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干得好真的不如嫁得好吗? > 正文
网友原创:做生活的主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0日00:30 新浪伊人风采

  文/孙合江(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征集文章插图

  悲观的人认为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乐观的人认为婚姻是爱情的殿堂。我觉得婚姻更像爱情过后的一份产业,婚姻的幸福与否,跟男女双方的精心经营有很大的关系。在婚姻的经营中,事业是相互尊重的前提,是平等互敬的基石,是幸福美满的保证。

  现在的男人大都希望能有一位爱自己的人和一位自己爱的人。如果女人没有一份自己的工作,只是在家负责相夫教子,就很难在家庭生活中做到地位平等,很难能与外界进行很好的交流和沟通,慢慢地将疏远于朋友、疏远于社会。等到岁月的年轮在不经意间刻在她的额头的时候,男人也就忘记了恋爱时的海誓山盟。

  有人曾说过,从女人缠脚到女人参加工作,应该是中国最彻底、最重要的革命。那么如果女人再回来以前的那种无所事事的状态,不仅仅是女人的悲哀,更是我们民族的悲哀。如果女人没有工作、没有事业,只是作为男人的附属品的话,那么何言平等、何言爱情、何言幸福。如果女人任由男人来支配的话,那么她丧失的不仅仅是自己的人格,而是一生的幸福。外人眼中再美满的婚姻也不是万能的保险箱,因为婚姻是两个人的事,只有两个人的精心维护才能保证幸福在婚姻的航船上永驻。事业是女人获得自信、自重的前提,她可以把在工作所获得的快乐与自己的爱人分享,可以把工作中所遇到的挫折与爱人共担,让彼此之间多些交流的机会,多些体贴的话说。

  都说农民生活很苦,但我遇到的农民大多很快乐。那是因为他们在一起从事着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劳作,是因为他们一起从事着男耕女织的生活,他们可以一起分享收获的快乐,可以一起承担天灾人祸所带来的挫折。

  前几天接到一位多年好友的电话,她说她现在已经离婚,现在正在南方某地打工。在外人的眼中,她无疑是幸福的,丈夫经商多年并积蓄颇丰,她整天在家过着阔太太的生活。问及为什么会离婚,她告诉我说是因为在家呆得太久了,已经忘记了工作的艰辛和挣钱的艰难,无法理解丈夫的早出晚归,无法容忍丈夫的朝三暮四。我至今还记得他们婚礼时的气派场面,可再宏大的婚礼又有什么用呢?到现在不也是曲终人散吗?如果我的朋友当初没有辞掉那份令别人羡慕的工作,依然在从事着自己所喜爱的事业,我想她不会走到今天的。

  劳碌的生活未必劳碌,安逸的婚姻未必安逸。

  女人要从事自己所喜爱的工作。为社会,为家庭、为爱人、也为自己,只有工作了的女人才是最完美的女人。工作着的女人,才是幸福婚姻的主宰者,才是幸福婚姻的创造者。

  本文章和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年轻女孩,请保留第一次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2003年环球小姐大赛
时尚杂志封面秀(二)
新浪宝贝第十期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无性的爱和无爱的性
>>更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