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巅峰激情 璀璨岁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6日13:05 新浪伊人风采

  

写在马克-华菲2003/04秋冬发布会之前

   --MARK CHEUNG

  富有朝气,让人振奋,充满激情,时尚而不失稳重,并将古典的浪漫元素和新的时尚欲望结合,是2003MARK FAIRWHALE高级休闲男装商务系列的设计要点。

  我把这次发布定名为‘颠峰激情’,是把我所欣赏的活跃在世界艺术殿堂颠峰的名流们,以及他们创造的独特经典文化的魅力表达出来。吴宇森、张艺谋、陈凯歌、李云迪、谭盾、汤沐海、马友友……他们在艺界叱咤风云,用自己杰出的艺术才能,赢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而他们基于奋斗,基于长期的坚守信念的一种坚强态度,一种内心的自信更加触动了我,我用服装把他们的力量和激情,把他们一种远贵于财富的‘满意’体现出来。我留意每一个有意义的生活片段和特点,并将它们作为设计的点点源泉。

  在休闲西装上强调的风格是优雅简洁、精致,表达出众的文化品位。柔软、轻质、珍贵、性感和富有魅力的材质如同支纱精纺毛料,厚而丰满的羊绒;毛与羊绒交织的薄型法兰绒,斜纹织物,轻度光泽织物,关键在于豪华的面料和精致的工艺与剪裁。

  在衬衫设计上,肩部和下摆都非常合体。西部风味的粗条纹,用打磨制造出一派陈旧风貌,斜纹,直条纹性感不羁,仿佛可以闻到充满男性力量的汗味。我运用一些细节来营造个性化的风格。用精细的缝脚加强轮廓,塑造出简洁、干净利落的线条,使服装更具精确的立体感。另外,一反传统的拉链运用也让服装更加灵动活泼。

  在夹克设计上,展示出艺坛精英们的闲适情怀。撷取运动装的灵感,设计更为随性多变。裁剪和轮廓便于随意活动、舒适自如。注重整体造型,以及着力表现一股年轻飒爽之气,是重要之处。重新回复欧式的储蓄优雅,体现一种闲适绅士的口味,讲求效率、实用和舒适,并在其中融合更年轻的元素;在面料上,强调自然朴实。经过特别处理的高品质斜纹,条纹,帆布等棉织品占主导地位。而完美运用的皮革,品质优良的羊毛面料同样也体现出朴实中的华贵。

  而在毛衫的设计上,无论是手工编织套头衫,还是宽松舒适的开衫,以及POLO式紧身毛衣,都有与夹克相同一致的风格,并且更富色彩的变化,更加中性色调。

  在裤装设计上,一些细节如镶边口袋和缀饰,拉链的幽默式的使用,打磨处理后柔软陈旧的风貌,给一些普通的粗斜纹棉布,软尼等带来亲切舒适,自然幽默的感受。糅合纯正经典猎装,赛马服的元素,让它兼具美国式的自由和欧洲口味的储蓄,这是我希望营造的风味。

  今春,我在色彩上全部源于石材,大理石、沙砾,深褐色调,或略带古铜和金色,体现一种属于忧郁而略带浪漫的色彩。另外,白色、蓝色和驼灰,浅黑灰酒红来体现艺术家的优雅而略带洒脱的色彩。我运用既是国际流行潮流又能表现这些艺术家的深度和与众不同。

  对于艺坛风云人物,这些设计都期待能尽量体现他们的敏锐、成熟、干练,追求自我,勇于挑战快乐的极限,无意中流露出来的自信和性感散发出猎手的果断、主动的特质。这些质朴而简洁的衣物,无须任何缀饰,可以完全体现出他们的独特人生姿态,一种心灵的荣光,在激情和节制中静静散发出来。

  看到我设计的MARK FAIRWHALE SPORTS系列,也许你会联想到象F4一类的年轻组合和摇滚歌手的“璀璨岁月”。对,这季服装我是以他们的形象为蓝本的。是为阳光、健康、不羁,反叛,可爱而青涩的时尚前沿的‘感性小子’设计的服装。

  T恤是体现时尚新元素的亮点。着重体现青春的性感并打动人心。各种印花,提花和镶拼风格多变,色彩也更多兴之所至的爽朗点染。其中增加入女性的成分,少了一份简单,多了一份性感。

  陈旧经典的牛仔,配上略显过时的针织衫,营造出一个全新感觉的时尚组合;粗纹衫、套头棒针毛衫,风褛和厚棉背心配搭各种恤衫,迸发出青春的张扬和活力。这是一种我行我素的姿态。

  牛仔裤和工装裤是适合这样一群年轻的时尚代言人的穿衣风格。与以往不同的是,所有的面料都经过特别打磨处理,破旧的朋克风格,但非常性感,而且裁剪合体,非常舒适。

  皮夹克外套是重要的一组。既有怀旧风格‘猫王’时代的4粒扣小翻领西装款式,也有帅气十足的皮装夹克,以及储蓄优雅的双排扣风褛。与飞行夹克有非常相近的精神。大大的毛里镶领,翻盖贴袋和简洁流畅的线条,是引人注目的关键。

  夹克和风褛,背心采用宽松的褶边,短装大行其道。设计简洁朴素,适当加入特色缝饰、闪亮边缘、装贴袋等,既具实用价值,又漂亮悦目,是完全而纯粹的欧美风格。

  色彩方面更加活泼,有我一贯爱用的悦目的蓝色,由牛仔裤的浅蓝以至深蓝及灰蓝都是被运用到设计中,米色、驼色,以及褐色,褐黄、褐红等秋季色彩,而白色仍然是不可忽视的最佳搭配色调。

  在MARK FAIRWHALE SPORTS中他们虽然年轻,但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态度,敢于去任何地方,去尝试不同的新事物,摩登而开朗,洋溢出创新前卫,时尚,直接,与众不同,坚持自己的道路的意见…

  马克华菲品牌艺术总监档案

  睿智灵动 识见不凡--马克-华菲国际时尚男装(组图)

  一季比一季精彩--访马克·华菲(国际)时装中国区总部执行精英们

  用优雅休闲风格传达现代生活精神(访马克-华菲中国区执行总裁kevin Young先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时尚网上购物指南
最时尚的潮流资讯
品牌化妆品特价售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送礼佳品新上架
search 口罩 春装 小灵通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中东战势未平,用拇指左右战局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让爱在性中荡漾 缠绵美妙新滋味
· 加入缤纷,铃图下载只要0.1元/条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情趣男女 快乐随身 成人快乐宝典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新浪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