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春天:穿一身军装招摇过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10:24 新民晚报

  这是一个战火纷纭的春天,穿一身军装招摇过市,实在非常切合时代主题。

  当然,时髦的你,不会忘记在胸前佩一枚反战的徽章,向这个世界告白你的态度。

  ·常青军服·

  时尚界在军装上借灵感,已经是由来已久的事情。只不过2003年的春装,非常激情地冲上了时尚的最前线,而且得到了热血青年们的大力追捧。

  二次大战期间,美军的白色棉质背心和T恤、战斗飞行茄克、卡其布裤,曾经风靡一时,长久以来,这些东西一直是阳刚和力量的象征。军装成为一般大众的便服,几乎可以回溯到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当时大批军用剩余物资出现,像军大衣、迷彩裤、军用背包和军靴,忽然成了年轻人的装扮之一。不过,军装真正成为时装明确而且重要的风格,却是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尔后,每年不少设计师透过军装的色彩、式样和面料,天马行空地展现时尚的想象力。

  对于我们中国人,军装的印象可能尤其刻骨铭心。在整整一个时代里,一身解放军军服曾经代表了无限的政治正确。这些内涵,恐怕已经不是今天的少男少女们能够领会的。

  ·硬净风格·

  不要以为迷恋军装的都是一班青春火爆的男孩子,如果是对付这帮男孩子,又何劳那些世界级的品牌大师们出手操刀呢?迷恋军装、为军装大把掏钱的,大多是女人,从二八少女一直到深闺少妇,都有军装的忠实捧场客。这些女人,动不动就声称自己穿厌了娇滴滴的淑女装,心痒痒想转转品位。酷味十足的军装让她们欣喜不已,帆布茄克配厚重军靴,再来一个硬朗的大袋子,让这些女人看起来英气十足,像一个现代花木兰。

  于是,大小名牌如MiuMiu、LV、Christian Dior等等,都一窝蜂加入军装热潮。著名设计师Marc Jocabs在他的个人系列中,大玩丝绒军大衣、铜扣、徽章等等,军味十足。Celine也以束脚、拉链等细节加入战斗。而玩得最投入的品牌,竟是一向与世无争的agnesb,这个牌子的设计,以解放军军服为主题,蓝色的军装配以红星徽章,再加一些麻布面毛领大衣,是军味最浓的一种选择。同时,走青春路线的品牌,亦有不少军装推出。贵价廉价一个不缺,军装渗入各个阶层。

  设计师Michael Kors说,军装与华贵的礼服,就像是强烈的对比,正是这种对比,刺激了上流社会对潮流的品味。John Galliano笑着说:“一个女孩子不可能在军用品店买到经过斜裁设计的仿军装短裙,她必须到Dior才买得到!”Miu Miu摒弃它一贯热爱的华丽色彩,让模特穿着卡其布裤子登上舞台。那种硬净风格,轻易就迷倒了和平年代里出生的这一代人。

  ·穿着配置·

  迷彩,是军装的代表色调,不过今年不会出现,设计师们不约而同地只在剪裁方面大动手脚。军装的剪裁大多比较挺身和修身,硬朗威武。穿着军装可以花样百出,例如上身穿军装,下身配窄身牛仔裤。女生一件简单的棉质背心、一条卡其色的七分泡裤,或是选择军绿色的迷你裙,但是,记得最好有许多拉链或是大口袋作为装饰。想添点媚气,可配一对尖头高跟鞋,刚中带柔。男生则可以来一身橄榄绿的线衫,配卡其长裤,这很有模样了。当然,还可以不厌其烦地来上一大套水壶、帽子、布鞋、夹脚拖鞋和后背、侧背的软帆布包,或是头盔、护腕、粗犷的皮绳、金属饰物等,也都是增加气氛的道具。

  穿军服的硬件配置也不可忽略:结实的手臂与修长的双腿。健美的身躯才撑得起分量十足的军服。

  /苏秦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时尚网上购物指南
最时尚的潮流资讯
品牌化妆品特价售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千样送礼佳品上架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