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因为我,他去“做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8日11:17 新浪伊人风采

  文/新子(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听到剑说那借给我的300元是他“做生意”赚到的,我默默地流泪了。他说之所以当时没说,是怕我不要,耽误病情……我只是感动,心里觉得我对不起他……

  现在我和剑还是好朋友,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认识剑,是在网络上,他是我来上海后认识的一个网友。是自己自私吧,刚开始我的打算是找个有依靠的男朋友的,能够照顾我,我一个女孩子刚大学毕业来上海,是很不容易的。

  后来和剑见了面。他长得不错,身材很结实,上海人,只不过是那种既没工作,也不上学的那种人,他说在参加自考。

  说实话,我很失望自己没能碰到心里想的人。他不是我想要的人。可是他却自从见了我后,却开始疯狂地追起我来了。

  我讨厌他,而且很不愿意和他和他在一起,我觉得和他在一起是有点失我的身份。

  没办法,他每天死缠烂缠地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只能是躲,并且向他说明我不会喜欢他的。我们最多只做朋友而已,不可能是那种关系。他只是笑笑而已。

  那是我来上海后几个月后,我的身体却不识相,在我很经济还不是很好的时候来狠狠地袭击了一次。

  我突然生病了,而且很严重的,来时带的钱又不是很多了,找的工作最多只能维持生活而已,根本没有多余的。

  在医院治疗了几天,后来病情又恶化了,没办法医生说要做一个简单的手术。虽说简单,但也要1000元的手术费,我傻了,自己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我不知道怎么办?

  我不能向同事借,因为我刚刚进这家公司。我不想给家里打电话说自己要用钱治病,这样说,只能会让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为我更担心。我自己是一个很好强的人,我想自己能熬过去的。

  我下定决心先不治病了,先暂时的等待一段时间,等自己有了一点收入再去做那个手术。我对医生说了,医生却坚决不同意,他说如果那病不及时治疗的话,会留下后遗症,而且致癌的可能性会很大。

  我一听,实在没办法了,想到了剑。他是我在上海唯一可以想到借钱的人。

  可是,他没有正式的工作,现在一边读书一边打点临时工的。我想,还是算了,给他说了也白说。但是自己存有的那一点点希望,希望他能帮我。我打电话给他说我想借钱,有用的。

  他问我干什么用。

  我说了自己得病了,要用点钱,自己不想给父母打电话要钱。想他帮帮我,想想办法,我以后一定会给他还钱的。

  他说他实在没钱,说他现在自己都难保,平时的零花钱父母都严格控制的,让我想想其他办法。

  我的希望落空了,我看来只有打电话向父母求救了。想了几天,我还是没有给父母打电话。

  一天下班了,突然接到他打来的电话,说要见面。

  我听了,一下子气就上来。自己有困难他不帮忙,现在还想见面。我没有给他见面的机会。

  下班回家后,电话又响了。还是他的电话,他说要给我送钱了。但是不多,最多只能借300。

  我们见了面,他很高兴的样子,好像为我做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我问他不是没钱借的,怎么今天有钱借了。他说自己去外面打工赚了点钱。我感动了,我没想到这个剑原来不是无情剑,他还有点情,但这情早不是那种他追我的那种感情了。它已经被我抹杀掉,现在的情是剑对我那真挚的友情。我后来答应他有空了我们还可以一起去上海图书馆看书,一起学习或者一起逛街。从那开始后,我不再敌对他了。

  我的病情在那个手术后慢慢地痊愈了。我和剑的友情现在也慢慢地增进了。过了一个月,我把那他借我的300还给他,他当时一直不肯收,说那钱是他作为朋友应该的。我听了很感动的,他现在还没有正式的工作,还借钱给我,而且我们非亲非故的,只是一个网友而已。

  后来我们相处的很好。他经常去上海图书馆看书,我在上班。有空了打个电话彼此问候一下。周末,我们一起去上海图书馆一起看书,一起去逛街。

  剑后来有女朋友了,是他妈妈的同事给他介绍的。他有一次,拿着他女朋友的照片还让看。那是个不错的女孩,我发觉自己心里有点酸酸的感觉,不过我发现剑很高兴,他们很幸福,我对剑说,祝福你们。

  再后来,因为他有了女朋友,我们的交往就开始少了。但是,作为好朋友我看到他很幸福,我也很开心。我的工作越来越忙,生活也慢慢地好起来。和剑的见面少了,只是偶尔保持电话联系。

  有一次,我因为工作上碰到了问题,去市图书馆查找资料。找完自己所需要的资料,我看还有一些时间,就打算去一个杂志阅览室看看,那是我以前经常来的地方,现在已经好久没进去了,难得进去看看。

  看了半天时间,我去换书的时候,发现剑也坐在里边看书。好久不见了,我们很高兴,我们就去外边休息的地方聊起来了,大家一切都很好。晚上,我请剑去一家餐馆吃饭。我说我很感谢有他这个朋友,我谈起来过去我曾经生病时的事情,感谢他曾经借我的那救命的300块。他说没关系的,作为朋友应该的。突然,他说到那300元不是他打工赚的,是他有天晚上出去那种“做生意”的地方赚的。我听到这里,我愣住了,我呆了,我没想到会是这样,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没想到自己的命是他用自己的身体换来的。那次,他把自己给卖了,他用那换来的300元让我治病。

  我的眼泪一漱一漱地流下来,剑只是低下了头,他说本来他不想说,他要永远地保密下去,今天不知怎么却说了。我摇着头说,你没错,你没错。

  我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和丑陋,自己当时只是幻想着找个可以依靠的人,没想到碰到一个没钱没工作的他。我曾经拒绝过他,曾经辱骂过他。他是女朋友没有追到,却和我做起朋友,他是用一颗坦诚的心和我交往。我发现我找到了一个真真的朋友,一个可以依靠的朋友了。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中东战势未平,用拇指左右战局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加入缤纷,铃图下载只要0.1元/条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