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都市言情:一个人的恋爱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6日11:29 中国青年报

  我早知道女朋友之间的友谊,大多是从交换隐私开始,但我却没想到,才认识不久,她就向我敞开大门。我开始还以为,是她无法承受无处倾诉,现在我明白,她把自己放在一个舞台上,而我,只是她一个忠实的观众。

  我不敢说是她欺骗了我,欺骗女友对她来说没有任何益处,但我想她一定是太需要观众,每得到一个观众,她都会得到心理满足。她不断地把她恋爱的痛苦情景化艺术化精致化
,好像那是一枚勋章,或者是一面旗帜。

  在健身房里,她是教练,我是学员,教练在学员面前永远是最完美最优秀的。我的动作总是做不到位,而她又总是在耐心地帮我纠正,我喜欢她的坦率,感激她的信任,因此在她第一次向我哭诉的时候,我就和她一起掉进了她的感情漩涡当中。

  她爱上的是一个有家的人。这使她在女友面前获得了更多的好奇和同情。她教的大多是女学员,而女人是最富有同情心的,因此每当她站在前面伴着欢快的节奏给大家示范健美操时,她的演出就更加富有激情,因为她知道下面那么多双眼睛不仅仅在关注她优美的形体,还在关注她动人的痛苦。她始终不明白自己是在演戏,她沉浸在自己的戏里演得惊天动地,她演给自己看,也演给“观众”看。

  那天我和她约好去逛商场,到了约定时间她没有来,10分钟后接到她的电话,她竟然在电话那边嚎啕大哭,当时真把我吓了一跳。我怎么劝她都不能停止,最后她用沙哑的声音说,我不能来了,回头再向你解释。我急切地问发生了什么事。她反问我:如果我离开这个世界你会不会为我流泪?我立刻要过去找她。而她却说,千万不要来,他马上就回来。

  我不知道她在哪儿,她所说的这个“他”究竟是谁,因为在此之前我一直以为他不过是她的老板,她在给他打工。

  她当时哭着问我,你能救我吗?能帮助我吗?我能把你当做最知心的朋友吗?你将来会不会嫌我麻烦不管我了?

  我忙不迭地回答说,我会帮助你,我答应你,只要我在,就一定帮助你。我想只有实在无助的人才会说出这种话。我难过极了,好像看到一个掉进泥潭的人在等着我去救。

  我当时没有看到她的表情,不过现在回想起来,她虽然哭着一定心里又感受到了某种满足,因为后来我才知道她曾经向许多学员都这样哭过,她已经习惯了这样“坦率”地向别人求救,而每次她都会成功地又得到一个热心观众。

  我了解了她与老板的全部恋爱史是在第二天晚上。她说为了他,她可以不出国,不结婚,不要孩子,不要事业,她说我只要爱他,不在乎他是不是爱我。她甚至撩起裤腿给我看她发青的膝盖,她说这是她给他下跪时留下的。我当时感动极了,我真的没有想到,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还有这样纯洁高尚的爱。

  记得当时我问她,他爱你吗?她说,他为了我可以去死。我立刻又问,既然这样,他为什么不离开自己的妻子儿子和你在一起?她说,我不愿意给他这种压力。

  我完全被她无私的爱以及她为他做出的牺牲深深打动了,我敬佩她,但同时也为她感到不平。我说你还那么年轻,你一切都为他着想,他怎么一点不为你想?他白天和你在一起,晚上却回去过幸福生活,这样下去,你受得了吗?

  她没有回答,只告诉我,每天晚上,她都要哭到深夜,但白天却装做很轻松地去面对他。她还说,她为他做了人工流产,为了不让他知道,第二天就去健身房给我们上课,她说她不愿意让他看到她的痛苦。她经常和他一起给他的老婆孩子买东西,每次她都装出很有兴趣的样子帮他精心挑选,而实际上,她的心在滴滴流血。

  那天她的故事强烈地刺激了我,以至我莫名其妙地也跟着她进入了她的剧中。从那以后,我经常关照她,尽量腾出时间陪她,请她吃饭。我们的友谊在逐渐加深,我真的以为,我将会永远做她的朋友,如果她有困难,我会不顾一切地去帮助她。

  但是有一天上完课我们在一起洗澡,我突然发现她竟然有三个手机。她不无得意地说,这是他给我买的,其中有一个是专门为了接他的电话。后来我们逛商场的时候,我又知道了她身上的名牌服装竟然也都是他买的,接下来我还知道了她的名牌手表、镶着钻石的戒指,以及那些高档香水和化妆品的出处。再后来她又惊喜地告诉我,他马上就要给她买车了。

  我想她肯定以为我会羡慕她,但她不知道我此时已经有了一种上当的感觉。我说,你这样傍大款倒也挺好的,虽然不能结婚,日子过得倒满富裕轻松。她有些着急,说:“如果我是看上了他的钱,为什么在健身房不拿一分钱报酬?你应该知道,追求我的有钱人多得很的。”

  说起来当时我对她还算是信任的,但她的纯洁和高尚已经在我这里大打折扣。但我还是在心里批判自己:她付出的是难以留住的青春甚至有可能是一生的幸福,而青春和生命是无价的,我怎么可以要求一个付出了那么多的人不得到一点物质的回报?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实际上在这场恋爱中他们两人都在付出,而他付出的不仅仅是金钱,还有同样无价的家庭的安宁和他对妻子的忠诚,只不过我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他的这些付出是否情愿。

  后来有一天深夜,我又接到她的电话,她又对我说她活不下去了。我之所以说“又”是因为我记不清她这是第多少次给我打这样的电话。开始我的确还很害怕,但后来逐渐有了一些承受能力,因为每次过后她都活得好好的,当然她也每次都感谢我说,如果不是有你,今天我就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当时我对自己确实感到满意,因为毕竟是我多次把她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而现在我终于明白这实际上不过是剧情的需要,没有高潮的戏观众是看不下去的,但即便如此那天我还是警觉了起来,我总担心哪天她打来的就会是最后一个电话。

  她告诉我,他和老婆给儿子找幼儿园,竟然一整天没给她打电话,她在他家楼下站了整整一天,直等到他的车回来,但她的手机却始终没响。她痛不欲生,她在电话里大叫着,我过的这叫什么日子呀,连妓女都不如啊!

  我当时被她哭得慌了神,恨不能立刻找到他理论一番,我说他这人实在不像话,爱一个人怎么能这样不负责任?但是现在当我冷静了已经可以这样反问自己:当初她来到健身房时,老板有家她知道,老板有儿子她也知道,包括老板本来有幸福美满的生活和年轻漂亮的妻子,这些她都知道,既然有家当然要过有家的日子,我弄不清楚当初她是有意为之还是无意为之。她不断地对我说她什么都不要,只要爱他,可实际上她想要的很多很多。

  我不知道那个老板走到今天是不是也有些后悔,他爱自己的家,至少也爱自己的儿子,否则他不会尽心竭力去给儿子找双语幼儿园,让他得到最好的教育,他甚至可能还爱自己的妻子,还珍惜自己原来的生活。但他给自己惹了一个大麻烦,已经不能自拔,他们之间这千丝万缕的情丝已经难以斩断了。他一点都不知道他和她的恋爱故事的流传范围,如果知道他还能那样坦然地面对我们吗?

  像以前一样,那天我劝了她之后她应该是比较平静了,至少第二天我还看见她好好地活在这个世上。但当时我终于有了想结束这一切的念头,我不能永远地这样管下去,但该怎样结束我不知道。

  在此之后的一天她约我去唱歌,那天她趴在KTV包间的沙发上哭了好久。后来她勉强唱了几首情歌,但唱着唱着,就唱不下去了。我看到她泪流满面哽咽不止,就拿开了她的话筒,她又抢了过去,说:“今天是他老婆30岁生日,他们正在饭店吃饭,我要唱,要唱给他听。”说着她就拼命地打电话,而那边,显然是关了手机,于是她就更猛烈地哭,更猛烈地打,当然最后不会有任何结果。她的眼泪和鼻涕混在一起,她对我说:“估计我活不到明天了。”

  尽管我已经有些厌倦,但我还是害怕突然得到她离去的噩耗,我搂着她和她一起流泪,和她一起痛苦,我劝她,安抚她,试图用自己真挚的友情打动她,而她此时好像完全忘记了我的存在,她惟一的事情就是打手机,然后铁青着脸对我说,不行,我要去找他。

  我大惊失色,说你这样找不是会被他老婆发现?她狠狠地说,发现就发现,早就该发现了,我要看看他当着老婆的面怎样对待我。

  我突然愣了,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不知道这样把事情搞糟对她又有什么好处?直到那时我才明白,在这当中我是个极其多余的人,我花费了无数的时间想帮助她,而实际上对她根本不可能起任何作用,因为她早有自己的主意,包括目的、思路和招数,我纯粹是在浪费时间。

  我边收拾东西边对她说,你既然爱他就不应该这样毁他的幸福和他的家庭。而她却瞪着通红的眼睛对我说:“那我的幸福在哪儿?我的家庭在哪儿?我已经27岁了呀!”

  我一下子恍然大悟了,我终于明白了她埋藏在心底深处的那个想法。一段时间以来,她让我看到的,其实是经过她仔细包装过的爱,她对他的爱实际上与常人没什么不同,她显然是经过权衡考虑才选定的这个目标,只不过在用另外一种方式去得到他。可是他知道吗?理解吗?最终可能给她吗?

  总之那天我突然笑了,我说你其实很聪明嘛,根本不像你标榜的那样纯情。她顾不上理我也没有明白我的意思,只是抹着眼泪匆匆离去了。

  那天晚上,她又给我来电话,我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接了。她在电话里只是不管不顾地一通嚎啕。她说,她去了他告诉她的那个饭店,结果他们根本没有在那儿。她又在他家楼下等了许久没有等到,估计他们一家三口根本就没有回来。

  我没有说话,我想他大概是不愿意她来打搅妻子的30岁生日,所以他关了手机,换了饭店,但是以后他该怎么办呢?就算给她买了车、买了房子又能怎样?难道他就能过得安宁吗?

  她在那边还在继续地哭,直到最后她才发现我一直没有说话。她问我,你说我该怎么办?我冷冷地说,离开他,还给他一个安宁。

  她说你在做梦吗,我们现在谁也离不开谁了,我们已经死死地粘在一起了。她告诉我下一步就是要让他老婆知道她这个人的存在,她说我要激怒他老婆,让他老婆来羞辱我欺负我,我不会还一句嘴、还一下手,就让他看着老婆怎样把我打得头破血流。

  我仍然在笑,我说这样你又会得到什么?她说我要让他知道他老婆有多无礼多丑陋,让他离开她。

  不知为什么我突然恐惧起来,我不知道在她心中滋长的,究竟是爱还是恨。我实在不明白,难道爱必须是一种阴谋吗?

  于是我终于鼓起勇气说:“实在对不起,我愧对你的信任了。”

  她不明白:“你是什么意思?”

  我说:“我最近比较忙,有很多事要做,恐怕没有时间再管你的事了。”

  她于是又哭起来,她说:“你不想管我了,我之所以信任你,是因为你承诺过,只要你在,就会管我,你知道吗,离开你,我心里的话又向谁去说?你说我们是朋友的。”

  我没有说话,把听筒拿开看了半天,我知道她还在那边说着、哭着,于是我又拿起来听筒说:“好,那现在请你给我一个理由,给我一个与你继续交往的理由。”说着我慢慢地放下电话。我知道,那个健身房我也不会再去了。

  一段时间以来,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觉得自己在和她共演一出戏,我们台上台下相互呼应,演得热泪横流热血沸腾,但现在我想清了一个道理:爱本身并没有错,她本来就是我们人类的一种本能,在这当中谁是垂钓者也并不重要,关键是,在延续爱的同时,应该始终保持她本来的样子,不要刻意包装她,也不要去丑化她,爱本来应该是美的。

  后来我再也没有见到这位健美操教练,听认识的学员讲,她还在那个健身房,学员们都喜欢她也很同情她,大家都知道她爱上了健身房老板,却得不到他。

  /野果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口罩 春装 小灵通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中东战势未平,用拇指左右战局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让爱在性中荡漾 缠绵美妙新滋味
· 加入缤纷,铃图下载只要0.1元/条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情趣男女 快乐随身 成人快乐宝典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新浪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