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心理对话:说声对不起,够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7日14:33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

  希望你看完我的故事后能告诉我该怎么做。

  当我从武汉仓惶的逃到温州的时候,我自己也没有想到一向自信,冷静的我居然在欲望和冲动后,在一片自责中逃离那个繁华的都市来到这久违的瓯江之滨……

  认识惠那是2002年夏,一向喜欢在外闯荡的我居然听了父母的话留在鄂东南的小镇帮他们打点生意。那天哥们军带着新交的女朋友到我家,美名其曰的是来看我,实际是来向我显耀身边的美眉。那天父亲去进货,我一个人在打点店面所以很忙,军我都没有理多少,何况旁边那陌生的美眉呢?也许太忙对他们是爱理不理激怒那一向受宠高傲的美眉,她甩开军的手就走了,军面露难色也跟着走,后来我才知道那美眉叫惠,这就是我第一次见惠。

  那天晚上军和惠就坐上返回武汉的车。那时候军和他父母的关系很不好,军每次都不直接和他父母联系,都是我转达,这样我和军的电话联系就很频繁,其中很多是惠接的电话。就这样我对惠,惠对我都有了了解。军很爱给我发短消息,但不知道为什么有段时间的短消息话语很奇怪,后来才知道是惠发的,她和军两个人总喜欢拿短消息来作弄我。再后来惠剥夺了军的手机,每天都能收到惠调侃我的短消息,军总是给我电话向我赔不是。日子就这样过了很久,一天惠给我发一条我很久都不明白的短信:杨,为什么我要在认识军之后才认识你呢?我很莫名其妙。也不知道为什么在那后惠给我的短信语气里充满了暧昧,我也不敢多想,因为事实也不容许我多想,军是我的哥们,是我的兄弟。

  也就在同时军总叫我去武汉,惠也是,理由是我夹在他和他父母中间让我很不好,也许我怕,怕见惠,因为那些短信,我很想和军说那些短信的事,但因为惠和他在一起我始终没有说出来,总想等军回来和他单独说好点,我没有去武汉,但时间还是在军不知道惠给我每天一天暧昧的短信中前进。

  转眼春节要到了,腊月二十的军回家了,军很忙没有到我家里来,我去他家找他都没有找到本来想说的事情都放了下来,短信还是每天都有,我也回了,叫惠不要给我发了,但惠回的都是:为什么缘分不要我在认识军前认识你呢?我无言,也不知道怎么办。军始终没有看到,腊月二十八的中午我在自己的房间里收拾准备春节,因为我没有和父母住在一起,因为年纪的原因父母老是说结婚的事情,所以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大概差不多一点的时候我听到门外传来一声很熟悉,又不知道是谁的声音:"杨是住这里吗?"我没有在意就在我回话的时候手机响了,是那开网吧的朋友,昨天和他约好的今天中午去他家喝酒,那朋友在电话骂了起来:“小子,又到哪里吊凯子了,怎么连喝酒都忘了,快过来……”我忙赔不是的往外走并锁门,在门外看到一位不认识的美眉,她再门外望着我说:“杨,你不认识我吗?我是惠……”我马上说:“真的对不起,军我不知道在那里,我现在有事,你先到他家里去看看,问问他家里人。”惠好象很委屈地看着我说“好吧,你有事先去吧”。

  到了朋友家我才感到自己的失礼,马上给惠打电话,但惠始终不接,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但后来我从惠那里知道,她没有去找军,而是一个在路边的小摊吃点东西就回武汉了。

  春节过,还是没有看见军,他父母说他很少回家,我还以为他去了武汉,从初四的开始,惠每天都发短消息给我叫我去武汉,我说军在吗?也许惠从我的口气中知道我不知道军在那里,就说军也在武汉,军也想我去,也许是好久没有见到军,还有他们那热情的邀请,我答应了,也许在我没有走之前我看到军的话,那久什么也没有发生,但没有我在家始终没有看到军,我真的以为军去了武汉。正月十一,那天下了很大的雪漫天飞舞,地上一下就白了,那天下午我去了武汉,到了车站是惠来接的我,我很奇怪地问“军呢,他怎么不来?”惠脸一红说:“军在家里准备饭菜,所以我就来了。”我没有说什么,就和惠来到她租的房子,到了后我才发现军不在,军的手机早军停机了,但天色渐渐的黑了,我不在的怎么办,但惠很快就做好了晚饭,我吃了一点,就放下提起行李就走,惠问我去那里,我说去找间旅社,惠马上跑过来从后面抱住我的腰哭着说:“杨,不要走,我一个人晚上很怕,知道吗?我现在想的是你杨,不是军”我拉开惠的手说:“对不起,难道你不知道我和军是哥们,是兄弟吗?”惠又抱住我哭着说:“杨你不要走,我晚上真的好怕,这样好吗?我们晚上聊天不睡好吗?”我心里很矛盾,什么也没有说,因为我怕,怕女孩哪眼泪。

  “这样吧,我在客厅睡沙发。”我让步的说,惠听很高兴以最快的速度收拾了碗筷。

  夜是那样的静,静得让人窒息,外面的雪停了但很冷,到了睡觉的时候惠说什么也不要我睡沙发坚持自己睡沙发,我扭不过她,就依了她,我躺在床上看了一伙书就睡了,惠在客厅里看电视,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的……

  不知道夜的什么时候我听到有人在哭泣。是惠,不错是惠的声音,我忙起来问惠怎么回事,惠哭着说冷,怕。跑过来搂着我,我什么也没有说,惠关上房门,什么也没有说的吻我,好贪婪象是怕我跑了,当我睡到床上的时候,惠象一只小猫钻到我身边,还是搂着我。她身上那淡淡的幽香在我身边弥漫,夜静得可怕,我们都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和心跳,山洪就在那一刻爆发,惠在我身下那欢快的呻呤一次次的激发我的欲望,在彼此疲倦后才平息……

  早上,雪后的太阳照在窗户上我才醒来,惠已经起来,她就坐在我的旁边傻傻的看着我那样子真的很傻?旁边桌上是牛奶和煎鸡蛋……

  也许是男人的自私和欲望,我没有走,我留了下来……

  情人节那天军到了武汉,军看到我说:“惠说,你早上到的,所以我就赶来……”我无言。在军去接惠下班的时候我提着我行李走出了那个房子,在外用公用电话给惠打了个电话:“我不知道我们是什么关系,但我知道我做了对不起军的事,现在我我很乱,我不知道我怎样做才对,我无从选择,我只有走……”惠哭了,就说了一句“缘分为什么就不能让我在认识军前认识你呢?杨我是爱你,现在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我挂了电话眼泪已经流了下来。

  情人节的武汉很美,我孤身一个人走在建设大道上不知道将要去向何方,更不知道我将怎么去面对我的哥们,兄弟军……

  逃,我逃,逃到我久违的瓯江之畔,在那里熟悉而有陌生的城市里寻找自己新的起点,但每当夜幕降临,我都在深深的自责……

  对不起我的兄弟军,对不起惠,那个曾经缠绵的女孩……

  说声对不起够吗?

  深的海

  深的海:你好!

  看完你的故事,我的第一感觉:你不是一个轻浮的男人。但是你没有能力面对诱惑!

  不过,面对这种情况可能没有几个男人能够“过关”。因为坐怀不乱是一种能力,是需要学习的。这种学习的过程是对自己的生理冲动和心理需要的一种挑战。

  记得看《甘地传》的时候,甘地屡次“戒欲”却屡次失败。不过他最后成功了。但是做的很艰难。所以,面对情欲,人有反应是正常的。但是怎么有所行动,在什么情况下行动就是人所需要学习的了。

  面对你的情况,你觉着很对不起自己的好朋友,乃至很内疚,这是正常的。但是接下来你便不知所措了。我的建议是——

  1、告诉“惠”你有多内疚,并让她不要再找你了。

  2、对你的好朋友把情况如实地告诉他,并向他表示深深的忏悔。

  3、如果你的朋友脾气属于火暴型的,那么最好在带一个好朋友坐在听不到你们说什么的地方,以免发生以外。

  建议的第一点,是让“惠”远离你。我觉着她的行为勾引的味道太浓,

  这样的人是要怀疑她的自尊程度的。所以,希望你能从她的温情中走出来。当然退一步讲,如果你控制不住自己的话,那也不是现在要有结果。等着事情有个了结再说吧!

  建议的第二点,是让你学习负责任。因为所有的事情都是要付出代价的。而不是做了就完了。你只有这样去面对才是解决你内疚的办法。而逃避和隐藏都会令你的内疚更深。

  从内疚中早日走出来吧!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