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本来以为我选择的是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7日10:37 新浪伊人风采

  文/云语(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结婚十二年了,孩子都八岁了,我和丈夫向燕子垒窝一样把一个一无所有的小家大理到现在资产近千万,别人都以为我很幸福,以为我当初的选择对了,可是,我真的幸福吗?

  当我从黑龙江大学俄语系毕业后,被分配到一家外贸公司,当时中俄边境的贸易正如
火如荼,边境的人做生意象疯了一样。我生性是个散淡的人,不太喜欢赚钱,而且单位是外贸,收入福利都不错,领导分配给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从来没想过要自己干。日子悠闲而快乐,那时候,因为我家境不错,个人条件也不错,追求我的人很多,其中有两个人我比较满意,一个是在我们系统的中层领导强,比我大几岁,人很成熟,而且他的仕途十分的坦荡,可以预见如果我嫁给他,将来至少会是个局长夫人;另一位是个孤儿萧,有一分普通的职业,带着一个妹妹生活。我到底该选择谁呢?

  当时萧对我追求的十分热烈,我经不住他势在必得的阵势,和他开始了恋爱。萧什么地方都好,对我照顾的也很好,而且他很会做饭,和他在一起几乎都是他做饭,我一直觉得这样的男人很会照顾家,更何况他没有父母,独立生活能力很强,和他在一起觉得放心。但唯一一点,萧的脾气很大,他有时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大发雷霆。比如一次我在他和他妹妹那里洗衣服,萧回来后,看到我晾衣服的时候没翻过,就态度很不好的让我把衣服翻过来晾,可是我从小在家没干过活,因为爱萧才帮他洗衣服,谁知他当着他妹妹冲我发脾气。我说就这样晾吧,结果萧冲过去把衣服就给掀翻在地。我和他妹妹辛辛苦苦干了一上午,就这样泡汤了。我冲出萧的家门,想,就这样吧,我们完了。

  有一个月的时间萧没去找我,我也没和萧联系。

  萧以前和我恋爱的时候经常去我们单位,萧平时在外面脾气很好,也很会说话办事,我的同事都特别的喜欢他。现在萧这么长时间没有和我联系,也没到单位,大家看着我“人比黄花瘦”,都知道我和萧闹矛盾了。

  这时,我的一位老领导出面了,他对我说:“小叶,别怪我多嘴,萧是个很好的孩子,虽然脾气倔了点,可男人嘛,谁没个脾气,你让着他点就是了。找丈夫,实际上就要找萧这样的,顾家还塌实。女孩子总想找个有本事的丈夫,可是谁知道官太太最不好做。就拿我爱人来说吧,我的级别不低,在咱们系统里也是属一属二的了。我爱人在外人看来也挺风光,可是,她到底得到了什么?我的时间被化为三份,一份用在工作上,一份用在陪领导应酬上,另一份回家去了睡觉的时间我还要看看电视和报纸,这么多年,她几乎在守活寡,除了是某某夫人的头衔,她什么也没得到,要说钱,她一个人能吃多少,能用多少?所以呀,小叶,你别错了心思,该天我请你和萧吃饭,就和好吧,别弄得两个人没精打采的。”

  在领导的说服下,我和萧和好了,那以后他没再和我发过脾气,对我却很体贴,没过半年我嫁给了萧。如果就这样生活下去,我们也许很幸福。可是萧不愿平庸,他辞了职,要我帮他做外贸。那时,我快有孩子了,想着为了孩子也要拼命,就和他一起做了起来,因为我是俄语专业科班出身,又在外贸工作,所以做起生意来可以说是游刃有余,萧有着一般人不具备的特别能吃苦的品质,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生意做的越来越顺手,很快,我们的资产累计到了十几万,这在当时对我们来说是一大笔钱了。萧让我辞职和他一起干,别让单位绑住了身子。我听了他的话,离开了外贸公司。

  十年过去了,我们的生意有赔的时候也有赚的时候,可更做的是赚,经过这些年的努力,我们的资产已经接近一千万,不过,几乎所有的钱都押在货上或做资金的周转。这期间,萧的妹妹也加入了我们的生意。萧的俄语水平提高很快,在俄罗斯那边他负责销售,我负责在国内进货,萧的妹妹帮帮我的忙。可是,萧把所有的流动资金都放在他妹妹手里,就连进货款也要我去她那里提。我终于明白在萧的意识里,兄妹是手足,老婆是外人,他对我不放心。想清楚这些我的心有些发凉。本以为自己一直这样的陪着他从贫穷走向富有,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我一直是他奋斗的伴侣,而且,最初的几年,很多生意都是靠我做的,但萧如今这样对我处处防范,拿我不当自己人,实在让我齿冷。

  和我们一起做生意的一个朋友的遭遇和我一样,她的丈夫在那里保养了长期的二奶。我不能离婚,离婚了我就什么都没有了,而且我也能让孩子这么小就没有一个完整的家。

  对萧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爱他,直到现在都爱他,可是我也知道他在外面有不少的风流韵事,对此,我只能睁只眼闭只眼,都是成年人,不能为这些就分手。但我也恨他,虽然我知道他没有抛弃我的想法,可是他也没有把心完全的交给我。

  嫁给萧的时候,以为选择了一份可以抓在手里的幸福,可命运的因错阳差还是让萧成了一个小款,是不是只有贫穷的幸福才能紧握在手?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时尚网上购物指南
最时尚的潮流资讯
品牌化妆品特价售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送礼佳品新上架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中东战势未平,用拇指左右战局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加入缤纷,铃图下载只要0.1元/条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新浪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