玫瑰之约所延伸的商品可以直接通过节目宣传

  3、已有的大批忠实观众可以转化为玫瑰之约其他商品的消费者

  三、确立收入来源和为客户所提供的价值及成本结构

  收入来源有三个:

  1、品牌保证金(即授权保证金)

  2、与被授权商家进行收入分成

  3、通过股份的形式成立新的公司

  

玫瑰之约品牌经营的核心商业模式

  上图是玫瑰之约品牌经营的核心商业模式示意,这是一个策略性的商业模式。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我们以品牌授权经营的方式实现了玫瑰之约的品牌延伸。实际上我们只做了三项工作——品牌管理、授权管理和品牌监督。通过品牌管理我们整合了品牌和节目资源,可以对玫瑰之约家族产品进行统一和有效的宣传,通过品牌授权管理则实现了对玫瑰之约家族产品进行扩张,丰富产品种类和内涵,而通过品牌的监督我们可以保证品牌品质和形象,对于有些市场前景广阔但投资周期长的项目可以采用入股的形式进行品牌扩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