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口述实录:该如何处理我的临时男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6日12:01 申江服务导报

  文:冬尔 口述者:依依 女 31岁 外贸公司文秘

  (依依曾反复问冬尔:“你说我算坏女人吗?当别人的第三者,然后又利用其他人来结束这段感情……”每每不等回答,依依又总是很认真地补充一句,“好些话我说不出口,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和阿达曾经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年龄层次不同、生活经历也不同,可自从今年1月,我阴差阳错地跳槽进了那家公司的第一天起,我俩就成了同事。说实话,阿达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他皮肤太白、眼睛太大,还有那一脸玩世不恭的笑容--这些特征,令这个大学毕业没几年的“小男生”看起来有点“坏”;而那时候,阿达对我同样也是一身防备,公司正在结构调整,而我正是公司人事经理的新任秘书!

  记得阿达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需要帮忙吗?”--那是我进公司一个多月后的一天,我的电子邮箱突然“罢工”,正在手足无措时,我与刚巧路过的阿达有了第一次对话。那天,阿达很快帮我“搞定”,我很自然地请他吃水果,那以后,我们就开始互发有趣的E-mail、在局域网里留简短的问候和笑话--我渐渐发现,原来70年代末出生的“小男生”也并非想象中的那样不成熟。以前,我对那个年龄的男孩几乎不屑一顾,我已是30出头的“老女人”,只有比我更成熟的男人才会让我觉得安全。

  (那天与依依见面,是在徐家汇的星巴克。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星巴克里没有多少人,依依却仍径直走向角落的一张小圆桌,“这是我俩的‘专座’,每次约会,谁先下班就到这里来等--心照不宣!”说这话时,依依的笑容里带着些狡黠。)

  第一次约会,“临时男友”突然吻了我

  那时的我,还是“孤家寡人”,去年夏天,相恋5年多的男友去了澳大利亚,虽然没明说分手,但随着电话越来越少、E-mail越来越短,两人都已心知肚明--这段情分算是画上了句号。这半年来,我也有人追,但是总觉得少了什么。和别人在一起的时候,我总会不自觉地想到男友,然后不自觉地将他们作比较。这注定我没法完全地投入到一段新感情中去。

  男友走后,我突然变得有些忧郁,即使换了新工作,我还是懒得在人前表现,惟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看上去快乐再快乐些、坚强再坚强些。而阿达却不同,虽然是公司里的“小弟弟”,他却相当善于与女同事周旋,他爱和女同事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不过他从没和我开过类似的玩笑。有一天,我看着他和别的女同事笑闹,忽然有些感慨:“你以后肯定会有婚外恋,我是很认真的!”他愣了两秒,然后冲我开怀一笑:“要是我有外遇,一定找你!”我知道他在开玩笑,但脸还是红了……

  每天下班后,我都有些无奈,我不愿意回到属于父母的那个家里,因为在南京的4年大学生活让我习惯了漂泊的感觉,而此后和男友恋爱5年,又让我更憧憬自己的一方天地。男友出国后,父母坚决不同意我继续住在外面,于是,我只好变着法子晚点回家--只为逃避他们无休止的追问,“他最近来电话吗?”“什么时候回来结婚?”……

  春节后的一天晚上,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找阿达聊天,只是,那种愿望突然变得无法遏制!他同意了,就在星巴克的那张桌子边等我下班,然后一起去了家情调相当不错的餐厅。那天我也许很有些疯狂,没有喝酒,但却满口“疯话”。

  我大胆地告诉阿达,我真想找个“临时男友”,不求感情,只求有人能陪我逛逛街、吃吃饭、说说话。问他是不是也想找一个,迟疑了好一会儿,阿达回答说:“我也想。”又问他是否有女朋友,真要感谢阿达的“坦诚”,他认真地对着我看,然后回答:“有。”我想那就算了吧,没有必要去破坏别人的感情。

  可阿达似乎很把我的话当真,吃完饭,他挽着我,就像多年的老友,在华山路上散步。之后我俩又去了一家酒吧,坐在露天的椅子上,虽然寒气逼人。整整1个小时里,我俩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直到他突然吻了我。说实话,那一刻我并没有感到太意外,仿佛等待这个吻已经很久……

  (说话的时候,依依总是刻意地夹杂些“刺激”的词语来形容自己,诸如“挑逗”、“放纵”,语气中满是无奈的自嘲。“一个30岁的女人,一面是无疾而终的感情,一面是父母不知情的催促--我简直被压抑得快要疯掉了!”)

  我是他的爱人,她是他的亲人

  在我眼里,那绝对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晚上,由于我的“疯狂”,我真正伤害到了另一个女孩,更何况她还完全不知情。那以后,我俩小心翼翼地掩饰着,努力不让同事看出任何端倪。阿达仍旧与女同事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我也没有追问他对我的真实想法。我努力不去想其他东西,但是,却希望每天都能够见到他。

  我俩总在星巴克里等对方下班,然后天南地北地聊天,偶尔也会聊起他的女友。有天当阿达告诉我,他的女友没有妈妈时,我的心猛然抽搐了一下,再一次感到了不安--我不是个喜欢争取的人,当然更知道阿达该是属于那个女孩的,即使他的心已经不属于她!

  我真的很矛盾,不知是否该将这段“临时感情”继续下去。可阿达却似乎越来越“投入”,他开始不加掩饰,有时偷偷把我约到公司的安全梯角落,亲吻、拥抱。我当然知道他喜欢我,可又常常觉得自己太不了解他--他时常会令我觉得自己就是他的惟一,但理智告诉我,阿达对那个她一定会更好。

  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追问阿达,“你到底更爱哪一个?”迟疑了好半天,阿达回答说:“你是我的爱人,她是我的亲人!”听了这话,我根本没法再问下去--我害怕更直接的答案,毕竟我一直是个被动的人,生怕被人拒绝。

  渐渐地,我学会了嫉妒--那是一种陌生又恐惧的感觉,因为我们不可能时刻在一起,因为阿达时常要应付女友“心血来潮”的约会。女人毕竟都很敏感,那个她也不例外,似乎很快觉察到了什么。虽然阿达从来没向我提起,可我分明能感觉到,他也在竭力掩饰。每逢这种时候,我都会觉得心头隐隐作痛。

  (“我无数次想过分手的,”依依突然提高了声调,努力地辩白道,“与其3个人都痛苦,不如让我一个人来承担--我一直是这么想的,但阿达不同意,虽然从来没对我说过一句‘我爱你’,可他却几次像小孩子一样拽着我,要我别离开!”此时,依依杯中的吸管,早已被捏扁、折短,还咬出了一排小缺口。)

  愚人节那天,他表现出从未有过的“狰狞”

  这种矛盾情绪远比寂寞更难捱,可是我似乎已经甩不开了--这时候,我突然想到了另外的一个同事,一个刚从日本回国的男孩Dick,和我一般年纪,长得高高的,很阳光、很绅士、爱脸红。Dick几次邀我一起泡吧,都被我拒绝了。我知道他看我的眼神有些不同,但那能代表什么呢?我是个懂得装傻的人。

  就在愚人节那天,Dick又在我的信箱里留了张贺卡,邀请我下班后一起吃饭。我正决定要抛弃这种几尽疯狂的“临时恋情”,所以这一次,我答应了Dick的邀请。

  那天晚上,是我提出要去那个很热闹的迪厅的,很多年没有去这种场合了,尽管我跳舞很棒。刚开始我俩并没有跳舞,我只是拿着酒,站在吧台角落一口接一口地喝,直到醉意微现。我突然有点想阿达,于是就给他发了个短消息:“喝得有点多!”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这样的一个消息,但是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他始终没回。我的心一点一点沉到了最低点,半小时后,眼泪终于滴了下来,然后轻声自言自语道:都是自己骗自己!见我突然哭了,Dick细心地递来纸巾,却并不问什么。我一把拉住了Dick的手,把他拖进舞池。就在这时,我的手机在口袋中拼命地震动起来--我知道是阿达,他问我在哪里,说立刻要来见我。当时我真的不想见到他,但是满心委屈却轻易地冲散了理智,我要让他也感受同样撕心裂肺的感觉,给他一个绝妙的“愚人节”!

  “同事”相见的局面当然相当“愚人”。我也许真有些醉,借着酒劲靠在Dick的肩上,还大胆地去拉他的手,但是眼角的余光却追随着旁边的阿达。阿达只是抽着烟、喝着酒、跟着音乐摇摆,似乎分明就当我是空气!Dick当然坐不住了,很快就轻推开我说要去洗手间。

  Dick刚走,阿达突然表现出从未有过的“狰狞”,用力拉着我的头发大声吼叫:“今晚要跟我走吗?”我拼命摇头,我知道,他在故意羞辱我!我甚至不敢看他,生怕看了他之后,连仅存的一点骄傲和尊严都荡然无存了!

  就在那个晚上,我认清了阿达的真正面目。虽然我还是很喜欢他,也始终没明确提出过分手,但之后他再有什么类似于承诺的话,我也就权当笑话听了!惟一让我放不下的倒是Dick,我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女人,但是起码还知道在爱着一个人的时候,就不应该再去利用别人了。愚人节那天我利用了他,他没有一点抱怨,但是,我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这份感情……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口罩 春装 小灵通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中东战势未平,用拇指左右战局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让爱在性中荡漾 缠绵美妙新滋味
· 加入缤纷,铃图下载只要0.1元/条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情趣男女 快乐随身 成人快乐宝典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新浪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