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清算十大“涩”老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10:58 新浪伊人风采

  文/吴心(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叫《清算十大涩老公》。又看了《涩女郎》里都市女性的各种形态,可谓惟妙惟肖。于是便作一篇《清算十大涩老婆》。且看涩老婆和涩老公之异同。

  涩相一:我贴,我贴,我贴贴贴

  涩情通报:膏药牌老婆VS烦心牌老公

  阿森,34岁,职业经理人

  结婚以前,她象只小鸟依人,每次逛街,她娇小的身子几乎全贴在我身上,那时我心中涌起的全是幸福的感觉。没想到结婚后,她将这一特点发扬光大,整个儿把自己变成了一张膏药,牢牢地贴在我身上。

  每天下班前十分钟,老婆电话便准时响起,约定我在什么地方等她,然后一起买菜一起回家做饭。我不回家老婆绝不独自一人回家。有时候几个哥们儿兴起想出去喝一杯,老婆好说歹说非要跟着。几个大男人喝酒,她在一边横眉冷对,谁还喝得下去?草草收兵,老婆一脸胜利。如是几次,那一帮“狗友”自动疏远了我。朋友聚会,你能跟着,那公司的应酬呢?每次应酬,我都得向老婆详细交待在什么地方,和哪些人在一起,手机永远开着。老婆基本上每隔半个小时打一次,催问还有多久回家,她一个人要闷死了。开始的时候我还很有耐心地向她解释,小声地安慰她,后来烦了就躲在厕所里大声地骂她。再后来便干脆关机了。这样更糟,我一关机,应酬结束一走出去便看见老婆笑意盈盈地走来。同事们取笑我有老婆疼,只有我知道那笑里藏着刀!那一个晚上我不说上几百遍的“对不起”别想睡觉。

  老婆什么事都向我通报,她们单位组织户外活动,几个朋友聚会,只要可能老婆便要把我带在身边,然后便是她的同事们看我们的恩爱表演。

  结婚前我一直是个夜猫子,晚睡晚起。可是自从结婚后,我彻底被管制了。刚结婚那阵子我尽量屈就老婆,晚10点上床、早7点起床。因为老婆说一个人上床睡不着,喜欢我抱着她睡。后来便不行了,特别是世界杯那会儿,看老婆已经入睡,偷偷爬起来,猫在客厅里看电视。而看着看着,突然有个黑影窜出,“啪”地把电视给关了,然后是一通指责。最后是我躺在沙里看电视,老婆躺在我怀里。朋友打趣说你混得不错,看个球赛软玉温香在抱。可是那才真叫累,想吼的时候不敢吼,想骂人的时候不敢骂,再精彩的球赛也看得没劲。

  一件很小的事情,老婆也要我拿主意,甚至是她买一包卫生巾。在超市里逛来逛去,如果我不拿主意,老婆半天也选不好东西。

  哎,对于老婆这块“膏药”,我真是喜忧参半。喜的是从来没有一个女人那么在乎我;忧的是我彻底被套牢,没了个人自由。

  涩老公对策:

  在人与人的互动中,有些东西是全然属于自己的,婚姻关系也是这样,这些东西包括自己的情绪、感觉、想法、态度、行为和需求等。找出了婚姻关系中的界限,就意味着:把属于自己的问题挑起来,把不属于自己的还给对方。

  涩相二:斤斤计较守财成奴

  涩情通报:“节俭”老婆VS“粗放”老公

  林刚,35岁,外企职员。“该花就花,不该花的一分也不花”。这是老婆的口头禅。我们结婚以后,老婆就掌管了我们家的财政大权,这是国情,我无所谓,反正我对柴米油盐的事情也挺烦,老婆喜欢一手抓我还乐个清静。可是没多久,我就乐不起来了。工资卡上交,每月的零用钱老婆发下来了只有区区几张,不到我收入的十分之一。提出抗议,老婆驳回。一天一包烟,早上中午两顿饭算算还有多的呢!老婆摆出一脸慷慨。

  我这个人有点儿粗心,有时一包烟还剩下几支便扔了,放在冰箱里的食物忘了吃放坏了便扔了,老婆抓住一次便骂我一次。朋友聚会,轮到我做东的时候,便得提前向老婆上交计划,否则临时通知便没戏。有一次,一个朋友从国外回来,那个月我钱用得多了一些,没想到下个月发零用钱的时候,老婆竟然扣除了上个月多用的部分,为了钱的事,我们经常吵架,但吵过之后一切照旧。老婆每次都振振有词,现在物价上涨,孩子要上学,哪样不要用钱?

  其实这些还都是生活小节。我家在农村,少不了有农村亲戚走动。我是个重感情的人,而且我们家的经济条件也比较宽裕,亲戚来了,好吃好喝地招待送走的时候再出手大方一点儿,这都是我心底朴素的愿望。但老婆克扣得紧,脸色也不好看,结婚没几年,亲戚们便不大来了。今年春节我们回老家,事先我便吩咐老婆给爹妈买上礼物,临动身的时候,老婆带上的竟然是单位里发的一箱苹果!让老婆给爹妈准备的2千元钱,最后也变成了5百元。这个春节我过得窝心透了。说起来我也算是高薪阶层,日子竟然如此尴尬。真是一文钱难倒英雄汉。发动了几次夺权都以失败告终。老婆经常说我没有以往在乎她了,她也不想想,我支撑着家里的经济,到头来还如此狼狈,还指望男人在感情上倾力付出吗?!

  涩老公对策:

  这种女人是完全的持家女人,有她主持家政大计其实是很不错的。男人这时候便有必要存一点儿自己的私房钱,朋友聚会,孝敬父母有了私房钱才不会那么被动,也免得和女人正面冲突伤了家庭和气。有的时候,用私房钱买一件女人心仪许久又舍不得买的礼物送给她包你赢得温柔无限。

  涩相三:花钱如流水

  涩情通报:购物狂老婆VC经济型老公

  阿奔,30岁,机关干部。新婚之夜,老婆柔情万分地对我说:“老公,你不仅人属于我,你的钱包也属于我了。”在那种情势下,我只有缴械投降。

  老婆是那种很追时尚的小女人,逛街购物是她的最大爱好。几乎每天她都会拎一些东西回家,也不管这些东西用得着用不着。她最喜欢的便是时装、手袋以及与之相配的各类小饰物。那些小饰物还真叫人不敢小瞧,玲珑精致价格不菲,推陈出新应接不暇。老婆下班回家要经过好几家精品屋,用她的话说顺便拐进去看一下钱包就惨遭掠夺。结婚大半年后,我们把生育下一代提上议事日程,我要求对老婆进行经济审查。审查的结果让我差点吐血,几张存折上的钱加起来不到1千元,我气急败坏地问她钱到哪里去了。老婆一脸无辜地指着家里大大小小的东西对我说:“这些都是钱。”我看着那些完全无用甚至与垃圾没有区别的东西长叹。老婆基本上每隔两个月便会做一次大清理,把那些她想不起为什么要买现在看起来已经没有任何价值的东西驱逐出境。

  因为老婆的这个爱好,我们至今没要孩子,而且,一个月里总有几天我们的生活在贫困线下挣扎。一个家庭没有储蓄就象一个国家没有军队一样,我这样对老婆讲,老婆连连点头,但依然故我。

  涩老公对策:

  最好的办法就是和她AA制,在经济方面与她划清界限,让她知道钱的厉害。记住,千万别被泪水打动,别被柔情软化,否则你们将一直贫穷下去。

  涩相四:我说,说,说说说

  涩情通报:唠叨牌老婆VC无能老公

  老汪,40岁,公司职员。老婆唠叨起来就没个完。有一个星期天早上,我打翻了一瓶醋,老婆从这个话题开始数落,从刚结婚到现在我的一事无成一直说到吃中饭的时候我摔门而去。每个男人年轻时恋爱时少不了说些豪言壮语,我也不例外。那时我没有想到老婆记性特好,她把那些话牢记在心,随时用那些话来敲打我。不是每个男人都会升官发财,我只是一个普通男人,也喜欢这种普通人的生活。可是老婆不允许我这么想,也不让我安安生生地过这种日子,她总在你耳边说谁出国了,谁买了房子买了车,谁又升职了。我一冒火就说:“谁好你跟谁过去。”老婆就开始一把鼻涕一把泪诉说她的心酸史,诉说她为这个家牺牲了青春牺牲了事业,得,又开始唠叨了。

  其实我和老婆虽然都没有什么一官半职,可我们的单位都效益不错,福利也好,在许多人下岗的今天羡慕我们富足平稳生活的人也不少。可惜老婆眼睛向上,看不到这些,心态失衡,整天唠叨个没完,制造噪音减少我的寿命。

  涩老公对策:

  女人唠叨有时是一种惯性,她想刹车也刹不住,而且她的唠叨里还有爱哟!耳朵里塞棉花球,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都不是最好的办法。在她唠叨的时候和她说话,探讨一下彼此对生活的看法,其实每个女人心底最渴望的还是幸福的家庭生活,告诉她你喜欢这样的生活,把一个人的劳叨变成两个人的对话。

  涩相五:我忙着呢!别烦我!

  涩情通报:工作狂老婆VS家庭型老公

  陈子剑,35岁,银行职员。我和老婆是电大同学,电大毕业,我们的爱情也水到渠成地走进了婚姻。老婆是棉厂工人,不久就下岗了。没想到下岗成了老婆起飞的起点,她进了一家台湾人开的制衣厂打工。当时两人商定的是我守住自己这份还算稳定的工作为小家撑起不落的太阳,她呢则凭着本事能干成啥样就干成啥样。那时我们都没有发现她极大的潜能。从一个普通的女工到拉长到总经理助理到最后老婆做了总经理,那个台湾人拍拍屁股回台湾陪老婆孩子去了,偌大的一个厂子交由老婆打理,台湾人偶尔来视察一下工作。这份信任激起老婆极大的责任心,她从工作认真负责蜕变成了工作狂。一天24小时守在厂里,三口之家变成了我和女儿两个人的家。老婆拿回家的钱越来越多,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结婚10周年纪念日,我给老婆打电话约她回家吃饭,她在电话里只一句:“我忙着呢,别烦我。”晚上10点钟,老婆跚跚归来,倒在床上便酣然入梦了。我心里的那份悲凉那份失落别提多重了。

  老婆在厂里颐指气使惯了,回到家也是一派指点江山的模样,我提醒她这是在家里,她不是总经理,是我老婆我是他丈夫。老婆轻蔑一笑,说:“你一个月挣多少?我一个月挣多少?”老婆认为她对这个家庭贡献巨大,的确,这套复式结构的房子包括家里的豪华装修全仰仗老婆,但操持家务,照顾孩子她又尽了多少力?甚至是对我这个丈夫,她做为妻子在感情上也是亏欠多多。有的时候,我真想离婚算了,找一个靠我养的平凡女子我的生活一定比现在幸福,至少有老婆疼有老婆爱。

  涩老公对策:

  一如既往地支持她的工作,同时向她提出严重警告你的感情已经饥渴到了极点,她若再不有所改变,你就要考虑另择良泉了。

  涩相六:我是美女我怕谁!

  涩情通报:“万人迷”老婆VS普通老公

  陈文,29岁,摄影师。老婆长得漂亮,这是事实,当初也是她的美吸引了我,过五关斩六将使出浑身解数才将老婆娶回家。娶个漂亮女人是男人的骄傲,但这骄傲也是有代价的,只不过结婚后我才醒悟到这点。

  老婆不下厨,因为厨房的油烟会浸蚀她的皮肤,老婆也不大做家务,因为太累容易老。老婆自我感觉相当良好,她嫁给我是恩赐,我娶到她应该感激涕零,所以做任何事情都是应该的。老婆从小就是美人,在赞美和奉承声长大,眼高于顶只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才嫁给了我。所以,老婆常用她的纤纤玉指戳着我的脑门说:“你小子别不知好歹。离了你我随便找个比你强十倍的。”

  老婆对自己爱到了极点,出门前往脸上涂涂沫沫少不了半个小时,晚上睡觉前又得花半个多小时在脸上涂涂沫沫。有一回,她新做了个发型,那一天便只听见她说:“小心,我的头发。”晚上,我搂着她想亲热,刚吻住她的樱唇,她就说:“小心,别弄乱了我的头发。”我一下子便没劲了。老婆自恃魅力无限,每当我们发生争执,便以晚上不准我上床相威胁,她执行这条纪律相当认真我不认输她绝不收兵。漂亮老婆让男人的自尊屡受伤害。我觉得真正聪明的男人还是应该看别人漂亮的老婆,回家守自己的“丑”老婆。

  涩相七:对谁都好,唯独对公婆不好

  涩情通报:“不孝”老婆VC“孝顺”老公

  阿朗,33岁,企业报编辑。老婆处处都让我无法挑剔,只有一点,她和公婆的关系一直很僵,特别是和我母亲,这婆婆和儿媳妇一旦发生战争,我这做儿子做老公的夹心饼干便只有支零破碎。刚结婚时,我们和父母住在一起。饭后,母亲说:“小文,你洗碗吧。”老婆娇嗔地一推我:“老公,水凉,你去洗。”我前脚走进厨房,母亲后脚便跟进来了,嘴里咕咙着:“这哪是男人干的活。”如是几次,老婆便嚷着说母亲的脸色难看,要搬出去住。母亲很伤心,怨老婆拐走了她的独生儿子,婆媳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爆发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为避免第二次第三次的世界大战爆发,我们搬出来另住,但新房子离母亲家很近,为了照顾母亲“受伤”的心,我把新家的钥匙给了母亲一把。那个星期天早上,我和老婆还在床上,母亲买了豆浆油条径直推开我们的卧室门叫我们起来吃早点。老婆很生气,躺在床上不起来,并且勒令我收回那把钥匙。我勇敢地坚持了一月有余,老婆才怏怏地收回了成命。儿子出生后,母亲帮我们带孩子,我原以为婆媳二人有了共同语言关系会有所改善。但她们争吵的话题更多了,用尿片还是用尿不湿,吃母奶还是牛奶,而且都想把我拉做她们的同盟军。我觉得好累,苦口婆心地对老婆讲你是有知识有文化的新女性,不要这样斤斤计较好不好。老婆说没办法,中国几千年便如此,婆婆和儿媳妇是永远的矛盾体,这和知识文化无关。

  涩老公对策:婆婆和儿媳妇矛盾的焦点其实都在一个人身上,因为这个人是她们两个的最爱,潜意识里对爱的争夺会表面化成许多琐事的争执。很荣幸,这个人是你,被两个女人爱有点儿辛苦,策略一点儿,让母亲和妻子都觉得自己是最被关心的一个,当母亲和妻子都在场时再把自己扮演成最需要关心的那一个,这需要演技,很多人都演砸了。

  涩相八:酸溜溜,酸倒牙

  涩情通报:“吃醋”老婆VC“好色”老公

  林伟,30岁,某杂志美编。我们杂志的封面一向都是美女头像,或清纯,或妩媚,和老婆逛街,我的眼睛不由自主地瞟向别的女人。没办法,这是职业习惯也是职业需要,好几期颇受好评的杂志封面都是我在街上“瞟”来的。但老婆特能吃醋,我多看了别的女人两眼,她那长指甲便要掐进我的肉里,一个上午逛下来我伤痕累累,惨不忍睹。后来我只有拒绝和她一起出门,老婆便酸溜溜的,“一个人在家想谁呢?和谁约好了在家等着?”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我只有和她一起出门,忍受她的“酷刑”。我的朋友中女性居多,遇到了少不了要聊几句,回到家老婆便盘根究底地追问我们是怎么认识的,那人结婚没有,如果已婚妻子便放心地点头,如果是未婚,妻子便问我有没有想法,我能有什么想法?每次我都要赌咒发誓才能过关。

  我的搭裆是一个年轻的女孩,说不上漂亮,但长得还清秀,人很聪明,我们一直合作得很愉快。老婆无中生有地把她称做我的“小蜜”。有时候外出采访,老婆便说我是和“小蜜”度蜜月去了。一到晚上,老婆的电话接连不断,清问我在干什么,和“小蜜”是不是坐在一起,如果不是相隔有多远。有一次已经半夜三点多钟了,电话突然响起,我拿起电话那头却屏声静气,我一下便猜到是老婆在侦察我的身边有无异常。后来有一次,我的手机没电了,出于一种幸灾乐祸的心理我也没给老婆打电话汇报情况,老婆一个晚上联络不到我,第二天一大早就跑到我们单位指着那位女同事骂“狐狸精”,说她是我的“小蜜”。我一下子便成了单位里最有名的人,现在谁都知道我有一个特能吃醋的老婆,女同事们都自动和我保持距离,免得惹到醋坛子。我真是哭笑不得。

  涩老公对策:对付这样的老婆只有夹着尾巴做男人了,对美女还是少看两眼,对身边的老婆不要吝啬赞美之辞,有一天她的自信心爆棚就懒得吃你的醋了。

  涩相九:红杏出墙说风流

  涩情通报:风流老婆VC洁身自好的老公

  阿诚,34岁,公司职员。老婆很有男人缘,我很早就知道,那时我只是她众多男朋友中的一个。老婆爱说爱笑爱交朋友,围在她身边的男孩子很多。但大家都只是普通朋友,后来我和老婆的关系渐渐亲密起来,那些男孩子就自动退避三舍了。婚后开始几年的日子还算平静,大概在女儿三岁的时候,老婆有了婚外情,那人是她的顶头上司。我发现他们的婚外情后,老婆痛哭流涕,说她也不愿意事情走到这一步。一开始,她只是同情上司生活中的不幸,免不了安慰他,当上司几次向她示爱她深受感动难以自拔。老婆性格善良,天性好说好笑男人很容易接近她,而她呢,感情丰富缺乏自制力,别有用心的男人很容易将她勾引上手。老婆换了工作,我选择了原谅,并且对她的这次婚外情总结了教训,提醒她少和男人套近乎,别男人一说“爱呀情的”就晕头转向。

  没想到事隔两年,同样的故事又在她身上上演了。而且老婆已经没有了第一次的羞耻感,“偷情”让她难以自制地兴奋。我想离婚,可一看到女儿就犹豫不绝,她才6岁,而且非常喜欢她的妈妈。现在我和老婆分居维持着表面的和睦,如果老婆能够痛改前非永不再犯,我还是会选择原谅的,但现在我对她失去了信心,不相信她会改好,这婚是离还是不离?

  涩老公对策:当断则断,不断反乱。

  涩相十:不要孩子的老婆

  涩情通报:“丁克”牌老婆VC“父亲情结”老公

  秦康,35岁。结婚8年了,家里还是只有我和老婆。和我差不多同时结婚的几个朋友,孩子都5、6岁了。刚结婚的时候,老婆说不要孩子,好好享受一下二人世界的甜蜜,我举双手赞成。二人世界的生活享受了三四年,我对老婆说养育下一代的事情要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了。没想到老婆一口否决了,她说现在都流行“丁克家庭”,孩子生下来还要把他喂大,人生的后几十年就全为孩子活了,这样的人生太累。但我一看到别人白白胖胖的孩子就眼馋,做梦都想着有个孩子叫我“爸爸”,我可不想我做父亲的权利就这样被老婆剥夺。我们家的避孕措施都是我用安全套,我宣布罢工但老婆却吃起了避孕药。我把她的避孕药换了,老婆莫名其妙地怀了孕,我暗自得意,老婆却不声不响地去做了人流。这了这件事,我和老婆一顿大吵,老婆说我不尊重她,她有选择做不做母亲的权利。我说你的选择剥夺了我做父亲的权利,所以你的选择是违法的。气头上,我们都喊出了“离婚”两字。婚我是不想离的,我爱老婆大人,极想有一个我和她的孩子,我苦口婆心询询善诱地套老婆的话,老婆大人告诉我女人一生孩子就会变形,而且孩子是最能拴女人心的。没有孩子的女人没有畏惧,一旦有了孩子,哪天男人变了心,女人只能可怜兮兮地拉着男人的衣襟说:“求求你别离开我,看在孩子的份上……。”这样的对白太惨了,老婆说她才不会让自己沦落到这种地步。我把天长地久海枯石烂的誓言说了一万遍,老婆只把小嘴一瘪说:“感情会随时间的推移变化的,所有的情话只在当天有效。”我知道老婆对怀孕生育充满了恐惧,但我的爱情却没有办法让她去做一个勇敢的母亲,我的爱情太失败。

  涩老公对策:深情款款地告诉她想要一个孩子只是希望哪一天自己先她而去后有一个人可以接着爱她照顾她,把这话一直重复到她做了母亲为止。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时尚网上购物指南
最时尚的潮流资讯
品牌化妆品特价售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千样送礼佳品上架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